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用豬肉哪個部位,叉燒是什麼部位的肉?

2023-03-04 18:15:04 字數 2033 閱讀 7604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叉燒肉主要食材是豬肉里脊。

叉燒是什麼部位的肉?

叉燒肉是用豬的哪個部位的肉

2樓:立囍圈

叉燒肉是用豬的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稱為里脊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熘、炒、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

臀尖肉:位於豬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烹調時可用來代替里脊肉。坐臀肉:位於豬後腿上方,臀尖肉下方。全為瘦肉,但肉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在做白切肉或回鍋肉時用。

叉燒肉屬於粵菜系,是廣東風味之一。主要食材是豬肉里脊,主要烹飪工藝是燒烤。成品色澤紅亮,肉嫩鮮香。

叉燒肉是用豬的哪個部位的肉

3樓:生活小常識

說起叉燒肉這種美食大家都應該挺熟悉的,它是粵菜系,還是廣東很常見的一種美食,可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叉燒肉是用豬哪個部位的肉?叉燒肉一般都是使用里脊肉,就是脊骨下面跟大排骨相連線在一起的瘦肉。這種肉裡面沒有筋,也能說是豬肉裡面很嫩一部分的肉。

這部分肉擁有很多的水分,脂肪含量也不是很高,並且肌肉纖維很細小,不管選擇爆炒或者炸製等烹飪方式都很不錯。叉燒肉主要的烹飪方式是燒烤,成品色澤度很紅亮,肉嫩鮮香,成為了很多人心中首選的一道美食。

叉燒是什麼部位的肉

叉燒是什麼部位的肉

叉燒用豬的哪個部位最好 叉燒用肥肉還是瘦肉

4樓:向陽

叉燒是用豬肉做成的一道美食,對於喜歡廣式風味的人們來說,應該都挺喜歡叉燒的,不過豬身上不同部位的肉質感也是不一樣的,那麼做叉燒選擇什麼部位的豬肉最好呢?

叉燒用豬的哪個部位最好。

家制叉燒肉通常選用豬後臀尖肉,蘇式叉燒肉通常選用豬腿肉,說到「低櫃」的叉燒,在選料方面十分講究,必須是要「柳槍」即豬脊骨後面的一條肉柳,才會捻滑多汁而且有肉味的好效果,燒好的叉燒,必須要有「肥噥瘦」兼備的狀態(即捎帶焦香),才算是上品。

當今的師傅為了多吸引顧客,絞盡腦汁,在叉燒的口感上製作上,有上前一步,創制了獨一無二的「脆皮叉燒」它的口感既有前者的各項優點,還有在享用時,叉燒的外脆裡嫩且有汁,超過以前叉燒的所有優點。

這幾年廣州各大酒樓酒店很受歡迎,還有燒臘師傅研製出「黑椒炭燒豬頸肉」其優點是吸收西式醃製火腿的方法,改良後製作的,口感香脆撲鼻,微辣爽口,無論是佐膳抑或是下酒,均是上選之策。

叉燒用肥肉還是瘦肉。

叉燒是廣東特色肉製品,多呈紅色,瘦肉做成,味道略甜。叉燒分為三類,依次是瘦叉、花叉和肥叉。當中又以肥、瘦肉均衡為上佳,稱之為「半肥瘦」,屬於花叉。

花叉通常是選用去皮的五花肉,瘦叉選用的是梅花肉,肥叉選用的則是前腿靠近脊背部分的那塊肉,肥而不膩。

叉燒的做法。

食材準備:豬里脊肉,叉燒醬,生粉,糖,油。

1.將豬里脊肉切成大片,用刀在豬里脊肉的兩面劃幾刀,以便入味。

2.用生粉和糖在豬里脊肉的兩面進行塗抹,醃製片刻。

3.用勺子舀出叉燒醬,塗在豬里脊肉的兩面,塗抹時記住要厚厚的塗抹。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內醃製過夜。

4.將油鍋燒熱,大火熱鍋時放入豬肉進行油炸,變了顏色後立刻翻轉換面,看到另一面轉色後,調小火,再次慢慢煎熟,當煎至用筷子可以戳穿豬肉時,叉燒肉就做好了。

做叉燒肉要注意什麼。

1、為了讓肉的口感更好,更有嚼勁,要挑選上等梅花肉。

2、對於調料來說,可以選用已經成型的日式照燒醬,但是味道肯定不好。所以選用優質八角、橄欖油是比較重要的。醬油選用普通的黃豆醬油,為了不讓叉燒特別鹹,不要選用老抽。

3、叉燒要放涼了之後,再淋上滷汁,這樣滷汁的味道才會比較正宗,不會串味。

豬肉哪個部位好吃,豬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

10個部位,適合不同做法。按照所處的部位不同,豬肉大體分為10種。不同部位的豬肉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適合不同的烹調方法。里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 熘 炒 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臀尖肉 位於臀部的...

土豆燉牛肉的挑選,土豆燉牛肉用哪個部位的牛肉好吃

1 一看,看肉皮有無紅點 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 看肌肉,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 看脂肪,新鮮肉的脂肪潔白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2 二聞,新鮮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3 三摸,要摸彈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

五花肉是豬什麼部位上的,什麼部位的豬肉才稱五花肉

上五花肉和下五花肉,是怎麼區別的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五花肉是豬什麼部位上的?什麼部位的豬肉才稱五花肉 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五花肉其實就是三線肉,也叫三餡肉 三層肉 梅肉 方肉 五花三層。五花肉是豬腹部與肋條連在一起的肉,也就是豬肋排上的肉,因此也叫肋條肉。由於豬的腹部脂肪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