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養是一項長期的工程,可以說是什麼和什麼

2023-03-12 09:00:02 字數 1180 閱讀 5501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拼音】:shí nián shù mù,bǎi nián shù rén

【解釋】:樹:培植,培養。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也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

【例子】:西方人都知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應該把培養人才這件大事抓好。

2樓:橄欖樹下的邂逅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四年級語文題。

3樓:月照星空

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或專門技能,並進行創造性勞動,並對社會作出貢獻的人,是人力資源中能力和素質較高的勞動者。

人才培養指對人才進行教育、培訓的過程。被選拔的人才一般都需經過培養訓練,才能成為各種職業和崗位要求的專門人才。

培養人才,就是培養具有良好人文、科學素質和社會責任感,學科基礎紮實,具有自我學習能力、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一流人才。具體包含以下幾個方面:得到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的訓練,具有紮實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動手能力強、綜合素質好;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具備較強的獲取知識能力,具有探索精神、創新能力和優秀的科學品質。

人才培養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工程,需要我們從思想上予以足夠的關注和重視,需要我們在物質條件上給予保障,更需要我們以一種寬容的心態去面對。

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也比喻培養人才很不容易,這句話是

4樓:遠巨集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樹在這裡是培植,培養的意思,「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字面意思是十年的時間才能培植出一顆參天大樹,一百年的時間才能培養出乙個有用之才。常用來寓意著國家、民族、家庭只有做好人的培育,才能得以接續、繁衍、傳承。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出自《管子·權修第三》:「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譯文:

(做)一年的打算,沒有什麼比得上種植莊稼;(做)十年的打算,沒有什麼比得上栽植樹木;(做)一生的打算,沒有什麼比得上培養選拔人才。)

5樓:sui風如影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也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培植,培養。比喻培養人才是長久之計。也表示培養人才很不容易。

下面哪一項是西方文明的外在特徵,下面哪一項是西方文明與其他文明最核心,最尖銳的衝突

西方文明的外在特徵如圖 選項都沒有讓人怎麼回答 下面哪一項是西方文明與其他文明最核心,最尖銳的衝突 西方文明與其他文明最核心,最尖銳的衝突是個人主義和整體主義 第三項。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的特點?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的特點有義利關係問題 整體性和個體性問題 感情表達方式的差異等。1.義利關係問題。一般來...

以下哪一項是近代哲學的重要標誌以下哪一項是近代哲學的乙個重要標誌

在近代哲學的乙個重要標誌是?a 建立了多種不同的流派 b 構建了哲學的體系 c 強硬地回擊了神學 d 與近代自然科學共同發展 正確答案 b 1 世界的發現。新航路的開闢使各國和各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聯絡日益密切,世界由分散走向整體。2 人的發現。文藝復興的核心思想是人文主義。人文主義起源於14世紀下半...

裝修是一項大工程,裝修預算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哪些

1 審核圖紙是否準確,2 圖紙與預算尺寸應一致,3 計量單位會影響預算結果,4 材料和工藝說明要具體。看你自己怎麼選擇,有包出去或者是半包,也可以全部自己做,這些預算,你都要了解清楚。在裝修 清單中,對於裝修公司所列出的各種施工專案,一定要加以重視。除了有設計費 施工工藝 材料費 工程量差異 人工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