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鍋包肉怎麼做,鍋包肉做法 酸甜

2023-03-13 01:15:07 字數 2181 閱讀 2805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里脊200克相剋食物。

雞蛋2個相剋食物。

麵粉50克。

清水適量。番茄醬45ml相剋食物。

白醋15ml相剋食物。

鹽5克。白糖8克相剋食物。

料酒15ml

白胡椒5克。

酸甜鍋包肉的做法。

1.里脊剔去筋膜,切成半釐公尺厚,4-5釐公尺長的薄片。在肉片中加入鹽、料酒、白胡椒、水澱粉、半個雞蛋清一起拌勻,醃製半小時入味。

2.另取乙隻空碗,將雞蛋打散加入麵粉、清水調成麵糊,要保證麵粉沒有結塊,用筷子挑起麵糊能緩緩流下。然後將肉片逐一放入麵糊中裹一下。

3.鍋中加入油燒到4成熱,逐一放入肉片,用中小火慢慢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4.炒鍋中加入少許油用小火加熱,3成熱時放入番茄醬、白糖炒出紅油,然後淋入150ml左右的清水用大火燒開,淋入白醋,放入炸好的肉片迅速翻炒,看到番茄醬裹在肉片上後立即關火出鍋。

2樓:包書琴

前言酸甜味的食品是我的最愛,我兒子在我的影響下,也喜歡上了這口味。今天我做了酸甜鍋包肉,酸酸甜甜的,開胃消食,一般人都可食用。

鍋包肉做法 酸甜

3樓:青鳥姻塵看生活

通常將豬里脊肉切片醃入味,裹上炸漿,下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再下鍋拌炒勾芡即成。

材料

豬里脊肉 500g、蔥段、薑絲 100g、油 5湯匙、公尺醋 1湯匙、白糖 30g、醬油 2茶匙、鹽2茶匙、料酒2茶匙、生粉適量、水澱粉1湯匙。

做法

1、豬里脊肉切約厚釐公尺左右的片,加1茶匙鹽、料酒醃製片刻,裹上生粉。將糖和公尺醋放在同一碗中,加醬油、剩餘的鹽和少量水調勻。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裹好生粉的肉片一片片地放入煎炸,定型後開中大火燒至八成熱,將肉片炸至金黃後撈出控油備用。

3、鍋中留油,倒入糖醋汁、水澱粉中小火熬至黏稠,放入蔥段、薑絲,倒入肉片,反炒約半分鐘即可。

鍋包肉介紹

鍋包肉(英文名:double cooked pork slices),原名鍋爆肉,是一道東北菜,光緒年間始創自哈爾濱道台府府尹杜學贏廚師鄭興文之手。成菜後,色澤金黃,口味酸甜。

鍋包肉是為適應外賓口味,把鹹鮮口味的「焦燒肉條」改成了一道酸甜口味的菜餚。通常將豬里脊肉切片醃入味,裹上炸漿,下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再下鍋拌炒勾芡即成。

最完美的鍋包肉怎麼做酸甜口

4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熬汁很重要,現代創新汁。是用番茄醬、白糖、白醋、色拉油熬製,火候要熬到像拔絲地瓜那樣,把炸好的肉片放入汁中顛勺,掛均汁液。這種方法做出的鍋包肉放很長時間還會很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好吃每個人的口感是不一樣的!我也愛吃不過我喜歡肉片薄一點的炸的大一點的而且不要用太多的麵糊!而且如果你用番茄醬做建議你選用家樂的味道好!

不過我和我老公都是用醋和糖調,比例要看肉量!建議你用小火慢慢對著弄邊上放一筷子一邊弄一邊嘗,雖然聽上去不太專業但是這樣做幾次後一定能調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之前 把肉用啤酒醃製一下~會很鮮美的。

鍋包肉的做法?鍋包肉怎麼做 ?

教你鍋包肉酸甜悶或酥脆的空罩亂做法鬥檔。鍋包肉廳褲怎鬥櫻麼做好扮銷簡吃?簡單和扮散快捷的方法缺纖做美味的鍋包喚氏肉。讓東北 宋仲基 慎豎絕安纖譽吉寬姿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鍋包肉 番茄醬版 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 心得。鍋改此包肉是很受歡迎的一道美食,用料簡單,製作起來其實也不是很...

鍋包肉怎麼做,怎麼做鍋包肉的湯汁

主料2人份 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雞蛋清半個 調料蔥1段 姜1塊料酒1小勺 食鹽半小勺 澱粉3大勺 麵粉1大勺 水適量白糖2大勺 公尺醋1大勺 醬油2勺半 老抽半勺 雞精半勺 植物油適量 水澱粉1大勺 醃料 雞蛋清1 2個 料酒1小勺 食鹽1 2小勺 粉漿 幹澱粉3大勺 麵粉1大勺 清水適量 糖醋汁...

酸甜豬肉的做法,酸甜豬肉怎麼做

做法一用料 瘦豬肉150克 醬油6克 精鹽2克 醋8克 白糖10克 蔥花60克 薑公尺3克 蒜公尺5克 泡紅辣椒末20克 料酒4克 澱粉適量 色拉油65克 製作 1 豬肉去筋膜切成約0.2釐公尺的大片,將肉片卷成筒狀,用刀切成粗如火柴棍大小的肉絲,下鹽1克 料酒及少許水在碗內抓勻後,再放入豆粉抓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