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高考 複習 懸賞100追加

2023-03-24 19:20:02 字數 2934 閱讀 4691

1樓:不妨一死

複習是為了高考做題,所以首先要了解高考試題的設計。高考題不是為成績最好的學生準備,它要求一定的難易度和區分度。太容易,就沒有考查效果,不能選拔人才;太難能選出人才,但是不符合教育本身的性質。

所以高考試題,一般分值60%的題 都是考查基礎的知識,然後大概20%是提高型的題,有一定的難度和區分度,最後20%是比較難的,為優秀的學生準備的,是選拔優秀人才的需要。

所以,根據高考試題分值的分布,像你現在考300多分的情況,一定要抓基礎。只要基礎題做好了,750分卷子至少450分,然後再在20%的中等難度題上拿些分,那就能突破500了,本科就沒問題了。

怎麼抓基礎呢?課本一定不要丟。很多學生到後來的系統複習就把課本甩一邊去了,其實這是高考複習大忌。

基礎就是根本。許多學生對著高考試題時,發現很多題目都似曾相識,不是那麼難,但就是不知道**入手。這就是基礎不牢的緣故,像背書一樣,如果記的不牢到某個地方就背不下去,是不是真的不會?

也不是,只要你稍稍提示,哪怕提示乙個子,他就能背下去。這是乙個道理。所以,書本一定要翻,公式 定理 例題 課後習題 都要梳理,不能再有死角。

當然系統複習不能丟,這是基礎知識 內化、轉移、 形成系統的重要過程,特別是理綜,一定要用綜合的卷子多訓練,不能老是把各科分開。綜合不是 1+1+1=3,而是1+1+1>3.

啊。思想不要有包袱,輕裝上陣,破釜沉舟。只有100天了,一定不要讓時間浪費,我的學生晚上至少12點多才睡,早上6點起床,白天要睡覺就弄點冷水淋頸子窩,或者讓同學監督掐。

沒辦法,高考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一輩子的大事啊!

各科具體複習時間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每個人學習習慣不同啊!

以上的一些話如果能給你一些幫助就不枉我敲這麼字了,呵呵!

最後祝你高考取得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理科:一句話,題海戰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目,研究題型,舉一反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99年高中畢業才考了280多分,在社會廝混四年後覺得後悔,於是03年2月辭掉工作回來高考,以前我們考7門的,現在考四門,忽然回來讀書什麼都不知道,第一次模擬才150多分,還沒別人一門綜合的成績高,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多做習題,不懂就問,根據自己的情況有個側重點,我當時時間有限所以放棄了我最差的英語,複習了3個月每天除了5個小時睡覺和吃飯所有時間都在做題,不會的做錯的一定要去問明白了,吸收一些是一些,最後高考考了420多分,英語才30多分,你基礎再差也比我當時四年沒有摸書好太多了吧,只要努力,500分沒有問題的~加油吧~!

順便告訴你個笑話,我放棄英語後指望考場上憑藉的視力來「借鑑」別人的答案,結果我考試座位是靠牆的最後一排,只有乙個左前方的可以借鑑,可是我是社會考生,所以和社會考生坐乙個考場,結果我看我左前方那哥們的答題卡後就絕望了,那哥們是5個a,5個b這樣填答題卡的,跟我一樣的水平~他媽媽的~!!

5樓:仙野謎蹤

沒事,重本很容易考的。重本簡直就是垃圾!

6樓:網友

來的及,不知道你是學什麼的,數理化提高起來很快的,沒什麼竅門,多做題,做卷子,不一定每道題都做,但一定知道怎麼做,相信自己,別放棄就是成功一般,別相信別人講你不行的話,努力總有回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但提高的幅度可能不大,因為大家都在提高!但不要恢心,跟緊老師打好基礎別追難題,因為高考基礎分占70%,足夠上一本了!

8樓:

高考不難。中國的教育制度一向是應試教育。

其實高考複習無非是題海戰術。

不停的做模擬題。

當上考場的時候你會發覺都是熟悉的題目。

9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既然不怕苦,還怕不成功嗎,而且你是理科的,那就更好辦了,基礎不好也不怕。

一:調整好心態,使每一天都過得充實一些。

二:每天營養要根上,吃點好的(當時,我班有好些女生勒緊腰帶埋頭苦讀的,在考前兩月病到了)

三,具體點,對於數理化生,從概念抓起,深刻理解,對定理正推,反推,舉一反三,不用嫌麻煩,對於一時搞不懂的問題不要及時求救,先放一段時間,如果還弄不懂,再求教。要知道,只有經過大腦處理的東西,記憶的才深刻的!!不要怕麻煩,這樣不比題海戰術好的多嗎,當然還要有適量的解題,把書都印在了腦子裡了,這樣你還怕考試嗎。

10樓:數學魔鬼王

這個目標是絕對可以實現的,因為你不怕吃苦。平時多做一些習題,相信:苦心人,天不負。把學習的重點放在數學和綜合上,祝你有乙個輝煌的六月。

有懸賞!~~~~高中學習 高二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學習態度上的問題,你要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情,關於學習態度你不妨看看李曉鵬寫《學習改變命運》一書吧!他寫的部落格也是不錯的,都是有關學習上的指導,也有學習上經常遇到的一些問題的解答,還有學習技巧的指導,有空就都看看吧!我想你看了會對你的學習有幫助的吧!

學習上一定要有定力,就像你自己說的放假了,練習冊也沒做,這樣我們既不能鞏固知識點,還會被其他的同學落下很多的呀!所以學習一定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的。

12樓:網友

不用什麼好的練習冊,你現在就開始做真題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要有意志力。

高三複習改錯題 求學霸解答~

14樓:

1告訴bai弟弟青春這條路要du

自己選擇,寫出了姐姐對弟弟zhi

的勸告。2的學校dao 公升學率低 素質教育內。

3希望弟弟容能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又為弟弟現在的行為而感到傷心。

4姐姐告訴弟弟,無論你在怎麼樣差的地方,你都要盡力去奮鬥,無論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在你的人生中永遠是美麗的。

5我們的未來要靠自己拼搏,沒有人能幫你。

高考複習求助!!!高考報考求助!!!

我可以給個時間表你,是我高三時候的,你可以承受的吧。早晨5 20到班上進行晨讀,讀英語政治歷史之類的,但是我是一週安排好的,比如週一週二英語,其餘的是政治歷史。到了5 50晨跑。6 10分回教室進行早讀,就是按照老師的要求週幾該幹嘛幹嘛。到了7 00就是早飯時間咯。7 50準時上課,第一輪複習的時候...

100分懸賞起名字,各種追加懸賞

季 季 ji 8 木 玥 玥 yue 9 土 琿 琿 hui hun 14 水 總評及建議 你的名字起得非常棒,成功與驚喜會伴隨你的一生。但千萬注意不要失去上進心。取此名不錯啊 姓名評分 95 男 季苑博 女 季紫珊 我從他們那選的 不是本人所起 呵呵 季中庸 男 有兩個意思 中庸是中國的四書五經之...

社群調查,懸賞100分,求助,懸賞100分

南國花園社群調查方案 一 調查目的 1 通過對南國花園社群的實地調查,較全面地了解該社群的各項管理現狀,並結合城市社群管理理論,在所獲取的第一手資料基礎上分析南國花園社群管理中的優缺,找出其發展現狀與理想社群模式間存在的差距,進而思考產生該差距與若干問題的內外部原因,最後就如何有效的改善存在問題 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