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文學常識搭配正確的一項是

2021-03-04 02:10:28 字數 380 閱讀 4077

1樓:匿名使用者

b是正確的!

a,錯誤:《誠意伯文集》作者劉基;

c,錯誤:岑參不是山水田園詩,而是邊塞詩人!

d,錯誤:沈括是職業科學家,《夢溪筆談》為其筆記,是一本小百科全書,而非文學類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b,c,d三項中文學著作與作者、年代都是搭配正確的。具體的文學家、地理學家等稱謂是否有差異我就不清楚了。

但a是不正確的。《誠意伯文集》乃劉基劉伯溫所著。明朝 大學問家 (1311—1375),字伯溫,今文**,元統元年進士。

明朝開國元勳,官至御史中丞、太史令,封誠意伯,諡文成。一生博覽群書,精通經史,詩文為一代之冠,還擅書畫。有《誠意伯文集》傳世。

下列文學常識搭配正確的一項是nb

a試題分析 b.綠色蟈蟈 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林寫的一篇科學觀察隨筆。c.湖心亭看雪 選自 陶庵夢憶 是明末清初文學家張岱的代表作。d.雷電頌 是五幕話劇 屈原 中的第五幕第二場,作者郭沫若,寫於1942年1月,正是抗日戰爭的相持階段。點評 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 年代...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不正確的一項是 ( )

應該選a,兩個人物對應位置錯了。魯智深頭腦簡單,直爽率真。林沖粗中有細,豁達明理。應該是d項吧。像乙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這一句應該是描寫 故鄉 中的祥林嫂。頭腦簡單,直爽率真,寫的是李逵,林沖是逆來順受的性格!應該選a,因為林沖並不是乙個脾氣火爆的人。b。楊修的死因有多方面的,具體可以參考 ...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A

a試題分析 沈括 公元1031 1095年 字存中,浙江錢塘 今杭州市 人,漢族。北宋科學家 政治家。神宗時參與王安石變法運動。晚年以平生見聞,在鎮江夢溪園撰寫了 夢溪筆談 點評 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 年代 作品,文學中的地理 歷史各種典故 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