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文學常識搭配正確的一項是nb

2021-03-04 08:56:38 字數 437 閱讀 2131

1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b.《綠色蟈蟈》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林寫的一篇科學觀察隨筆。

c.《湖心亭看雪 》選自《陶庵夢憶》是明末清初文學家張岱的代表作。d.

《雷電頌》是五幕話劇《屈原》中的第五幕第二場,作者郭沫若,寫於2023年1月,正是抗日戰爭的相持階段。

點評: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年代、作品,文學中的地理、歷史各種典故、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知的文學習慣。文學常識能提公升人的文學素養,改善乙個人的文化形象,而掌握更多的文學常識對於我們成為乙個有文化素養的人很有意義。

所以,多多儲備積累,有意識地積極主動地引用和運用文學常識,使得這些寶貴的民族文學精華融進自己的血液之中,成為自己的情感態度價值觀的一部分。平時學習的過程中,對文學作品的作者、體裁、主人公等可以進行分類,以防混淆。對著名篇章的內容熟讀並熟記。

下列文學常識搭配正確的一項是

b是正確的!a,錯誤 誠意伯文集 作者劉基 c,錯誤 岑參不是山水田園詩,而是邊塞詩人 d,錯誤 沈括是職業科學家,夢溪筆談 為其筆記,是一本小百科全書,而非文學類作品。據我所知,b,c,d三項中文學著作與作者 年代都是搭配正確的。具體的文學家 地理學家等稱謂是否有差異我就不清楚了。但a是不正確的。...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不正確的一項是 ( )

應該選a,兩個人物對應位置錯了。魯智深頭腦簡單,直爽率真。林沖粗中有細,豁達明理。應該是d項吧。像乙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這一句應該是描寫 故鄉 中的祥林嫂。頭腦簡單,直爽率真,寫的是李逵,林沖是逆來順受的性格!應該選a,因為林沖並不是乙個脾氣火爆的人。b。楊修的死因有多方面的,具體可以參考 ...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A

a試題分析 沈括 公元1031 1095年 字存中,浙江錢塘 今杭州市 人,漢族。北宋科學家 政治家。神宗時參與王安石變法運動。晚年以平生見聞,在鎮江夢溪園撰寫了 夢溪筆談 點評 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 年代 作品,文學中的地理 歷史各種典故 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