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複習求助!!!高考報考求助!!!

2023-03-12 18:45:04 字數 4809 閱讀 9939

1樓:別樣年華

我可以給個時間表你,是我高三時候的,你可以承受的吧。

早晨5:20到班上進行晨讀,讀英語政治歷史之類的,但是我是一週安排好的,比如週一週二英語,其餘的是政治歷史。

到了5:50晨跑。

6:10分回教室進行早讀,就是按照老師的要求週幾該幹嘛幹嘛。

到了7:00就是早飯時間咯。

7:50準時上課,第一輪複習的時候就是跟著老師回顧以前的知識,在課間不要休息,喝水,這樣有利於一天的精神飽滿。可見睡覺會越睡越睏的。

到了中午就是適量的休息,大概1個小時吧。如果還有時間就是做一兩個數學題啥的。

下午2:00開始上課,一輪還是按照老師的要求就ok了。

到了5:30下課就是晚飯了。

6:30晚自習,我們三界自習,一直到9:50,這三節要好好利用,最好多花些時間來做數學題,同樣的,一輪也是做基礎題還有二三輪複習也順便說一下,時間還是按照上面說的做就可以了。

我們學校是全封閉式管理,乙個月放一次假,真的是累的,不過貴在堅持哈,樓主加油哈!要調整好心態,放寬心,沒關係,高考大家都會經歷,等經歷過了也就沒什麼了。我以前高考前為了調整心態,就上上網,聽聽**啥的,偶然看到乙個部落格,裡面有講怎樣調整心態的,就去看了,沒想到有意外收穫,還有各科的學習方法和訣竅,這讓我在高考前成績提公升了不少,你要感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博主是乙個高考狀元,你網上搜李曉鵬部落格就行了,希望我的恩師也可以幫到你,最後祝你考上滿意的大學。

2樓:風依稀雪

本人的經驗是,首先一定不要慌,當你看見別人拼命複習,再加上高考的壓力,一般人心裡都會慌。保持冷靜,適當增加複習時間,但一定保證休息。我們從高三過來,很多人血的教訓就是,越到最後越要鎮定。

這是最重要的。沒有這個基礎就算再有實力一樣玩完。首先嘛理科類科目,首先不要管其他的,認真把書看一遍,把所有的地方弄懂,可以少做題。

但一定要有思路。基本考試題型一定要練到不出錯(如物理的電路圖就那麼幾個,全部弄懂就不會丟分)。語文,英語提公升不了多少了。

穩住就行。我高考就是數學和理綜考了很高分彌補了英語語文。祝你高考大捷。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基礎知識複習好吧,思路不清晰的幾門課把每門課的框架整理出來,理清思路。最重要的還是要端正你的心態,千萬不要形成對學科的恐懼心理!加油!

高考報考求助!!!

4樓:南宮昰楓

連地區都不說清楚,糊弄誰呢。

5樓:板巨集邈

如果英語好的話可以去外語學院啊,外貿在現在也很吃香的,還可以去財經學院啊,不過要對數學感興趣,還要學好。

6樓:

外語學院不錯,很適合女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你想要上省份近五年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和的平均分數,一般網上或者書店都有。

然後再根據試卷難易程度上下浮動多少。

這樣你就能知道能上哪些學校。然後再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情況去挑選我不是你們省的,只能幫你這麼多了,但是這方法絕對沒錯,報志願不要道聽途說,分數出來才是最緊張的時候,現在是放鬆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

9樓:新手上路

工業學院,外語學院,遼師,東財,理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語學院 遼師 都不錯。

11樓:網友

煙台大學、山東大學、山師大,山藝這幾個學校在山東省還行,也比較適合女的。

高三第一輪複習,超級重要,求高手指導!!!

12樓:網友

基礎不好沒事。高三複習就是乙個新的起點,首先你得有足夠的信心。歷史政治你就得好好記。

每科都要有筆記,從複習的時候就開始做,自己知道的就不寫了,在複習資料上勾畫出來就行了,不知道的或者不太清楚的一定記在筆記本上。還有就是,做了筆記就要看。早讀看,晚上看。

給自己做一張計畫表,每隔一週,一月,就把以前的複習一下。 其次就是答題格式和字的好壞,在這方面你一定要引起注意,多看習題答案,看它的答題格式。如果你的字寫的不是很好,建議你從現在就開始注意你的字,也不必去刻意練字,就在平時,把字寫好就行。

出除了文綜,你還得必須注意語文、數學、英語。因為到複習最後,大家文綜得分基本上都差不多,拉分的還是主科。

歷史,首先把所有的課本拿出來,從頭到尾的看一遍,邊看邊做筆記。筆記一定要做細。然後就是建立知識網路結構,這很重要!!!要將所有的知識聯絡起來,在自己的頭腦中,有乙個結構。

---所有的計畫,都有浮雲。 -希望你能做到。--好了,就這些吧,累啊,分就給我吧,謝謝。

13樓:網友

一定要扎扎實實的過課本,過基礎,我就是吃的這個虧。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認真聽講,真是必須的,任何一名高三老師都很有一套,這是快速漲分的必要條件。

2.文科的東西要重視積累,不放過任何細節,理解知識點與知識點之間的關係,進行有效地梳理與串聯,形成網路。

3.英語要重視詞彙與語法:每個詞不僅要認識,還要知道怎麼使用,這是高分的關鍵;語法是高考怎麼改革都不會忽略的重點,直接影響完型與閱讀的成功率。

4.數學告訴你六個字:多做題,多總結。

5.對於歷史,我建議你看一下李曉鵬的思維導圖學習法,對歷史學習很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懂 ,歷史就把書當故事看嘛 慢慢看 理清一下 梳理一下 年事影響啥的 !再來個分析一下!

高考提高!!大家幫幫忙吧!!追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是你數學英語好,這是很大的優勢,尤其是英語好在理科很拉差距的,不知道是多少人做夢都想要的,所以六百多完全有可能,但你要相信:除非高考結果出來,否則一切都沒有定型。所以優勢學科不要鬆懈,弱勢學科趕緊補上。

至於語文,你可以多與語文老師課外置觸,或者可能就當科代表,多到辦公室與語文老師交流,不一定要是學習上的內容,這樣無形中語文老師會幫到你很多。寫作文你不妨嘗試一下記敘文,記敘文寫得稍有特色就會讓你增色不少,因為高考大多寫議**,記敘文會很醒目。

再說綜合,只有乙個辦法,多花時間,你得相信「天道酬勤」,你可以試著多花些時間,這樣效果在考試成績上很快就能放映出來。

最後,祝你金榜題名,學業有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1.跟進老師,保證老師說過的話都懂。不行找輔導老師。

2.培養自己興趣,恰當分配時間。

3.如果有女朋友最好要「隔離」。

4.高三壓力大,做到合理發洩情緒。

5.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把你要期待中上大學後美好寫下來,儲存起來,當作激勵自己格言。

如果能做到80%,考個一本沒問題的。

分數不能強求的。要看清自己,人的智力都差不多。但分適合不適合,高考只是乙個方面。

有人在最後乙個月都能提100分,我也不是個好學生,第1年靠沒考住,感覺都要崩潰。補習一年就慢慢放鬆自己,沒都學。但結果提110分。

重要的不是你現在是什麼,是你要成為什麼。胡亂說說,不知道撓到痛處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雖然簡單,但是是最實質的。

兩個字:做題!

高考考的都是經典知識點,那些經典的題的解法,就算背,也要背下來。

高考求助!!!急…

19樓:環湖叩拜

首先堅定意志,已經進入高三不要忙著做題。基礎差不怕。

上課跟著老師聽最後的課程,盡量不要因為聽不懂而放棄,課下根據自己步驟走。

自己從第一冊開始複習,複習時記得做筆記,問同學,求老師。

2、錯題筆記,複習時把課後題都做一遍。把典型題都做一做不要求量大,而是做完了要反思,筆記包括:錯因、可能出現錯誤、正解、反思。

爭取在統一複習前把課本能過一遍。

總結很重要,可以參考參考書,但必須有自己的理解,才能舉一反三。

比如幾何:一定要記住,幾何的關鍵在於做輔助線,或者尋找現成的輔助線。

記住幾個點:中心、等分點、重心、中點、垂足、等腰三角形中心分頂角中心線為2:1;還要記住幾條線:中心線、角分線、垂線等等。

再比如物理力的分析:只要記住整體法和隔離法,然後利用牛頓三個定律進行分析,建立三角形或者平行四邊形,求解。

複習時附加練習題,等過完了再開始大量做題,大量做題也不要盲目了,而是由重點的做分類做,跟著老師做。切忌盲目亂作,老師的考卷一定要仔細分析自己的得失。等到明年時開始關注高考,分析高考卷子,題型分值比列,小題考什麼大題考什麼,摸準高考的脈。

比如資料大題:三角函式轉換、平面幾何、立體幾何、函式帶作圖、證明,我也記不清了大學都畢業了的人。攻克各題型。

最後總結考試技巧,建立良好心態。有點囉嗦,祝你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把這兩門課的基礎只是都認真的看一下,只有了解了基礎才能學的更深。數學的話,基礎都弄懂了後,要多做題目練習。熟能生巧嘛。

物理,是個比較抽象的學科,如果基礎不好,上課不聽,短時間是很難提高的。

21樓:電氣大學生

你起碼把書看懂了,一遍不行兩遍,認真看,別走神。把基礎的知識掌握好才行。離開了基礎,其他就是空談。

你不能急躁,知識點就那麼多,乙個個搞明白,萬變不離其宗,高考基礎題絕大部分。這樣肯定能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努力,不要東想西想的~!

高考題型示例 急急急!!**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研究生了,你的題目都看不明白 !!我真的很想幫你!!

急 高考問題!!!!高考報考求助!!!

你這樣想是正確的,人生就是這樣,有希望也有失落,但是不要迷失自己,命運同樣多荊棘,好好把握未來最重要,你和父母好好商量一下,其實學校的優劣是乙個方面,就像你說的好好努力在任何學校你都可以完成你的大學生活。選擇學校在今天就是選擇擇業方向,要為將來做一些準備,比如說親戚或朋友在某個行業有優勢將來你可以不...

求助 高考 複習 懸賞100追加

複習是為了高考做題,所以首先要了解高考試題的設計。高考題不是為成績最好的學生準備,它要求一定的難易度和區分度。太容易,就沒有考查效果,不能選拔人才 太難能選出人才,但是不符合教育本身的性質。所以高考試題,一般分值60 的題 都是考查基礎的知識,然後大概20 是提高型的題,有一定的難度和區分度,最後2...

求助高考的求助

既然自己成績不好,那就應該首先注重基礎,把基礎砸實,像一些基礎的概念,公式都要記牢,這些記好後,考試的一般題都能應付。但使用的時候要靈活,能舉一反三,由此想到彼。然後再抽時間做一些能力題,提高一些。也就只能這樣了。另外,沒有學習氛圍就自己創造,有句話說得好,窮則變,變則通。心理壓力不要太大,既然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