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粥的正宗做法,糖粥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023-03-13 00:10:04 字數 4858 閱讀 5877

1樓:林夕的微笑

桂花糖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1500克,赤小豆750克。

輔料:桂花15克。

調料:白砂糖1000克。

桂花糖粥的特色:

稠韌不糊,香甜不膩,桂花清香。

教您桂花糖粥怎麼做,如何做桂花糖粥。

1.將赤豆揀去雜質,洗淨,倒入鐵鍋中,加水浸沒,以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燜兩小時,至赤豆皮裂開後取出。

2.將白糖放入鍋中,加沸水1500克,溶化後濾去沉澱物,成糖水。

3.把糯公尺揀去雜質,淘淨。取紫銅鍋乙隻,放水15千克,燒沸,倒入糯公尺後加蓋,再次燒沸。

然後倒入燒酥的赤豆,邊燒邊用鐵勺攪動,以防粘底。待糯公尺粥燒至有粘性時,加入糖水繼續燒煮。見公尺粒開花有韌性時,放入桂花攪勻,再用小火熬10分鐘,盛入粥桶即可裝碗。

幫忙介紹幾種簡單粥的做法?最好是甜粥

2樓:惜說娛樂

主要材料:南瓜100克,大公尺適量,水公升。

1、取大公尺100克倒入碗中,加水直至沒過大公尺,淘洗浸泡20分鐘。

2、另取鍋加入清水公升,倒入大公尺,倒入南瓜條100克。

3、大火煮5分鐘,加蓋燜煮20分鐘。

4、煮熟盛碗即可享用。

5、成品圖。

3樓:小貓

清甜玉公尺粥。

做法:1.準備好大公尺130克,準備好玉公尺80克,一起倒入鍋入。

2.加水淘洗乾淨,公尺和玉公尺放一起,淘洗三遍即可。3.

鍋裡加水1800ml,視家庭成員看。大火加熱,直到水沸,將公尺和玉公尺都放入,用勺子攪拌下,然後改中火熬煮,時間大概是20分左右,看粥的粘稠度,直到自己覺得清稠就可以關火,出來酌情撒白砂糖即可。

小公尺南瓜粥。

做法:1.南瓜適量去皮,去瓤,切成小塊,待用。

2.小公尺適量淘洗乾淨。3.

鍋裡加水,直到水沸,放公尺和南瓜,中火熬煮,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看南瓜熟不熟,然後放入冰糖,即可出鍋。

小公尺八寶粥。

做法:1.小公尺60克,山藥100克,花生仁20克,蓮子20克,棗干15克,枸杞7克,燕麥片20克,桂圓15克。

2.將花生仁與蓮子提前浸泡2小時。3.

鍋內倒入約1500毫公升的清水,燒開。4.小公尺淘洗乾淨,與泡好的花生蓮子一起倒入開水鍋中。

5.用湯勺攪拌幾下,以防糊底。6.

加入一小匙油,蓋蓋(不要蓋嚴,最好留出一條小縫),大火將鍋內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7.將山藥去皮,切成小塊,紅棗、桂圓、枸杞洗淨,待用。

8.將山藥、紅棗、枸杞、燕麥片倒入鍋中,用湯勺攪勻。9.

繼續用小火熬煮約30分鐘即可。10出鍋視個人口味加白砂糖即可。

我知道的就這幾樣了,希望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黑公尺粥用料紅豆,黑公尺,花生(建議3種搭配,這樣味道比較好,也容易吃出來是什麼。呵呵) 加點紅糖~超級美味的~~~哈哈,做法洗淨後高壓鍋15分鐘~

紅糖粥的做法

5樓:幕暮

紅公尺糯公尺。

糙公尺紅糖。紅豆去心蓮子。

花生薏公尺。茨實紅棗。

杞子做法。1.我們先頭一天晚上準備材料,蓮子去心,紅公尺,糙公尺,紅豆,糯公尺,薏公尺,花生,茨實,用水泡乙個晚上。

2.按比例加相當於材料三倍的水大火燒開,然後小火慢慢煮半個小時,然後按照自己的喜好加適量紅糖,糖融化就ok啦,中間需要偶爾有勺子撓撓鍋底,以免糊。

紅糖粥的功效:1、能夠活血散瘀,對於產後惡露不盡、痛經、崩漏的人,如果適當食用紅糖粥有很好的活血散瘀、緩解症狀的功效。2、能夠補脾緩肝,對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肝痛所導致的兩肋脅痛、氣滯血淤的人,如果適當食用紅糖粥有很好的補脾緩肝的功效。

3、能夠散寒解表,對於風寒感冒的人如果適當食用紅糖粥,有很好的散寒解表的功效。

6樓:捲毛

材料:小公尺 150g

紅糖 適量。

冷水 適量。

做法:將小公尺淘洗乾淨,冷水浸泡片刻即可。

2. 鍋內加適量冷水,水燒開後倒入小公尺。

3. 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熬至小公尺軟爛,公尺湯濃稠,加適量紅糖攪拌均勻,關火。

紅糖小公尺粥就熬好啦~

注意事項:一定要先大火後小火。

邊煮邊攪動,以防糊底和溢位。

1.菠菜粥。

原料:菠菜、粳公尺各250克、鹽適量。

做法:1.將菠菜洗淨,在沸水中焯一下,切段,備用。

2.粳公尺洗淨置鍋內,加水適量,熬至粳公尺熟時,將菠菜放入粥中,繼續熬一會兒停火;再放入鹽調味即成。

tips:不宜食用加工過細的粳公尺。粳公尺由皮層、糊粉層、胚乳層和胚層組成,皮層與糊粉層中含有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成分遠較胚乳層和胚層多,加工過於精細,會使營養成分大量損耗,降低粳公尺的營養價值。

2.蛋花麥片粥。

原料:麥片30克,雞蛋1個。

做法:1.將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攪勻。

2.把麥片用水浸泡,泡軟後倒入鍋中,小火煮沸,約5分鐘。

3.再往鍋中打入雞蛋,煮熟即成。

tips: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鉀、鐵、鋅、硒等營養物質,促進寶寶生長發育,有利於預防夜盲症、口角炎、貧血。

3.雞肉菜粥。

原料:大公尺粥半碗,雞肉末半匙,碎青菜1匙,雞湯,植物油少許。

做法:1.鍋內放入少量植物油,**把油燒熱。

2.雞肉末放入鍋中煸炒後,再放入碎青菜煸炒。

3.待雞肉末和碎青菜炒熟後,再放入大公尺粥、雞湯一起煮開,晾溫後即可餵食。

7樓:撩人的卷積雲

紅糖小公尺粥的功效與作用。

1、紅糖小公尺粥能調理月經。

紅糖小公尺粥對女性的月經有一定的調理作用,對女性月經不調和,經期腹痛都有明顯緩解作用,它能讓人體變的溫暖,也能為身體補充能量,還能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特別適合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食用。

2、紅糖小公尺粥能補充能量。

很多女性在生小孩以後會失血過多,體力消耗過大,這時及時喝一些紅糖小公尺粥就能補充能量,也能增加血容量,對女性產後身體恢復有一定好處,而且能促進子宮收縮恢復,也能加快惡露的排出,還能促進產婦乳汁分泌。

3、紅糖小公尺粥能溫補身體。

紅糖和小公尺都是具有自滋補功效的食材,他們一起煮製成粥會讓它們的滋補功效更加出色。當生活中人們出現中氣不足以及食慾不振還有營養不良等多種不良症狀時,可以多吃一些紅糖小公尺粥,就能補益身體,讓人體的這些不良症狀明顯,另外,平時人們多吃紅糖小公尺粥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也能保肝明目。

幾種比較簡單美味的粥的做法

8樓:林星老師

【八寶粥】

食材:大公尺、糯公尺、黑公尺、紅豆、黃豆、黑豆、綠豆、芸豆、紅棗、核桃、葡萄乾、蓮子、花生、各40克左右,老冰糖1塊、食材搭配和食材量可以根據喜好而定。

做法:1、食材全部準備好,將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芸豆這些比較堅硬不太容易煮熟的豆類提前用水浸泡一夜。

2、將大公尺,糯公尺,黑公尺洗淨加入清水浸泡上三個小時,蓮子浸泡去除連心,紅棗去核。

3、將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芸豆這些較難熟的食材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水大火煮開小火成半熟。

4、再放入其餘食材,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一小時左右,粥變濃稠的時候放入冰糖,小火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瘦肉粥。

原料:黃花、瘦肉各 50 克,大公尺 100 克輔料:鹽、蔥、姜適量。

做法:1. 黃花菜洗淨,瘦肉切片備用。

2. 姜、大公尺、黃花一同放入滾水中,同煮成粥,之後放入蔥、肉,肉將熟時加入鹽調味即可。

煮粥的方法:

攪粥:水開後公尺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文火熬 20分鐘,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到呈黏稠狀出鍋為止。為防止粥溢鍋,可在煮粥的時候加幾滴植物油或少量鹽。

或公尺或水一起下鍋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熬煮約 30 分鐘。

大公尺粥泥。原料:大公尺 50 克,蛋黃泥少許。

做法:1. 把公尺淘淨,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小鍋中,用微火煮至爛粥。

2. 濾去粗渣,加入蛋黃泥,攪拌均勻即可。

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可有效預防軟骨病,具有健脾養胃、聰耳明目的功效,也可把大公尺換成小公尺或玉公尺麵。

10樓:帶檔滑行

小公尺雞蛋紅糖粥。

食材:新鮮小公尺100克,雞蛋3個,紅糖適量。

做法:1、先將小公尺清洗乾淨,然後在鍋裡加足清水,燒開後加入小公尺。

2、待煮沸後改成小火熬煮,直至煮成爛粥。

3、在爛粥裡打散雞蛋、攪勻,稍稍煮煮放入紅糖後即可食用。

小公尺紅棗粥。

18種早餐粥的做法,簡單易學不重樣。

食材:小公尺100克,紅棗20枚,蜂蜜20克製作:1、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切成碎末。

2、小公尺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3、將小公尺加水煮開,加入紅棗末熬煮成粥,關火後涼至溫熱,調入蜂蜜即可。

薏公尺紅豆粥。

食材:薏公尺30克,紅豆15克。

做法:1、把薏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

2、改慢火煮至薏公尺爛熟即可,酌加冰糖,早晚分服。

3、糖煮的時候就放進去,甜味會滲透進去很好吃的。

百合紅豆粥。

食材:紅豆、大公尺、冰糖、百合、水各適量。

做法:1、紅豆洗淨浸泡10小時(頭一天晚上泡)。百合用溫水泡脹。

2、大公尺淘淨放入電飯煲,連同紅豆、百合一起放入,加水煮40分鐘,加入冰糖溶化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南瓜粥,洗好南瓜切成小塊,水沒過南瓜就行,小火煮爛,加蜂蜜放涼直接喝即可。

12樓:士靈安藩方

自己採的蘑菇,加點排骨,放點薑蔥之類的一起包即美味又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有 五穀雜糧 一樣拿一點 燉煮,完了後家紅棗、狗脊等等。

海鮮粥的做法,怎麼做海鮮粥才好吃

主料大公尺1杯 對蝦300克 魷魚300克 蛤蜊300克 輔料冬菜 30克蝦公尺 30克調料 食鹽5克蔥1棵 姜10克 香菜1棵 胡椒粉半勺 水1800毫公升 海鮮粥的做法 1.材料備好 2.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半小時 3.蝦去蝦須,再對剪成兩半,尾不剪斷 把蝦頭裡面的蝦腦洗乾淨,這樣煮出來的粥才不...

怎麼做紅豆粥,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

補血紅豆粥 10個月以上補血 去溼 健胃 好處多多 紅豆粥的做法 用清水浸泡紅豆10個小時左右 浸泡後的紅豆會變大 注 泡個一天一夜更容易煮熟 用清水浸泡公尺乙個小時 注 浸泡久一點也可以的 把浸泡好的紅豆和公尺洗乾淨倒入電煲鍋中,放入適量白糖 根據個人口味來放 蓋上鍋蓋,煮乙個半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鴨肉粥怎麼煮,鴨肉粥怎麼樣做才好吃

原料 鮮鴨1只,燒鴨半隻,陳皮1塊,大公尺650克,油條 香菜 蔥 豉油 熟 油 麻油 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 陳皮洗淨,放人鍋中,加人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加 入大公尺,再改用小火如常法煮粥 燒鴨去骨 取肉,鴨肉撕成絲,鴨骨放人粥內熬煮 鮮鴨洗淨,放入油鍋中爆香,加入少量清水煮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