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問題?

2023-03-13 01:15:05 字數 1967 閱讀 3961

1樓:愛寵翻譯官

游泳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對身體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是一項人們喜愛的體育活動,也是一項適宜於男女老幼的體育活動。學會游泳,不但可以提高人的身體素質,在遇到水中事故時還能增強自救與互救的能力。

然而,游泳必須注意安全。即使是游泳技能很高的人,一旦忽視了某種安全因素,也有可能在水中遇險甚至喪生。俗話說:

「水火無情」,跟水打交道不能馬虎大意。那麼,游泳時應該注意哪些安全問題呢?

1.在游泳池及劃定(或人們常去)的江河湖海游泳區內游泳,不能到不熟悉的江河湖海、塘及水庫中游泳,也不能到有血吸蟲、汙染和雜草叢生的水面游泳。少年和初學游泳者要有熟悉水性的同伴相隨。

2.游泳前做一些準備活動,如伸展四肢、活動關節等,同時用水澆澆頭部及胸部,使身體適應水溫,避免抽筋。

3.過度疲勞和空腹時不能游泳。身體狀況不佳(如月經期、感冒或患其他疾病)時也不要下水。剛剛從事完一項運動,要等汗消後才能游泳。不注意這些問題,很容易發生頭暈或抽筋現象。

4.練習跳水前,一定要弄清楚所跳區域水深的情況,避免造成撞擊頭部的意外事故。

5.游泳時要注意休息和防止受涼。在露天游泳,若天氣情況有變,尤其是有暴風雨來臨,要趕快上岸躲避。

3樓:不稱職de飼養員

一定要到正規的地方遊,不能去不熟悉的地方,小孩的話最好有大人陪伴,要做好急救措施,不會游泳的要帶游泳圈或氣漂什麼的,游泳前要準備活動。

4樓:網友

注意哪些在用泳池裡小便的人!!!

5樓:網友

你猜,你猜,你猜呀猜!

6樓:雲曰起舞的日子

自身方面:會水的要注意手腳抽筋,不會游泳的要注意游泳圈不會滑落、翻轉。嗆水。

水質方面:水裡有沒有寄生蟲,是否已經消毒。

其他方面:附近的人溺水,你被抓到了。天氣、漲落潮。

游泳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前需要注意熱身運動,拉筋。

游泳需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8樓:遇安

公共游泳池,應該注意哪些事項才能愉快的玩耍呢,請注意一下的小貼士。

眼睛游泳時導致眼病,這種疾病通過接觸傳染,如果患者在水中游泳,就有可能吧驗證傳染給其他泳客。

游泳鏡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可以擋住水腫較大的雜誌,但是即便帶上游泳鏡,也難以完全抵抗細菌,化學物質的傷害。

**幾率不大,但是有招致**病的可能,其中感染足癬較多。

專家建議,因為**病菌要在身體停留一段時間才能傳染到體內,因此游泳時間不宜太長,最好控制在兩個小時內。游泳後用清水徹底洗淨,從而減低感染**的風險。

耳朵耳朵進水容易患中耳炎,造成中耳炎常見原因是水進入耳朵沒及時清除,耳朵一旦進水,將頭歪向進水一側,然後用棉籤輕輕擦拭。

切記不要用手或者其他瑞利的東西扣耳朵,以免刺傷外耳道或者鼓膜,已經患有中耳炎的人不適合游泳,辨水質,方法1

貼近睡眠可以聞到淡淡的氯氣的味道,在水質較好的游泳池中,如果有變色瓷磚,會呈現出淡藍色,如果鋪淺藍色瓷磚則是深藍色,要注意看睡眠有沒有顆粒漂浮,池底沒有沉澱。泡沫會不會在15秒內消散。

辨水質,方法二。

貼近睡眠可以溫帶淡淡的氯氣的味道。說明基本合格,如果感到刺鼻難以適應。說明含量超標,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辨水質 方法三。

詢問工作人員換水頻率,以及日常維護。

辨水質 方法4

用手感覺水是否有**不適應,經常游泳的人能感覺到水的「軟」和「硬」,軟表示水質優良,硬,澀甚至有瘙癢,疼痛,水質比較差。

9樓:可愛

我來答lo黯靜ve

(一)、游泳小常識:(五點)

1、必須在家長(監護人)的帶領下去游泳。單身一人去游泳最容易出問題,如果你的同伴不是家長(成年人),在出現險情時,很難保證能夠得到妥善的救助。

游泳需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1 游泳應注意水溫 2 游泳時間不宜過長 3 體力勞動後不宜立即游泳 原因如下 在戶外游泳時,雖然長時間在水裡浸泡身體不會覺得熱,但頭部在水面上連續幾個小時受到太陽的暴晒,其溫度有時能增高到39 以上,再加上游泳者體力消耗使排汗不暢,這樣不僅達不到消暑作用,反而容易引發中暑,出現頭痛 眩暈 乏力 動...

運動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春季天氣逐漸轉暖,是參加體育鍛煉的好時節。春季鍛鍊要注意 a.春季天氣變化比較大,在鍛鍊時要考慮天氣因素,鍛鍊時適當加減衣服,避免著涼 感冒。b.春季北方常有大風 沙塵或大霧天氣,這時最好不要進行戶外運動,可以選擇室內運動。c.要注意防止運動性損傷。春天氣溫回公升,對於冬季沒有經常參加運動鍛鍊的人,...

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安全,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游泳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游泳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對身體更好 游泳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 河 湖 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