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2022-11-27 02:25:02 字數 3902 閱讀 8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20克料酒去腥。

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

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油花。

鍋內燒油,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把五花肉放入鍋中,快速蓋上鍋蓋,防止熱油濺出燙傷自己。這一步不要慌張,小心行事。保持中小火炸2分鐘已經沒有太多油花時,就可以給五花肉翻面了,讓五花肉均勻受熱,同時可以逼出五花肉中更多的油脂,肥而不膩的口感就靠這一步了,五花肉炸成兩面金黃時撈出,放入清水中過涼晾,不燙手時取出切成均勻小塊備用。

3.烹飪前準備大蔥白一根切段,生薑一塊切片備用。

鍋內少加一點水,放入適量冰糖,用勺子背面輕輕地把冰糖敲碎,化開冰糖的過程,顏色會變成微黃色,再不停的攪拌顏色變為紅棕色時起鍋。起鍋後從鍋邊淋入一勺清水,快速攪拌均勻,再次把糖汁燒開以後倒入盆中備用。鍋內再燒油,油燒熱以後放入切好的蔥薑爆香,加入桂皮一節、幾片香葉炒出香味。

底料炒香後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然後從鍋邊淋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加入炒好的糖色,再放入2勺紅酒增色增香,鍋中的湯汁的量以沒過五花肉為宜,再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1克開大火把湯汁燒開。

4.最後放入砂鍋。

把湯汁和五花肉全部倒入砂鍋中,開小火燉40分鐘,讓五花肉吸收湯汁入味。中間不再需要別的操作,40分鐘以後起鍋,此時湯汁已經收的很濃郁,香氣四溢五花肉紅白相間,軟糯q彈。把五花肉重新倒入炒鍋中,挑出蔥薑等大料開大火收汁,再勾入少許水澱粉,把湯汁收至粘稠。

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後即可出鍋,擺盤後澆上湯汁就能上桌食用了。

2樓:葉青萱

食品用料與製作。

用料主料:帶皮五花肉(1000克) 調料:香蔥(50克) 、姜(50克) 、生抽(30克)、老抽(5克)、單晶冰糖(20克) 、鹽(5克)、 純正紅糖(非赤砂糖)(50克)、調料酒(20克),水(500克)。

製作工序。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製作材料(11張)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

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

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乙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

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3樓:公子思無邪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原料:帶皮五花肉750克,板栗300克,溼澱粉25克。

製作:豬肉切塊,用糖色醃勻,放入油鍋中稍炸後撈出。蔥薑入鍋稍炒,倒入料酒,醬油,雞湯,隨後將豬肉,精鹽,味精,八角,桂皮依次下鍋燒開,移至小火燒。

板栗用溫油稍炸,等肉將爛時下鍋同煮,等肉爛時加入溼澱粉即可。

主料:帶皮豬五花肉1000克。配料:白菜芯20個。

調料:植物油1000克(無損耗),啤酒100克,鹽8克,味精1克,雞精粉1克,胡椒粉1克,糖10克,醬油10克,姜15克,蔥15克,香油、桂皮、八角、整幹椒各6克,甜酒汁10克。

制法1.五花肉烙盡餘毛,入熱水中刮洗乾淨,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塊,用啤酒、甜酒汁、醬油醃漬。

2.薑拍破,蔥打結,白菜心洗淨待用。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五花肉炸成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

4.鍋內留少許底油,將白糖炒出糖色後加入啤酒、醬油、桂皮、整幹椒、八角、薑塊、蔥結、清水、鹽、味精、雞精粉,燒開後倒入高壓鍋內,再放入炸好的五花肉(湯汁以平齊原料為準),蓋好鍋蓋,旺火燒沸上氣後壓17分鐘取出。

5.鍋內加底油,下入白菜心、鹽,炒至斷生入味後圍入盤中,再將五花肉整齊擺入盤內,淋上原汁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酥爛不膩。

注意:此菜系改良後的紅燒肉,市場**節奏快,經濟效益佳,深受食客喜愛。

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4樓:三夜見

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

用料

主料 五花肉適量。

輔料 轉化糖漿(可換成糖)適量 老抽適量 花椒適量 白酒適量 陳皮適量 生抽適量 桂皮適量 大料適量 丁香適量 大蔥適量 生薑適量。

最簡單的紅燒肉做法

1.五花肉清洗乾淨,如果皮上有毛,就用火烤一下。

這次買的肉就有毛,我直接用燃氣罩烤的,烤完用刀刮一下,就特別乾淨了~

2.鍋裡填上適量的水,放入陳皮(新鮮橘子皮也可以)和花椒,在倒入一點白酒。

放這些能夠很好的去掉肉的不好氣味~

3.燒開把肉放入煮一下。

4.開鍋即可撈出,用水衝乾淨即可。

有人會說,在清洗會使肉質收緊,煮不熟!

5.然後切成麻將大小的塊。

可能還有人問:為什麼不先切好在過水?

我覺得先切好的在過水,肉皮受熱回縮,肉不見方,影響美觀!

當然自己家吃不需要那麼多形式,完全看你喜好而決定次序~

6.準備好蔥薑 大料 桂皮 丁香,這是我覺得必備的調料。當然也不一定要都放,還是隨你喜好~

7.把這些都到乙個合適大小的砂鍋。

8.在放入五花肉,填上適量的水(適量就是剛好和肉平齊,如果不是砂鍋這個水量可能就不合適了,在結合實際情況來調整!)放入生抽和老抽(生抽調味,老抽上色。

不需要放鹽,全平這兩種來控制鹹淡),在放入半勺轉換糖漿。(對,就是做月餅的轉化糖漿。沒有就放點冰糖,倒入兩滴醋,醋不可以多放)。

9.中火燒開,轉成最小火。就是燃氣僅有內圈有火的狀態。

一浸泡: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點料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10分鐘左右即可。

二焯水:把豬肉切塊後放到熱水裡煮一下,開鍋後撈出,洗乾淨血沫。

三燒製:這是紅燒的關鍵步驟。一定要用小火慢燒1小時以上。

其實,歸根到底,這帶著濃濃親情的經典菜餚,看似簡單,實則重的是燒製的功夫。燒的火候不夠,肉硬。燒的火候過了,肉又太軟,不成形,嚴重影響最後的收汁和賣相。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輔料 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 小 廚具 砂鍋 炒鍋。分類 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2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3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4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5 放料酒兩湯匙...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 食用油5毫升 冰糖適量 蔥2段 姜2片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3克 鹽3克 水150毫升。1 豬五花肉切塊。2 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3 起鍋放油 蔥 姜 八角適量。4 倒入五花肉翻炒。5 加入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6 ...

簡單的紅燒肉做法,紅燒肉的做法,想學習南方紅燒肉的做法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很多人少了這一步,難怪很油膩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