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機速度超慢 要兩三分鐘才進入桌面。

2023-03-12 21:00:04 字數 3969 閱讀 5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動檢測的載入項太多了 點開始 然後點執行 然後再裡面輸入msconfig 回車 然後在出來的對話方塊選擇啟動 在裡面 一般前幾個都不用關 後面的很多都可以 把勾勾打起 然後重啟就可以了。

還有種方法是用360安全衛士 裡面有優化專案 先自檢一次 然後開始禁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系統的問題,一般上來說系統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但是由於系統的版本和整合的不一樣,有些系統缺失了東西,而造成的啟動過慢,我的電腦原來就是這樣的,用什麼工具都檢測不出來,後來到維修站,人家說我電腦系統有問題,然後重做了以後,開機只有30多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的專案太多了,用360進入高階工具—開機加速—啟動項 然後把沒必要啟動的啟動項都禁用掉。還有服務裡面沒必要啟動的專案也禁用掉 然後重啟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系統開機速度的四個步驟:

2、點選軟體頂部導航欄的「系統優化」,選擇「開機加速」按鈕。

3、根據金山衛士的建議對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服務,計畫任務進行清理。

4、重啟電腦,您將發現,開機速度較之從前已有了長足的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動啟動的軟體太多。用但三方軟體,比如魯大師,超級兔子等設定開機啟動項,把建議取消的都去掉。或者 重灌系統。

6樓:蘭茂蕙蘭蘭香

用360優化一下,如果不行,把系統重灌一下。

7樓:網友

如果是老本,那就加條記憶體,是新機就重灌吧。

8樓:張少

用360把開機自動載入項那些不用的關掉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軟體都解除安裝了。

電腦開機進入桌面過程中速度慢怎麼解決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速度很慢,要一分多鐘

10樓:鉞森莉

有幾個原因,一,你的電腦本身就不好,系統處理就那樣!二,你的開機程式開的太多了,可以自我設定,在開機的時候就不用公開那麼多,速度就自然快了!三,你的電腦裝上了乙個不適合你電腦用的盜版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電腦開機慢:1 電腦系統問題,電腦作業系統都是越先進就越龐大,win7就比xp要大很多 同樣電腦配置情況下當然就會慢好多,我的電腦配置就很低,但是開機很快,經常可以打敗全國75%的使用者,因為我用的是精簡版的xp,輕巧快速。2使用習慣問題,⑴電腦每天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很多垃圾,必須及時清楚,優化大師等很多軟體都可以完成。

⑵檔案的存放最好分類存放在各個地方,不要隨手丟在桌面上,桌面上亂放檔案一是亂二是不安全,系統崩潰就丟了。最好放在c盤以外的其他地方。⑶系統盤(通常是c盤)剩餘空間在足夠大,以前有些人把c盤弄得很小,空間不夠了就把軟體安裝到其他盤上,這樣執行過程中系統會來回地在系統盤和安裝盤之間跑,導致電腦變慢,這樣還會導致系統壞了時這些安裝檔案變成垃圾(有些軟體在重新安裝系統後還可以用),所以推薦把系統盤空間大一些,最好有2g以上空餘。

⑷電腦左下角的快速啟動欄最好清空,放在這裡的軟體之所以啟動快就是因為它們常駐記憶體,但是有些軟體平時並不怎麼用,常駐記憶體當然就會影響電腦速度。原因還有很多,暫時就說這些。3電腦有病毒,很多病毒都會導致電腦變慢,這個不用多說,經常防毒保持電腦系統清潔就是了。

12樓:漢斯開殘摩

清理垃圾,不行換個系統。

13樓:學生時代

重做一遍系統,可能垃圾檔案過多了。

電腦開機慢,1分多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 清理一下垃圾 優化一下開機···啟動項···再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

希望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山衛士優化一下開機速度、清理一下電腦無用的東西就會快了~

16樓:信陽國信電腦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啟動-就保留ctfmon-其它的都不要。

清理垃圾,防毒,刪除不的程式等。

還有就是ghost 裝重系統。

信陽市國信電腦維修中心,提示。

17樓:網友

主要是開機啟動項的問題,優化幾次就沒問題了。

筆記本開機慢!一分多鐘

18樓:空白油畫

開機慢很正常,那些一件清理都沒什麼用,只有系統還原還有用。

19樓:【清風♂月明松

要優化 啟動項太多 系統垃圾要清理。

20樓:牛曉偉

重灌個系統吧,win8開機特快。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等4到5分鐘後,用起來就很快

21樓:love__顏

肯定和硬碟沒關係。

電腦開機過程,其實就是引導程式的過程,電腦上的所有軟體其實都是存放在硬碟裡面的,開機就是把那些根檔案讀取出來,轉化成你能看到的這些東西。所以你放的東西越多,開機就越慢。

如果有條件,建議可以換下cpu和運存, 沒的話,就刪掉一些平時不玩的遊戲,看過的電影,還清理一下垃圾這些。 長期不清理,你會發現系統垃圾高達幾個gb。

22樓:道不撿遺

建議安裝360安全衛士對開機啟動項進行優化,禁用一些不必要的啟動程式。然後對電腦全盤進行垃圾清理,因為垃圾檔案也是拖累系統的主要原因。還有安裝程式時不要安裝在c盤,不然以後c盤會越來越小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 電腦剛開機時需要載入各種服務 或者你電腦開機啟動項好多。

24樓:h愛呂布

電腦太舊了吧 我家以前電腦也是太舊了要開好久。

25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項太多了。網上很多清理軟體。隨便找一款清理一下 就好。我用的是360安全衛士,還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一下開機啟動項。清理一下垃圾,外掛程式。

27樓:融興商貿

執行環境氣溫過低會造成類似現象。

28樓:豐盛町哦

下的東西多了 樓主cpu很強悍哦。

電腦速度特別慢 ,開機都需要五分鐘以上

29樓:網友

一、啟動優化。

關掉一些windows啟動的程式及常駐程式。選擇"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應用程式",在[啟動]欄關掉不必要的程式,將方框中的勾勾取消,關掉不必要的程式,不確定的程式不可以亂關,以免造成windows錯誤。完成後按[應用],重開機即可。

除了ctfmon以外,其它的都可以不勾。

二、記憶體優化。

1、取消「自動更新」,自動更新提醒使用者公升級自己的系統,它將常駐記憶體,所以我們把「自動公升級」功能關閉掉,改為「手動公升級」。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點選「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

2、取消「系統還原」,xp的系統還原功能對大多數使用者來說,沒什麼太大作用,所以我們決定要關閉它以節約記憶體。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會彈出來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點選「系統還原」,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選項上打勾就可以了。

30樓:庚鴻暉開罡

你換了新硬碟。

就是說剛做系統不久。

你的電腦很不正常。

查下下所有驅動是否都裝了。

比如顯示卡驅動。

主機板驅動。音效卡要不這些都不清楚。

就找個懂的人重新做系統吧。

31樓:科技大講解呀

電腦開機速度慢教你一招解決,10秒開機不是夢。

戴爾筆記本開機慢,戴爾膝上型電腦開機慢,請問怎麼處理

第一 防毒軟體衝突,先檢查下裝了幾個防毒軟體。第二 c盤空間剩餘量過少,一般總大小60g左右,剩餘30g左右。第三 登錄檔冗餘,無效的過多,建議清理下登錄檔。第四 啟動項過多,第三方軟體現在都有開機加速選項,你可以到裡面手動清理一些無用的,比如常用軟體就不需要開機啟動,還有一些其他的。第五 系統垃圾...

新買的電腦開機慢,新買的筆記本開機特別慢!

換系統試試,這樣估計是硬碟不給力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這個開機確實太慢了,看下是否有病毒威脅,另外如果能換機看能否和經銷商協商換一台機器,感覺電腦有問題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型機械人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鑑於您開機慢的問題,建議您先試試開啟硬碟的ahci模式,如果無...

開不開機的戴爾筆記本要咋辦,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檢視電源線是否插好,電源指示燈是否正常亮。2 檢查硬碟是否鬆動。3 將電腦拆開,重新安裝硬碟。4 開機後有滴滴聲,重新安裝記憶體條。1 可能是筆記本沒電,嘗試連線電源介面卡再開啟筆記本 2 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鍵接觸不良,嘗試用力按住電源鍵檢視能否開機 3 可能是筆記本顯示器或顯示卡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