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酸甜餃的做法步驟圖,潮汕酸甜餃怎麼做

2021-03-04 00:44:26 字數 4240 閱讀 4615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傳統的潮汕肉餃是純豬肉的,但是這樣會比較膩,所以我加了胡蘿蔔進去,味道上更香甜,也不會那麼膩了。胡蘿蔔要盡量小,我是先拉絲了,在剁小的,然後把胡蘿蔔跟絞肉、魚露用力攪拌成肉餡,用餃子皮包成雲吞模樣即可

步驟 2

起油鍋,鍋裡放適量的油,將包好的餃子逐個下油鍋炸至金黃,表皮酥脆步驟 3

步驟 4

將番茄汁淋在炸餃上面,最後裝飾一下芹菜或者香菜即可步驟 5

注意:炸得酥脆的餃子,一淋上湯汁就會變軟,所以要乘熱吃,久了就不好了哦

潮汕酥餃的做法步驟圖,潮汕酥餃怎麼做好吃

2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襲

麵粉500克bai

花生100克

芝麻50克

冬瓜糖100克

白砂糖50克輔料油

10克清水

適量步驟du

1.花生用小火炒熟,要不斷zhi翻動dao,以免炒焦2.炒好的花生稍微晾涼,去掉花生皮,然後用保鮮袋裝好,用擀麵杖把花生壓碎

3.芝麻炒至微黃(家裡沒有黑芝麻,我用白芝麻代替)4.冬瓜糖切碎

5.所有餡料加入白砂糖拌勻

6.麵粉加入油、適量清水,揉成麵團

7.將麵團擀開,擀薄,用圓形的容器壓出餃皮8.加上適量的餡料,餡料不能放太多,以免油炸的時候膨脹撐破了。

9.餃皮用清水塗邊,捏合起來

10.餃子邊緣捏出花邊

11.油鍋加入適量油,用小火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12.酥餃是油炸食品,吃多了會上火哦。我吃後會泡杯彩菊水喝,以防上火。

潮汕酥餃怎麼做好吃 潮汕酥餃秘製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餃子皮黑芝麻相剋食物

熟公尺粉花生碎

白糖相剋食物

潮汕酥餃的做法

1.取乙個內大的圓盤,容倒入磨好的熟花生碎。

2.倒入熟公尺粉。

3.再倒入白糖。

4.加入黑芝麻。

5.用手和勻。

6.買現成的餃皮。

7.取一張餃皮,用勺子舀上適量的餡。

8.用手指或棉籤在餃皮外圈沾點水。

9.對折包好。

10.在最外面一圈再沾上少許水。

11.從乙個角開始,折成波浪形的花邊壓緊。

12.乙個酥餃的坯子就成形了。

13.乙個乙個包好後平攤,有兩個這麼多就可以炸了。

14.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

15.六成熱的時候下餃子。

16.餃子一下鍋皮就鼓起來了,一面餃子皮鼓起來後馬上翻面。

17.炸至兩面金黃。

18.出鍋濾油即可。

潮汕酥餃的做法,潮汕酥餃怎麼做好吃,潮汕酥餃的家常

4樓:丫梨說

食材主料

麵粉復500克制

花生100克

芝麻50克冬瓜糖

100克

白砂糖50克輔料油

10克清水

適量步驟

1.花生用小火炒熟,要不斷翻動,以免炒焦

2.炒好的花生稍微晾涼,去掉花生皮,然後用保鮮袋裝好,用擀麵杖把花生壓碎

3.芝麻炒至微黃(家裡沒有黑芝麻,我用白芝麻代替)4.冬瓜糖切碎

5.所有餡料加入白砂糖拌勻

6.麵粉加入油、適量清水,揉成麵團

7.將麵團擀開,擀薄,用圓形的容器壓出餃皮8.加上適量的餡料,餡料不能放太多,以免油炸的時候膨脹撐破了。

9.餃皮用清水塗邊,捏合起來

10.餃子邊緣捏出花邊

11.油鍋加入適量油,用小火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潮汕酥餃怎麼做

5樓:墨鉉竹染

潮汕酥餃的做法步驟

1取乙個大的圓盤,倒入磨好的熟花生碎。

2倒入熟公尺粉。

3再倒入白糖。

4加入黑芝麻。

5用手和勻。

6買現成的餃皮。

7取一張餃皮,用勺子舀上適量的餡。

8用手指或棉籤在餃皮外圈沾點水。

9對折包好。

10在最外面一圈再沾上少許水。

11從乙個角開始,折成波浪形的花邊壓緊。

12乙個酥餃的坯子就成形了。

13乙個乙個包好後平攤,有兩個這麼多就可以炸了。

14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

15六成熱的時候下餃子。

16餃子一下鍋皮就鼓起來了,一面餃子皮鼓起來後馬上翻面。

17炸至兩面金黃。

18出鍋濾油即可。

6樓:

前言酥餃是潮汕的名小吃,又酥又香,一口咬下,滿口留香,非常好吃

潮汕風味餃子怎麼做

7樓:安菲爾德

將所有的主料切末。五花肉剁肉末,香芹切粒,香菇泡發內切末,菜脯切細末容。

1. 炒鍋下油。加入肉沫,炒散至變白,加入醬油炒勻撈出備用。

2. 炒鍋下油。加入菜脯碎,翻炒出香味,加入香菇碎,繼續炒出香味。加入芹菜粒,炒香。

3. 最後加入炒好的肉末。拌勻。

4.加五香粉拌勻撈出待涼即可包餃子。

450g麵粉,搭配200ml水,1/4茶匙鹽,做成75-80個餃子皮。

剛好包完以上的餡料。

直接拌勻包入。可以蒸,煎,水煮。

小貼士1. 包餃子用的餡不宜過乾。在炒製過程中可以適當多加點油。

2. 菜脯直接從市場買的,買回來鹹度可能不同,所以大家可以在炒的時候試味道加鹽或者醬油調味。標準是比我們平時吃菜的味道略鹹一點即可。

潮汕菜餃怎麼做

8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菜餃的做法步驟

1. 麵粉,雞蛋,清水一起揉。麵團後放置半小時。

2. 白菜切絲剁小碎,胡蘿蔔火腿腸切小丁狀,小白菜絲碎放鹽醃製半小時後把水擠出,後加入胡蘿蔔和火腿腸丁攪拌,放少許油,南德,雞精調料一起攪拌。

3. 放置後的麵團,捏出均勻小塊,扞平成餃子皮樣式,比餃子皮大些,放餡重疊。

4. 油鍋燒5成熱,放入菜餃炸至金黃色撈出。

潮汕蛋餃的做法步驟圖,潮汕蛋餃怎麼做好吃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豬肉100克

雞蛋 2個

鹽適量生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潮汕蛋餃的做法

❥把豬肉內切塊剁

碎,放至碗中,容加適量鹽、生粉、生抽、油,攪拌均勻備用潮汕蛋餃的做法 步驟1

❥在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接著在鍋中加適量油熱油鍋,爆炒肉末,再乘起備用潮汕蛋餃的做法 步驟2

❥繼續在鍋中加適量油熱油鍋,然後舀一勺蛋液到鍋中煎至蛋液基本凝固,加入肉末,再用鏟子從蛋皮的邊緣翻轉過去將肉餡包住,輕輕地按壓一下,讓其粘牢潮汕蛋餃的做法 步驟3

❥金黃的蛋餃,裹著肉汁飽滿肉餡,咬一口,滿滿的幸福感潮汕蛋餃的做法 步驟4

自製潮汕水餃怎麼做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bai料

麵粉一斤

雞蛋一du個zhi相剋dao食物

蓮花白半個

白蘿蔔半根回相剋食物

滷肉適答量

白蔥一根

木耳五六朵相剋食物

花椒粉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雞精適量

姜一小塊相剋食物

水餃的做法

水餃的做法**11.準備食材。(麵粉,雞蛋,滷肉,蓮花白,白蘿蔔,大蔥,木耳,薑片)

水餃的做法**22.加入雞蛋,邊倒水邊攪拌把麵粉打成柳絮狀,和成麵團醒發一會。

水餃的做法**33.蓮花白用淡鹽水浸泡二十分鐘,切碎白蘿蔔和蓮花白,撒鹽用手攥幹

水餃的做法**44.擠乾水分備用

水餃的做法**55.切碎大蔥和木耳,肉放入鋪好的菜碎中間,扎碎所有的食材。放入調料攪拌均勻裝盆。

水餃的做法**66.面醒發光滑了,餡兒也準備好了,可以動手包了。

水餃的做法**77.揪一小塊麵團,搓成長條,切成大小適中的劑子,用手壓扁,擀麵杖擀開

水餃的做法**88.包上餡兒捏好,就像這樣

水餃的做法**99.兩手這樣捏著餃子,使勁向裡擠,餃子就包成了。

水餃的做法**1010.包好就是這樣

水餃的做法**1111.再來一張

水餃的做法**1212.成品圖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和面時候加入乙個雞蛋,和好的面勁道光滑。

酸甜老油條的做法步驟圖,酸甜老油條怎麼做

酸甜老油條的食材和調料 油條 1根 胡蘿蔔 少量 茭白 少量 黃瓜少量 西紅柿 1個 糖 適量 鹽 少量 油 適量 生抽 少量 教您酸甜老油條的家常做法,如何做酸甜老油條才好吃一 油條切小段,胡蘿蔔茭白切細條狀,插入油條中間空隙中二 鍋中較多油加熱後,將油條 可裹薄漿,即炸粉 炸至脆,撈起三 黃瓜切...

潮汕蝦餅的做法步驟圖,潮汕蝦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高筋麵粉 150g 糯公尺粉 50g 五香粉 一小勺 約2g 胡椒粉內 一小勺 約2g 蔥花 適量 容醬油 一湯勺 鹽 一小勺 約2g 蝦 150g 水 175g 200g左右 油 油炸用 潮汕蝦餅的做法 準備好材料。將高筋麵粉和糯公尺粉混合,加入五香粉 胡椒粉 鹽 蔥花。再加入醬油和水,攪拌至...

潮汕土豆糕的做法步驟圖,潮汕土豆糕怎麼做好吃

用料土豆 2個 豬肉 少許 香菇 4個 瑤柱 少許 蒜苗 1根 紅薯粉 半斤 雞蛋 乙個 潮汕土豆糕的做法 土豆洗乾淨,放在高壓鍋煮熟。提前用熱水泡一下香菇和瑤柱,五花肉切丁,肉食動物可以多下點 蒜苗切碎,瑤柱用刀背壓成絲,香菇切粒,熱油,將瑤柱炸香,盛起備用,香菇炒香,盛起備用 煮好的土豆,趁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