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報志願求救,高考志願求助

2023-04-17 04:45:03 字數 4638 閱讀 2179

1樓:llya依顏

你們學校沒有發什麼書籍給你們報考指南嗎?這個很必要阿!

你首先得知道你們福建今年個批次的分數線。你這個分數也過了2b 離2a還差11分。主要還是注意好填報2b這一欄。

你可以上查這一帶地區2b院校都有哪些 肯定會有熱心網友或者是你同省考生問答過的。按照那些名字去百科搜尋學校的相關資料 可以看到主要專業和輔助專業 還有分數線。

你也可以想想你有沒有興趣等2a院校降分錄取 往年都有這種情況 有一部分2a院校錄不夠學生 降低十分二十分錄取。你可以搜尋一下這類學校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在2a欄目裡面填上。

希望能夠幫助你!(我也是今年的考生 我是廣東的。)

2樓:路西法天啟

不是吧,學校應該有發各地區學校的資料吧,上面應該都有,什麼學校簡歷啊,前幾年的錄取線啊,專業啊,外省錄取人數什麼的~~都有啊。

3樓:鋼背獸

先看自己想選擇什麼專業,定好自己的目標,再去選擇有這些專業的學校,再在這些學校裡找些該專業比較突出的學校,再在這些集合裡選擇校址處於江蘇,天津,山東等地區的學校。而不是先選位址再找學校,那樣的話就是欺騙自己。我意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先忠於自己的目標,再去考慮客觀條件。

4樓:十三少一

看招生計畫書,最權威了,電腦輔助。

5樓:藍色流星

江蘇一本線345分,二本320分(三門課)。

6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去檢視近三年各高校的錄取分數線那本書。

高考志願求助 200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選擇無非兩種:一是當下分數裡選擇最好的大學,文憑有較高的流通度和認可度;二是選擇專業排名最靠前的。

照你所說,你的興趣不是很明確,那就可以在網上查詢,近幾年(3年)社會就業率最高的專業、學校和地區。然後對有興趣的可以重點查詢和比較。雖說專業很重要,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是交叉就業或是跨專業就業,在大學課程已經落後社會需求,你還是要考取更多有利的證書。

西部也有較好的大學,比如:西安的高校、西南財經、川大等。畢業後可在這裡先就業。

一、二年,擁有工作經歷後,再回家工作會很輕鬆和有方向。所以不要再開始的時候就排斥這些地方的可能性。

專業中,我個人認為:財務管理、財會、金融、數學、礦業勘探、化工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生活可以將好的習慣變壞也能使你覺醒,經歷過大。

一、大二的生活,你對未來會有自己的要求和目標,真正讓你與別人不一樣的就是你在大學裡練就的狀態。

8樓:一件往事

(1)分數判斷,尤其是考前填報的省份,考生要依據高中三年的穩定成績,高考模擬成績和發展潛力進行把握;

(2)位置判斷,主要看本校高三年級排名、區縣排名,如果有全省排名更好;

(3)要根據自己的興趣、特長選擇高校的型別和專業;

(4)要根據生活適應情況選擇不同地域的高校。如北京懷柔一名考生,考取了重慶市某大學,因為不適應那裡的氣候,更不習慣那裡的飲食,特別是辣椒。所以不到一年身體出現疾病,就自動退學了;

(5)要考慮家庭經濟狀況,選擇本地、外埠以及收費標準不同的高校和專業。

9樓:標哥在

達不到重本線,假如可以填重本的話一定要填冷門院校;二本則從高到底排列院校。二本墊底的一定也要冷門院校。可以考慮報考廣東的廣東商學院、廣工和廣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要看你將來工作的側重點,建議上北京的學校,在外地生活適應度差,北京學生會因為學習低於外地生,很難受的。服裝學院就業率不錯的。

11樓:網友

我不知道這個圖是真的假的 不過去年591可以上哈工大 大連理工 還有好多985高校 然後我同學很多去年是550左右報了集美【17000名左右吧】 還是不錯的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大小年的問題在裡面的,集美大學應該是沒問題的,只要別報太火的專業吧。

13樓:美國波特蘭

湖南大學的環境好。城市規劃專業好。

高考志願填報疑難解答

14樓:市籍山人

是的,你的理解正確。

對已經投檔的考生,除了身體原因、高考成績相對偏低又不服從專業調劑、單科成績達不到學校招生章程規定的特殊專業要求外,原則上不以「考生文化成績偏低、招生計畫額滿」為理由退檔。

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是將省控線上的考生,分文科類、理科類,按照總分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願。只要被檢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如沒有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則不能投檔。

上述過程完成後,無論檔案是否投出,均視為該考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機會。如果考生檔案投到某院校後,因故被退出,將不再補投到該批次平行志願的其他院校。

15樓:勇敢的夢

是的,沒寫服從調劑的話,就看你報的那幾個專業能不能錄上了,錄不上的話就只能退檔了。退檔的話,要麼你直接降檔錄取,比如一本a的被退檔了,被一本b的那個學校錄取,要麼你只能補報志願了。被退檔和沒被錄上實際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是千真萬確的。這點一般對那些高分的人像進什麼好的專業就不用調劑,但分數低了點就得乖乖的選擇調劑,否則就有可能被擠出的。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的問題,高手進

17樓:改玉蓉銀淑

平行志願。

的情況下你姐姐說的對。

平行志願的。

投檔方式,可概括為:志願並列、位次優先、遵循志願、一輪投檔。

志願並列,是考生所報的志願院校在同一投檔時間內,均有可能被檢索。

其次是分數優先,也就是誰的分數高,就先檢索誰,先從高分的考生志願檢索。

第三則是遵循志願,也就是按照考生所報的幾所院校的順序檢索,雖然是並列的,但還是有順序的,從第乙個志願開始檢索,第一學校已滿檔,就看第二個學校,還是沒有空檔,就檢索第三個學校,如此類推。哪個院校符合投檔條件的,即投出去。

一輪投檔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考生。

只有一次。投檔機會,這是平行志願中乙個非常顯著的特點。

18樓:鍾離玉芬柯癸

也不一定,如果你運氣好碰到乙個學校第二志願和第一志願收分相同的就可以走二本。一般說來只有那些新建院校或是剛改了名的學校他的二志願分數不會高出一志願太多。為了保險起見很多人填第二志願的時候都是分數比學校的錄取線高20多分。

高考填志願求助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畫,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畫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畫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畫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求助:填報高考志願

2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填志願填報要考慮以下幾方面:

1、要明白自己的興趣所在,所選專業要是自己喜歡的。

2、選好了專業,再全面搜尋一下有這個專業的學校的名錄。

3、接下來把這些相關的學校,根據知名度先排一下名次。

4、根據排定的名次,依次整理彙總他們的歷年分數線、師資力量、歷年招收人數等。然後再微調一下這些學校心目中的名次。

5、根據這些綜合的資訊,把這些學校最終排一下名次。選出5-6個靠前的學校。

6、把名次最靠前的乙個學校作為第一志願。

7、把與自己成績相當水平的兩所學校作為第二志願。

8、把與自己成績低的2-3所學校作為第三志願。

9、把最後乙個學校名額留給第四志願。

10、最後注意,服從調劑要勾選上。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乙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乙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填報志願時要綜合考量自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學校的實力有助於搞清競爭形勢,做好準確定位,在激烈的高考競爭當中準確的判斷自己的實力。

求高考志願填報,求高考志願填報

首先你要了解廣西志願填報的動向。其次要了解目前各專業的就業動向,包括目前的就業前景和冷熱程度,還需要考慮家庭的經濟實力。再次就是要考慮自己的愛好。高考複習需要多重基礎,同時預祝你金榜題名。各省市不一樣,規則有本地教育部門制定。第一志願報乙個比你分數要高一等級的學校,第二志願在依你分數愛好專業等來考慮...

高考志願填報

我是河海常州校區的。這邊的工管和國貿都是本二的專業,一般普通的普通的一本專業過本一線十分左右是很有把握的,你這個分數報國貿應該比較有把握。第三自願要拉開檔次啊,最好選個剛過本二線的學校或者填個外省的。提個意見,你是理科生為什麼要學國貿,這種專業太空了容易學不到東西且總體就業情況也不是很理想。常州校區...

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填報志願小經驗。填報志願前先做以下事 1.找出近三年的 全國高考本省總分分數段 含照顧分 統計表 2.根據自己預計的成績選擇自己鍾愛的 有可能被錄取的院校不少於10 20所。3.上網進入所選的院校在本省錄取的頁面。根據1.條標識出當年該考生的名次。非正常錄取的同時另外標識。整理後列印出來,之後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