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哪一項是西方文明的外在特徵,下面哪一項是西方文明與其他文明最核心,最尖銳的衝突

2021-03-04 08:53:47 字數 2163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文明的外在特徵如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選項都沒有讓人怎麼回答

下面哪一項是西方文明與其他文明最核心,最尖銳的衝突

3樓:勝寒

西方文明與其他文明最核心,最尖銳的衝突是個人主義和整體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

第三項。

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的特點?

5樓:bad4boy樂園

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的特點有義利關係問題、整體性和個體性問題、感情表達方式的差異等。

1.義利關係問題。一般來說,西方人重利輕義,東方人重義輕利或義利兼顧。

東方人的意識就是義字當先,古時的關羽不正是乙個不折不扣的義氣英豪.也被當時的人們大加讚賞,我想這也是由於古時的多方思想而造成的一種文化意識.2023年的文化也是造成這種重禮的不可忽視的原因.

相對而言,短短的西方文化更注重利益,這也正是現實主義的表現,從侵華戰爭及西方的一切生活都可以看出他們的自我意識,也可以稱為不虛偽,實事求是的作風。當然,這也只是針對東方的絕大多數而言的。在東方比如中國人的生活中,謙讓是一種美德,而西方人對此不知如何是好。

西方人在多數時候為了利益可以犧牲自己的義。

2.整體性和個體性問題。東方人強調整體性和綜合性,而西方人則重視個體性。

比如中醫和西醫,中醫強調的是整體,西醫不一樣,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說,它重視整體中的區域性。整體思維和個體思維之間差異還表現在交往中,比如在很多報導中,一為中國人到西方人家吃飯,當主人問今天吃中餐還是西餐時,客人很客氣的說道:「隨便。

」「客隨主便。」西方人對這樣的答覆難以理解,他們說一聽到撍奼銛這個詞就頭疼,不知道怎麼弄好,不好操作。我們思維方式深處,認為客隨主便是禮貌的表現,是對主人的尊重,可西方人不這樣看,這就是區別。

反過來看看,歐洲人到中國來,你問他今天幹什麼,他一定不會說「隨便」,一定會明確表明自己的願望。今天就吃西餐,或者就吃中餐,而中國人往往較少表示個人的願望,當我國代表團出訪時,外方接待我方代表團,對方問,各位想喝什麼?如果團長說喝茶,後面幾位可能也都說喝茶。

人家奇怪,怎麼乙個說tea,就tea,tea全下去了。

3.東西方感情表達方式的差異。在很多問題上中西方的差異是的,我敢打賭西方人看《梁山伯與祝英台》一定看不懂,這裡頭最大的問題就是中西方文化間的差異,從而造成了中國人細膩含蓄的傾情和西方人的直接表露兩種不同的表達方式。

中國古代的大家閨秀想必西方人一定毫無想象,更不必說中國古代的「男尊女卑」及古時的家法等一切束縛主義的思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人情社會,中國強大的時候是世界法律最嚴的國家,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中國犯法殺掉的王子太多了,他(皇帝)不殺親生兒子,老百姓就要造他的反!把他趕**(丟架子自殺)西方發達國家違法的事不能做,認法不認人!

甚至對法律條例嚴厲到了咬文嚼字的地步,不然抓起來的小事,會吃大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西方文化集中體現在十字架上,而中國(或者東方)文化即在太極圖上!!

西方文明最早的文明形態是下面哪乙個選項

8樓:苦味精味苦

文明最早的文明形態是下面哪乙個選項?(公尺諾斯文明)公尺諾斯文明,也譯作彌諾斯文明,是愛琴海地區的古代文明,出現於古希臘,邁錫尼文明之前的青銅時代,約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該文明的發展主要集中在克里特島。

公尺諾斯文明,確切地說是應該是克里特地區文明。克里特文明源於古埃及和小亞細亞。從出土物來看,克里特島曾是早期地中海上一處良好的**港口,與古埃及和小亞細亞有密切的商業聯絡。

而從其器物和建築考古型別學角度考察,克里特文明也可以看做是亞非古大陸文明在地中海上的一處海島次生文明。

事實上,公尺諾斯文明即克里特文與古希臘文明沒有絲毫關聯。當希臘人出現的時候,克里特文明已經在大海中消亡。

9樓:1天_堂

公尺諾斯文明,是愛琴海地區的古代文明,克里特文明也可以看做是亞放大陸文明在地中海上的一處海島次生文明。克里特文明源於古埃及和小亞細亞。從出土物來看,出現於古希臘,公尺諾斯文明即克里特文與古希臘文明沒有絲毫關聯。

而從其器物和建築考古型別學角度考察。

以下哪一項是近代哲學的重要標誌以下哪一項是近代哲學的乙個重要標誌

在近代哲學的乙個重要標誌是?a 建立了多種不同的流派 b 構建了哲學的體系 c 強硬地回擊了神學 d 與近代自然科學共同發展 正確答案 b 1 世界的發現。新航路的開闢使各國和各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聯絡日益密切,世界由分散走向整體。2 人的發現。文藝復興的核心思想是人文主義。人文主義起源於14世紀下半...

以下面試型別哪一項跟其他項不是一類

遠端面來試跟結構源化面試 半結 構化面試 bai非結構化面試不是一 du類的。遠端zhi面試是指企業面試官與求職dao 遠端面試的途徑如下 1 面試 隨著網路求職的不斷發展,異地求職者越來越多,用人單位往往選擇先在 裡和求職者做一次 面試,對求職者各方面的情況有乙個初步的掌握,再決定是否給他 她 現...

伽利略有許多成就,但不包括下面哪一項

1.發明望遠鏡 2.進行了自由落體試驗 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的錯誤理論 即越重的物體下落越快。3.創立了對物理理象進行實驗研究並把實驗的方法與數學方法 邏輯論證相結合的科學研究方法。伽利略有許多成就,但不包括下面哪一項 義大利著名數學家 天文學家 物理學家 哲學家,是首先在科學實驗的基礎上融合貫通了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