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製黃瓜鹹菜,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

2022-02-21 21:59:40 字數 4843 閱讀 3035

1樓:

材料:小黃瓜1000克、醬油500克、油25克。白糖、大蒜、鮮辣椒、八角、花椒適量。

1、選用這種菜農在菜園里間出的黃瓜紐子,這種黃瓜口感爽脆醃漬起來容易入味,市場上一般賣一元一斤。小黃瓜用清水洗淨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表面水份。

2、生薑洗淨切片,大蒜剝皮後切成厚一些的蒜片。做油燜菜放一點生薑和大蒜既豐富口感還可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3、鮮尖椒洗淨晾乾水,切片。把黃瓜、尖椒、生薑和大蒜片倒入乾淨無生水的菜盆裡。

4、鍋裡倒進醬油燒開,做油燜菜只需醬油調味不用單獨放鹽。

5、燒熟的醬油放涼後倒進菜盆,用筷子攪拌均勻。

6、鍋裡倒進油,放八角、花椒燒熱,放涼後倒進菜盆裡,撒上適量白糖拌勻。

攪拌均勻後把菜盆放在陰涼處,醃上5、6個小時候就可以取出了吃了。做油燜菜不需放鹽調味,黃瓜也無需用鹽提前殺水,做好的油燜菜清脆可口並有濃郁黃瓜的清香味。吃的時候用乾淨無生水的筷子夾取。

這種方法也適用醃辣椒,洋姜,嫩豆角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鹹菜的做法

1.黃瓜洗淨瀝乾水,然後切成條,要保證每根瓜條都有瓜皮2.取乙個大點的容器,放入切好的瓜條,加1茶匙鹽拌勻3.

在瓜條上面壓乙個裝滿水的容器,放在陰涼處醃漬4小時左右4.將生抽、乾辣椒、八角、姜、蒜、花椒粒,香菜(挽成結)、蔥白、洋蔥、冰糖和2茶匙鹽放入鍋內,加500毫公升水,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然後晾涼

5.醃漬出的汁水倒掉不用,並將瓜條中的水份擠淨6.將晾涼的料汁倒入裝有瓜條的容器,然後裝入能密封的容器,冷藏儲存,浸泡1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吃的時候用無油無水的筷子夾取

3樓:芸賦歌

把黃瓜洗乾淨,然後晾乾!不可以有生水。

然後取乙個乾淨的缸,把鹽,香料倒進去,再燒一壺開水,把開水趁熱倒進去!

等缸裡的水涼了,就把黃瓜放進去!

然後再倒入一些白酒,封口,

醃製一週左右,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黃瓜切成小條,然後用鹽攪拌均勻,放在不現有的溶劑裡,放入花椒八角,還有辣椒,淹到一定程度時候可以嘗一下,用香油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5樓:生南遇北

方法一材料

黃瓜,生抽2杯,白糖1杯,白酒1/4杯,薑片3片,大蒜2大瓣,蔥片

步驟【準備黃瓜】:

1、小黃瓜兩包,約1700克,洗淨;

2、切成手指長短,切開四半;

3、在黃瓜條上撒大約1/4杯鹽,殺水,半小時後,把水倒掉,用清水洗兩次;

4、放在下面能漏水的容器裡,上面壓重物,過夜。第二天的黃瓜明顯少了很多。

【準備料汁】:

1、生抽2杯,白糖1杯,白酒1/4杯,薑片3片,放入鍋中,小火加熱,燒至沸騰後關火;

2、大蒜2大瓣,切小薄片,加入料汁;

3、蔥片隨意;加入料汁。

【成品】:

將黃瓜加入料汁,用1/8杯玉公尺油炸花椒油(大約30-40粒),潑到拌好的黃瓜上即可。

方法二材料

湯汁:醋、醬油、白糖、鹽、水

香料:丁香1粒、鮮紅辣椒3個、香葉2葉、黑胡椒顆粒5粒

醃製的蔬菜類:黃瓜、大蒜、青椒、胡蘿蔔、洋蔥

步驟1、先熬湯汁:水中加入少許醬油(調顏色作用按喜好),加白糖、鹽熬煮。

2、煮開後關火,放醋即可。醋容易揮發,關火再放可以防止它的揮發。

3、玻璃瓶洗淨後 用開水燙一下消毒,裝入蔬菜、香料,加湯汁後密封幾天。

4、倒出湯汁,放鍋裡再煮。如果味道不濃,可以再加入些鹽、白糖、醋。因為醃製過程中蔬菜中的水分出來會影響口味。這樣反覆一次可以長時間儲存,而且口感脆,味道佳。

6樓:

自製黃瓜鹹菜很簡單的,把黃瓜洗淨,把水分晾乾,找乙個乾淨的容器,把黃瓜放進去,撒上適量的鹽,五香粉,還有辣椒粉,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

7樓:宣宣老可愛

黃瓜洗淨,去掉頂部和根部,找乙個器皿,把黃瓜放一層撒一層鹽,密封好放在陰涼處。三天就可以吃了。太鹹可以拿出來泡一下,洗乾淨切片用香油和蒜末拌一下更好吃。

8樓:蝴蝶伴花香

嗯,黃瓜鹹菜的話嗯,很好做的呀,就是你先把黃瓜拍拍成小塊,然後調上醋,調上鹽,調上香油,小公尺辣,或者來點生抽呀嗯,這樣醃出來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9樓:占星師吖

如果是自己種的

首先把黃瓜接回來,

放在盆裡洗乾淨

洗好後放在哪兒晾乾

最好是用乙個東西把黃瓜平攤起拿出去嗮,

嗮個幾天,把水分曬乾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青紅辣椒攪碎,放入油生抽蠔油老抽鹽炒茄子,最後加入辣椒末。

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

11樓:大餓人料理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12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首先把黃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上鹽,醃製20分鐘,把水倒掉,再把黃瓜塊量在面板,上,最好晾上一天,然後再放大料花椒姜鹽醬油嗷鹽用水熬等開鍋以後放上一點油,這樣等涼了以後再把黃瓜塊醃製,這樣黃瓜鹹菜,就做好了,一天過後就可以吃了,又香又好吃

13樓:半杯紅酒

進到秋季之後,溫度急劇下降,銷售市場上的新鮮水果也越來越低,但也有一些細嫩的小青瓜在售賣,這時候大家就想把細嫩的小青瓜製成蘿蔔鹹菜,儲存便捷冬季吃。但家常醃黃瓜蘿蔔鹹菜應該怎麼做呢?它如何做才美味呢?

提前準備原材料

家常醃黃瓜,在醃漬的情況下需要提前準備新鮮的小青瓜2000克,青辣椒200克,薑片50克,生抽2000克,除開這種關鍵食物之外,也要提前準備適當的八角,八角茴香和麻椒。

製做流程

1、把準備好的新鮮小青瓜,用冷水清洗之後,晾曬它表層的水份,隨後新增適量食鹽,調均勻之後,上邊壓乙個吊物醃漬,醃漬時間應當在24鐘頭上下,醃好之後取下,把裡邊醃出的水份扔掉,再把絲瓜表層的鹽用冷水清洗乾淨,接著把絲瓜放進陽光底下晾乾1到2天。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清洗之後,除掉蒂,再用刀子它切割成小塊。薑片清洗之後,切割成生薑片,小青瓜曬好之後切割成自身要想的模樣,假如小青瓜並不大,能夠 無需切立即醃漬。

3、把炒菜鍋中的水鍋糊,再新增準備好的生抽,接著放進準備好的八角,八角茴香和麻椒等香辛料,讓他們加溫煮沸,再用低火熬十分鐘上下,熄火之後讓它當然減溫。

4、把解決好的朝天椒,小青瓜及其生薑片所有放進醃酸菜的盆裡,隨後把減溫後的料汁立即澆入到盆裡,假如料汁不可以徹底把絲瓜,芥末醬,則需要新增適量的涼白開水,這兒一定不可以加涼水,要不然絲瓜在醃漬全過程中非常容易霉變。

5、把新增調味品的絲瓜放進蔭涼自然通風的地區醃漬5到7天,絲瓜就能進味,這時候能夠 取下服用,還可以把它放進電冰箱中冷凍儲存,便捷大家在冬季隨吃隨用。

怎麼醃製黃瓜鹹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個各種配料都比較適中,口味超級好吃的法子吧,真的很好吃:

黃瓜10斤,尖椒2斤,切開用1斤精鹽淹24小時,控乾水。

醬油3斤,醋4兩, 燒開,冷涼。

鮮薑4兩,大蒜4兩,切片。

香油2兩,味精2兩,白糖1斤,白酒4兩。

其中醬油,醋一定要在乾淨無油的鍋裡燒,燒開後,把味精,白糖摻進去充分融化,等冷涼後加白酒,倒進準備好的容器裡。然後放入淹好的菜,最後將香油滴在最上面,起隔絕空氣的作用。

最後蓋好蓋子就完成了,過個1星期以後就可以吃了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瓜洗淨,放入糖,鹽,辣椒味精,醬油,花椒香葉,醃製十二小時。

黃瓜如何製作鹹菜

1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小黃瓜4斤,大豆油100ml,海鮮醬油1000ml,糖100g,鹽50g,味精20g,鮮薑半斤,香菜1斤,胡蘿蔔1斤,紅尖椒1斤,花椒5g,檸檬1只

醃製方法:

1、小黃瓜摘去頂花,洗淨。若是用大黃瓜,則洗淨後切去瓜尾,縱向破城4瓣再橫切斷成2-3段即可。

2、將處理好的黃瓜放入開水中汆燙一下,時間約1分鐘,然後撈出放在篦子上晾涼。再將鮮薑去皮切片,香菜洗淨,胡蘿蔔破開成4-6瓣後切段,紅尖椒去籽破開成段,檸檬去籽後切薄片

3、取大豆油在鍋中燒到冒煙,關火,靜置2-3分鐘後,將花椒撒入油中,繼續靜置直到油放到溫熱

4,將醬油、鹽、糖、味精混合,邊加熱邊攪拌,燒到將開時,倒入上一步製作的油中,靜置晾涼製成醃汁。

5、準備乙隻乾淨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內部消毒,將黃瓜、尖椒、薑塊、香菜、檸檬片一層層碼放進去,碼放一層倒入一大勺醃汁,直到放滿。

6、用一塊洗淨消毒的石頭壓住醃菜,蓋蓋放入陰涼處,若是夏天須放入冰箱冷藏,醃製10天左右即可開壇享用了。

蔬菜醃製過程中會大量出水,所以剛開始醃汁無法淹沒罐子中的菜。但無需擔心,第二天再看時,汁水就上公升許多了。等過了三天,汁水就完全沒過去了。

從罐子裡夾出的鹹菜可能塊頭比較大,裝盤子,切成小塊就可以了。

17樓:尉典

吃不了的黃瓜做可口小鹹菜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瓜切成條,加鹽,醃製十二小時,用紗布包好,放入醬油,糖,姜。

醃製黃瓜鹹菜的製作方法

19樓:冬天快樂

回答1、剝大蒜。

2、然後洗乾淨備用。

3、把薑洗乾淨切片備用。

4、線椒洗淨切段備用。

5、熬一鍋大醬汁,這個就是醬油和醋一起熬,放點蒜末和薑末在裡面,味道會更好。熬開關火,放到撤底涼了以後備用。

6、一層黃瓜一層辣椒一層蒜和姜,中間夾點白砂糖,這樣依次碼好。

7、到入晾涼以後的大醬汁,擰上蓋子,7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更多5條

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醃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首先把黃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上鹽,醃製20分鐘,把水倒掉,再把黃瓜塊量在面板,上,最好晾上一天,然後再放大料花椒姜鹽醬油嗷鹽用水熬等開鍋以後放上一點油,這樣等涼了以後再把黃瓜塊醃製,這樣黃瓜鹹菜,就做好了,一天過後就可以吃了,又香又好吃 進到秋季之後,...

怎麼醃製小黃瓜,怎樣醃整根小黃瓜鹹菜

主料4人份。黃瓜500克。蒜1頭。姜40克。輔料。醬油200克。醋30克。白糖15克。油適量。花椒適量。鹽10克。步驟1醬醃黃瓜的做法大全。黃瓜 生薑 大蒜備好。步驟2醬醃黃瓜的做法 先將黃瓜洗乾淨,控乾水分,千萬不要有水。步驟3醬醃黃瓜的家常做法。然後把黃瓜切成細條,撒上鹽,醃製3個小時,盛黃瓜的...

醃黃瓜鹹菜怎麼有點酸呢放點什麼能不酸

醃製品通過發酵都會酸的,沒有什麼方法在醃的時候不酸,拿出來吃的時候可以放點糖 醃黃瓜變酸能吃麼?可以吃的。酸的原因 你的黃瓜應該切開細條,涼的半乾 就是水分少些 再加作料 鹽 糖 醬油是燒開涼涼的,少些醋 這樣 就不會酸了。細條是豎切 一根黃瓜切4條。不能吃的,什麼食物 一變酸 就意味著被菌汙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