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下列句子排序順序,最恰當的一項是

2021-03-04 08:56:05 字數 1904 閱讀 2252

1樓:匿名使用者

4、選擇52413。思路:綠陰→綠陰下的柴房→柴房前的主人和小狗→地上、狗身上的光影內,容

③句作總結。http://hi.

給下列句子排列順序,最恰當的一項是( )

2樓:匿名使用者

c1、3比較:3起風了,1風漸漸大了。肯定是先起風才有後面的風漸漸大了

3寫風輕拂我的臉,後面應該緊跟我怎麼樣了所以是55說仔細辨別,後面就應該跟著辨別出的東西,所以是42的「再」字表明是跟在4後面的,最後是1

3樓:sy快樂

c 根據題意,可知③是第一句,故排除b、d,比較a、c可知,「迎著風深深呼吸,然後仔細辨別」後應為什麼味道之類,而②項有個「再」,所以排除。故選c

4樓:大道至簡

c 先起風、再辨別、最後是風漸漸地大了。

5樓:小妖夏顏

選c風先吹拂在臉上,然後再感覺風的氣息,然後通過「在"可知選2然後風才變大,所以選c

給下列句子排序,最恰當的一項是( )(2分)①當陽光灑在身上時,它更堅定了心中的信念——要開出:一

6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整體感知語段,應是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出種子生長的過程。其中,④②①三句的時間先後最為明顯,三個句子應連線在一起。因此,應選c.

點評:排列句子時,應首先整體感知一下語段的內容,並從中找到關鍵性的詞語,根據這些有標誌性的語句,確定哪個句子可以在最前,哪個句子不能在最前,哪幾個句子必須相連。另外,選出答案後,要把語段通讀一下,感知整個語段是否通順,即再做一下檢驗。

7樓:匿名使用者

選c呀!!!!!!!!!!!!!!!!

8樓:白白小盆友喲

選擇c11111111

給下列句子排列順序,最恰當的一項

9樓:賣萌無敵

①清風徐徐,樹枝搖曳,斑駁的光影灑落在地上和小狗身上 。

②綠陰下是一間小小的柴房。

③這就構成一幅盛夏城郊小院圖,生動而又富有情趣。

④柴房前,主人在吸著煙鬥,乙隻小狗閒適地躺在一旁。

⑤窗前一片濃濃的綠陰。

a.③⑤④②①

b.⑤④②①③

c.③⑤②④①

d.⑤②④①③

4. 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的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加點成語運用正確的一項是( c  )

a.這廟是什麼時候修建的,也許有碑文可查,可惜那時候我沒有讀過《碑板廣例》之類的書,對於石刻等等不怎麼熱心,以致熟視無睹。

b.這是種別開生面的場所,對調子的來自四方,各自蹲在松樹林子和灌木叢溝窪處,彼此相去雖沒有多遠,卻互不見面,唱的多是情歌酬和。

c.不了解他的人,有時還冒出一些胡言亂語,但他堂堂正正,照樣走自己認準的路。

d.編碼方法構思巧妙,100多個漢字字根,排列條理,涇渭分明。

成語拼音:chéng yǔ

釋義:[idiom;set phrase] 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習用的固定短語。

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名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具有意義的整體性。

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具有結構的凝固性。

其形式以四字格居多,也有少量三字格和多字格的。

近義詞:

諺語、針言

給下列句子排列順序,最恰當的一項是

c1 3比較 3起風了,1風漸漸大了。肯定是先起風才有後面的風漸漸大了 3寫風輕拂我的臉,後面應該緊跟我怎麼樣了所以是55說仔細辨別,後面就應該跟著辨別出的東西,所以是42的 再 字表明是跟在4後面的,最後是1 c 根據題意,可知 是第一句,故排除b d,比較a c可知,迎著風深深呼吸,然後仔細辨別...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2分

a此題考查的是近義詞的辨析能力,平時應多積累,選擇時先了解詞語的意思,再從詞語的適用範圍 搭配 色彩等方面辨析。披露 發表 公布。透露 洩露或顯露 訊息 意思等 曲解 不顧客觀事實,歪曲原意,作錯誤的解釋或理解。誤解 不正確的理解。耳濡目染 形容見得多了聽得多了之後,無形之中受到影響,強調受到了影響...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c試題分析 第乙個空如果不好選,則先看第二個和第三個空。第二個空 沉迷 是貶義詞,沉醉 是褒義詞,並有如醉如痴的意思,所以應選 沉醉 第三個空 充沛 一般是用來形容雨水或是人的精力等,充足 形容多,因此應選 充足 這樣,答案就確定了,讀一讀,各句的語意都很通順。點評 選詞填空也是語感考查的形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