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肉的正確做法,紅燒肉最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2022-12-16 13:00:02 字數 4651 閱讀 489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兩人份五花肉750克。

輔料:油適量、白糖20g、鹽適量、八角2個、醬油1勺、花椒10個、香葉2片、桂皮1片、草果適量、蔥薑20g。

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薑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都不能少。

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水的鍋裡,大火煮,等髒的浮粉上來,再煮一會,撈出來。用清水將魚沖洗乾淨以備後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糖或紅糖,煎出糖色。這是關鍵。

注意熱度。沒熟的糖色不會很好上色,火候太高熟肉會很苦。所以,一定要小火。

白糖開始慢慢融化,變成焦糖色,開始冒泡,然後泡沫消失,開始有點冒煙。這個行動必須迅速。

4.快速翻炒肉,使其顏色均勻。這個時候**。

5.放入所有調料,翻炒出香味,淋上少許醬油。顏色會更漂亮。

6.加清水,剛把肉吃完,大火煮開燜20分鐘,小火燜半小時左右,中間加兩塊冰糖,可以讓肉顏色更漂亮。轉小火時加鹽。

7、湯慢慢喝,燉肉已經吃起來又脆又爛。大火收汁出鍋。

8.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家常菜版紅燒肉就做好了。桌上每人兩碗飯都不夠!

紅燒肉最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2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500克、姜適量。

輔料:八角適量、料酒10克、老抽5克、冰糖15克、鹽2克、雞精3克。

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塊。

2、入鍋焯水3分鐘。

3、鍋內炒香薑片八角。

4、倒入五花肉。

5、倒入料酒老抽翻炒上色。

6、加開水沒過肉塊。

7、倒入糖食鹽小火煮40分鐘。

8、倒入雞精大火收汁。

9、成品。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紅燒肉最正確的方法/步驟。

1準備好五花肉,冰糖,老抽,蔥薑,糖。

五花肉就是民間俗稱的三層肉,是豬腹肉的代名詞,豬腹肉裡面飽含脂肪與肌肉,所以才會看起來精肥相間,挑選時建議不要帶骨,而且做紅燒肉必須是帶皮的哦。

2把五花肉洗乾淨後切成方塊兒,蔥薑切片。

有傳說靠近腿部的豬腹肉勁道足,更加油而不膩,所以有機會挑選時就嘗試一下吧,而且豬腿附近的瘦肉也會更加鮮美。不知道直接用豬腿肉作紅燒肉的效果會不會更好一些呢?

3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分。

4鍋燒熱後倒入油,調成中火,放入冰糖。

5慢慢炒到冰糖融化變色呈棗紅色,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泡快變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6然後馬上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後,倒入料酒,醬油,放入蔥段和薑片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乙個小時左右。

7肉燉到約1個小時左右後,開啟蓋子,放入鹽。

8轉大火將汁全部吸乾關火即可,美味的紅燒肉就做成了。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

4樓:遺憾止於初衷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

1、先把五花肉切塊兒,冷水下鍋,放點料酒,煮開焯水,然後洗乾淨撈出備用。

2、蔥切段,薑切片,蒜剝皮,整顆就可以,不用改刀。

3、**熱鍋,鍋裡放油,蔥薑蒜下鍋爆香。

4、把蔥薑往旁邊扒拉一下中間用來炒糖色,下入兩勺白糖,冰糖更好。

5、中小火慢炒,糖全部融化,差不多炒到琥珀色就可以了。

6、等到肉都裹上顏色,倒入沒過肉的開水,開始燉煮。

7、放點燉肉香料,一般會放點八角桂皮香葉和花椒,今天沒有八角了,就沒放,然後就可以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慢燉啦,一般是燉40分鐘。

8、等到肉燉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大火收汁了,收到沒什麼湯了就可以出鍋裝盤啦。

¼ò³£ºìéõèâµä¼òµ¥×ö·¨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

家常菜紅燒肉做法全過程

5樓:牛一種態度

1、紅燒五花肉步驟一。

首先,準備500克五花肉、1湯勺醬油、1茶匙鹽、冰糖適量、蔥4根、生薑1個、料酒適量、植物油50毫公升左右、清水1碗。其次,將五花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方塊、生薑切成小塊、蔥切段。最後,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焯水(大火水開後熬煮2分鐘將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清洗乾淨表皮的浮沫)。

2、紅燒五花肉步驟二。

首先,鍋洗淨後倒入之前準備好的植物油,油入鍋後調成中火併放入冰糖。其次,用鍋鏟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攪拌冰糖直至冰糖慢慢溶化變成棗紅色,待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炮完全消失的時候就代表糖色就熬製完成了。最後,把五花肉放入鍋中並且不斷的翻炒攪拌,要將所有的五花肉都均勻的裹上了糖色。

3、紅燒五花肉步驟三。

最後乙個步驟很重要,但同時也需要耐心。首先,五花肉都裹上糖色之後分別倒入料酒、醬油、蔥段、薑片翻炒2—5分鐘左右。其次,往鍋中加入清水,清水要沒過五花肉。

最後,調成大火熬煮,水燒開之後再轉成小火,然後蓋上蓋子燉煮60分鐘;60分鐘會後起鍋蓋放入適量的鹽後再用大火熬煮60分鐘,等所有的汁都收完後關火即可享受這道美味了。

6樓:徭傲易

紅燒肉家常做法。

1.五花肉洗淨切成塊,鍋中放油,將姜倒入鍋中進行翻炒。

2.鍋中倒入五花肉慢慢翻炒,加入適量黃酒和老抽。

3.翻炒幾次後加入水燒15分鐘左右,加入適量蜂蜜,出鍋後撒上小蔥即可 。

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食材 :五花肉 蔥薑蒜 冰糖 八角桂皮做法五花肉放料酒、蔥薑焯水,反覆沖洗乾淨瀝水,倒入鍋裡煸炒出油(鍋裡不用放油)盛出備用。

加入開水漫過食材,加入蔥薑蒜、八角桂皮,小火燉50分鐘左右,最後收汁即可。

紅燒肉最正確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8樓:狗狗與愛

說到紅燒肉我相信許多人都吃過,入口肥而不膩、嚼一嚼唇齒留香,這就是它的特色。而對於烹飪這道菜其實並不是多麼複雜,重點就在於燉,和其它紅燒菜不同的是,紅燒肉要加入糖色,同時口味以鹹甜為主(紅燒肉的口味具體可以分為三種,依次是甜甜口、鹹甜口、甜鹹口),出鍋鹹中帶甜,別提多香了。

備料主料:五花肉兩斤。

輔料:八角兩個、薑片少許、蔥段少許、香葉三片、白砂糖六克、鹽兩克、醬油三克、黃酒十五克、冰糖十克、桂皮十克。

紅燒肉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先從五花肉開始入手,把五花肉洗乾淨後切成小方形(切的稍微均勻一些,這樣後期烹飪能一同入味,同時出鍋也會比較好看)

步驟二:將五花肉用涼水下鍋,水開後焯水五分鐘(這一步焯水時間要稍微長一些,這樣可以很好地去除豬肉中腥味)

步驟三:接著熱鍋冷油(油不要太多,後期煸炒煮肉會有很多油),開始往鍋裡面加入冰糖,在鍋裡煸炒糖色(煸炒糖色稍微火一些,否則控制不住油溫),炒糖色具體可以分為四步,依次是掛霜、琉璃、拔絲、最後才是糖色。

步驟四:把糖炒到顏色微紅,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豬肉放進去了,進行反覆的煸炒,把豬肉中的水分炒乾(豬肉的顏色變成透亮、表面微黃,說明這個豬肉炒夠),炒到豬肉金黃(這時候豬肉會在鍋裡噼里啪啦響)加入醬油(要提前放入醬油,這樣才能更好激發出醬油中香味)

步驟五:翻炒均勻之後(讓醬油均勻裹在豬肉上),往鍋裡面倒開水(注意要開水),水的量就大概到和肉塊成水平線持平就可以了,放入準備好的蔥段、香葉還有薑片。

步驟六:最後一步就加入白砂糖,蓋好蓋子開小火,等它燜夠煮30-40分鐘(具體以肉塊大小決定燜煮的時間)

步驟七:等到看得出肉燜熟了以後,就把剛剛放進去調味的蔥、姜、八角、香葉都給弄出來,這些調味都不要,之後就放一點鹽改大火收汁,收到湯汁黏稠(如潤滑液的稠度最佳)即可出鍋裝盤食用啦。

9樓:a噠噠君

紅燒肉,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10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先把豬肉放到鍋裡焯一下水再撈出來。起鍋燒油,把豬肉切成塊放進去,加入蠔油,生抽,老抽,食鹽,白糖。適量的水,燜一段時間即可。

11樓:辦事通靜靜老師

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五花肉煸炒,肉略發焦發黃,盛出備用。

在鍋中加入適量水和料酒,放入剛煸炒過的五花肉。

加入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乙個小時,讓肉充分吸收湯汁。

煮的過程中撒上適量的鹽。

再放入醬油調味。

出鍋前10分鐘放一把冰糖,等糖融化後,適當攪拌幾下即可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焯水備用,將炒鍋微微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出糖色放入五花肉快速翻炒,加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勻均後。倒入熱水。接下來開始調味,放入適量的鹽,八角。

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製四十分鐘左右。

13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必須要把肉放入水中焯燙十分鐘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糖,炒出糖色,再把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均勻以後,加入水以及各種調料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14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輔料 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 小 廚具 砂鍋 炒鍋。分類 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2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3 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4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5 放料酒兩湯匙...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 20克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 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 食用油5毫升 冰糖適量 蔥2段 姜2片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3克 鹽3克 水150毫升。1 豬五花肉切塊。2 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3 起鍋放油 蔥 姜 八角適量。4 倒入五花肉翻炒。5 加入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