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述職。述職會問些什麼問題。

2023-03-13 00:10:03 字數 5497 閱讀 8075

1樓:騎韶

標題。述職報告的標題有三種常用的寫法:(1)文稱式:

直接以文體名稱作為標題,只寫出「述職報告」或「我的述職報告」;(2)公文式:時限+內容+文稱,例如:《20××年至20××年任××職務期間的述職報告》;(3)文章式:

這類標題常用主標題點明述職報告的主題(基本評價、經驗、教訓等),以副標題補充說明作者、文體等,例如:《以創新為基礎開創××工作新局面—我的述職報告》。

稱呼。通常位於標題下空兩行頂格書寫,面向陳述物件,向什麼人述職就向什麼人稱呼。如「尊敬的各位領導」。

正文。正文結構一般分為三部分:引言+主體+結尾。

引言,即開頭部分,概括為:任職時間+主要職責+履行職責概況。具體為概述基本情況,包括什麼時間擔任什麼職務及其變動情況與背景,崗位職責、目標及個人認識(職責是否相稱、能績是否一致、有哪些主要成績等)。

主體部分概括為:工作實績+主要問題+努力方向。首先具體、詳細地寫自己在任職期間做了哪些大事,取得了哪些成果、經驗。

這一部分要盡量採用事實說話,並做定性、定量分析。要注意以敘述本人履行工作職責的情況為主,以評價本人作用大小為輔,要突出本職工作的特色。然後概述存在的問題、應吸取的教訓、改進的措施以及今後努力的方向等等。

主體部分的結構,有的以時間為序,分條來寫;有的則按工作性質分類,擬出小標題,分塊來寫。由於主體部分的內容是考核及評議的主要依據,也是決定述職成敗的關鍵所在,所以一定要著力寫好。

結尾部分。這一部分要表明本人的願望和態度,應該對自己做出乙個恰當的評價,請求領導嚴格審查評議、批評幫助並表示謝意。結尾常以「以上報告,請審示」,或「特此報告,請審。

2樓:彤寶老師

述職就是把自己在職期間做的事情從德能勤,績,幾方面來說一說。

報告居有以下幾個特點。

1.述職者應當根據自己所在崗位的職責和目標,述說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績、工作效率如何、還有哪些地方存在著不足、工作上是否存在失誤、工作作風如何等,切記不能離開自己的工作範圍,漫無邊際地東拉西扯。

2、述職者除了在述職報告中陳述自己的工作情況之外,還必須進行自評。對於考核者而言,僅僅根據述職者對工作的陳述,還不足以對述職者的成績做出客觀的考核。因此,由述職者進行自評。

3、述職是一種十分嚴肅的活動,述職報告作為考核、評優、晉公升的乙個重要依據,要求述職者必須客觀地陳述自己履行崗位職責的情形,不允許隨意誇大事實,甚至於是虛構事實,更不允許刻意掩蓋工作中的失誤。越是誠懇、客觀的述職報告,越有助於公司和個人的發展和成長。

我們單位述職,基本上都是自己把自己的工作說一下即可,考核的領導沒有提問。

3樓:及情韻

就是介紹自己的工作情況,經驗,讓單位更加了解你,是不是適合公司的用人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述職一般就是先介紹自己,再側重介紹過去的一年內你所做的重要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匯報 您之前的業績 所解決的問題的可行性方案 團隊的建設 以及您的巨集偉目標等等 希望對您有用。

6樓:我哦加

數值就是你向公司敘述你在做店長期間採取了哪些措施增長營業額或者有什麼特殊情況,你應該如何處理?

述職 什麼意思

7樓:星願老師

具體如下:1、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

2、指外任**向朝廷陳述職守。

3、今泛指向主管部門陳述彙報工作情況。

4、供職;就職。

述是乙個漢語漢字,拼音是shù。乍行乍止是辵之正規化。大道之脈絡是術之正規化。辵、術兩正規化疊加。按著大道之脈絡乍行乍止是述之正規化。

職(拼音:zhí)是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常用字)。此字始見於春秋金文,《說文解字》訓職為「記微」,即記住細微的事物。

又指掌管,作名詞,指所掌職事,分內當作的事,就是職業。由職業的意義又引申為職位。

8樓:宇宙幽蘭

述職,指古時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現泛指低階幹部向上級幹部進行工作匯報。語出《孟子·梁惠王下》:"諸侯朝於天子曰述職。述職者,述所職也。"

述職是什麼意思?

9樓:月似當時

述職是指各級各類的機關工作人員,一般為業務部門陳述以主要業績業務為主,少有職能和管理部門陳述。主要是下級向上級和下屬群眾陳述任職情況,履行崗位職責,完成工作任務的成績、缺點問題、設想,從而進行自我回顧、鑑定的書面報告。

我國進行幹部體制改革,實行崗位責任制和幹部聘任制。受聘的幹部或由選舉出任的幹部,在時期內,要向有關部門報告其在任期內的工作成績,就是述職報告產生的歷史原因。

述職報告最初曾用總結或匯報形式出現,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隨著幹部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和完善,逐步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體式,述職報告形成一種新的應用文體。

10樓:微言悚聽

述職是指各級各類機關工作人員,主要是領導幹部向上級、主管部門和下屬群眾陳述任職情況,包括履行崗位職責,完成工作任務的成績、缺點問題、設想,進行自我回顧、評估、鑑定的報告。

11樓:周長鵬律師

回答3、述職報告是任職者陳述自己任職情況,評議自己任職能力,接受上級領導考核和群眾監督的一種應用文,具有匯報性、總結性和理論性的特點。

述職:任職者陳述自己任職情況,評議自己任職能力,接受上級領導考核和群眾監督的一種應用文,具有匯報性、總結性和理論性的特點。都是些冠冕堂皇的話。說白了就是到領導那裡說說幹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述職就是匯報自己近段時間的工作總結,主要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闡述:工作內容,成長收穫,待改善點,未來規劃等。

一般述職要注意彙報工作的物件,如果是熟悉你工作的領導,那麼就事無鉅細,將所有工作內容一併匯報即可。如果是和你層級差距較大的領導,那麼你可以挑重點工作進行匯報,祝你述職成功,公升職加薪。

13樓:微妙

述職的意思是指古時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現泛指低階幹部向上級幹部進行工作匯報。語出《孟子·梁惠王下》:「諸侯朝於天子曰述職。述職者,述所職也。」

14樓:匿名使用者

述職是乙個漢字詞語,讀音為 shù zhí,是指古時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現泛指低階幹部向上級幹部進行工作匯報。

15樓:半夏

述職在古時候是指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現在一般指職位較低的幹部向上級幹部進行工作匯報。

16樓:陳黃久

述職 就是簡述你的工作。在現任崗位上 你都擔任哪些工作 平時是怎麼做的 將來打算怎麼做好。

17樓:卑言弓桐

就是講述你在過去工作中是怎樣履行工作職責的,簡單地說就是工作總結。

18樓:恩典相隨

很像古時候不在京城的那些**,到特定的日子要進京述職,應該類似於向上級彙報工作之類的吧。

19樓:喜歡瞎聊

就是你這一年都幹什麼工作了,一般一年述職一次。

20樓:阿強

他的意思就是講一下你在這一年的工作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述職,就是報告自己的工作。

22樓:ml永康

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孟子·梁惠王下》:「諸侯朝於天子曰述職。述職者,述所職也。」漢司馬相如《上林賦》:「夫使諸侯納貢者,非為財幣,所以述職也。」晉。

23樓:網友

述職:泛指下級幹部向上級幹部進行工作匯報!

24樓:韋旭華

述職是指古時諸侯向天子陳述職守。現泛指低階幹部向上級幹部進行工作匯報。語出《孟子·梁惠王下》:「諸侯朝於天子曰述職。述職者,述所職也。」

今泛指向主管部門陳述彙報工作情況。

為什麼要述職

25樓:侃民生看社會

近幾年來,我國進行幹部體制改革,實行了崗位責任制和幹部聘任制。受聘的幹部或由選舉出任的幹部,在一定時期內,要向有關部門報告其在任期內的工作成績,這就是述職報告產生的歷史原因。述職報告最初曾用「總結」或「匯報」的形式出現,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並隨著幹部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和完善,逐步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體式,述職報告最終形成了一種新的應用文體。

述職報告的功用:

1.上級主管部門考核、評估、任免、使用幹部的依據;

2.述職者本人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提高素質的乙個途徑;

3.領導幹部與所屬單位群眾之間的思想感情和工作見解交流的渠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述職是對員工和公司的定期總結、自省,有利於兩者的長期發展。

員工不述職,只由每個部門一把手述職,由他代表部門和團隊向直線上級領導述職,述職會議要求部門領導帶領員工一起參加,同時上級領導也會要求與述職部門協同的其他部門領導參加。述職的過程是自下而上的,一級一級向上述職,最後是總裁向董事會述職。

年中和年終都需要述職,每個幹部的述職時間不低於1小時,綜合討論和評議時間不低於20分鐘。所以我在不少公司看到的是每個幹部述職10分鐘,真是完全不夠。我們認為只有充分的述職才能把問題和思路真正表達出來,幹部為了台上一小時,會前思考時間不應該低於半天,這個述職的過程是需要幹部脫一層皮才能實現蛻化、涅槃和成長的。

人力資源部門組織整個述職過程,述職需要有會議紀要和決策紀要,述職會議後的重點工作需要督辦落實和跟進。

述職和kpi的應用應成為乙個整體和組合,一般設定高層幹部述職權重佔整個考核的20%,即述職和kpi的權重是2:8;中層幹部是3:7;基層幹部則是4:

6,這種設定的含義強調了高層越注重結果導向,基層越注重過程導向。

需要說明的是,述職權重雖然沒有超過kpi,但是述職的應用是否決性的:即如果乙個幹部kpi好,述職不通過,則這個幹部依然可能下課;而乙個幹部如果kpi不好,但述職成功,則還會繼續留任,所以述職對幹部是根本性的考核。當然述職也本著對幹部寬容的角度,如果幹部述職不通過,我們一般會給幹部再一次述職機會,如果再一次述職還不通過,則需要實施下課措施了。

27樓:洪冰綠

1、你是領導嗎?你是老闆嗎?

你不是,老闆要做,需要你同意嗎?

2、績效和指標只代表過去,而且這個結果有可能是運氣使然,不要不承認;所以需要通過述職,知道你是怎麼做的,有什麼不足,需要怎麼改進;

3、於此同時,需要你對明年公司的戰略目標,發展目標,拆解到你身上的部分,如何達成或如何實現,談談你的看法和觀點,聽聽你先年度計畫;

4、通過述職,一方面考察你的能力,一方面考察,你是否符合公司培養標準,是否可以重點進行培養。

其實還有很多其它原因,不過我覺得這幾點已經足夠,你覺得重要嗎?如果你工作只能提出這種基於表面的問題,思考只能在這種表面的層次,你就需要警醒了,因為,這是一種危險訊號。

當兵家訪會問些什麼問題?徵兵家訪會問些什麼問題?

了解家庭的基本情況,包括。1 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2 都從事什麼工作?3 父母是從事什麼工作?4 應徵青年的基本情況包括思想,身體,上學還是工作?5 之前都去過哪些地方,從事過什麼樣的工作?徵兵家訪的嚴格 徵兵家訪也是要了解應徵青年直系親屬的政治情況,主要是看看是否有犯罪記錄,這也是正常的乙個重要環...

車展禮儀面試會問些什麼問題,車展禮儀面試是怎樣的,,

禮儀的話肯定會問標準的站姿 坐姿 走姿,正確的敬禮方式如鞠躬的度數,標準微笑的定義和正確微笑方法,如果是高階的車展還會用基本的英語會話口語水平等等。禮儀比較看中的是精神面貌和親和力,所以面試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微笑 微笑 再微笑!祝你成功!我要去面試車展禮儀。但是從來沒做過。求面試好的說辭。和可能遇到的...

面試成功,複試會問些什麼問題,面試複試的話,一般問些什麼

複試時,可能又要做一次自我介紹,然後有可能會問到職業規劃,近期目標,還有如果你被錄用了你要如何開展工作,你對薪水待遇的期望,等等無非就是今天公司錄用你了,今後你能為公司做什麼,帶來多少效益,能否與公司共發展。對於求職者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節,尤其是對那些進入面試環節的求職者。在結構化面試技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