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地怎麼填,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2023-03-12 09:00:03 字數 3816 閱讀 3344

1樓:白雲悠悠

戶籍地就是你的戶口所在地,拿出身份證填身份證上的位址就可以了。

1、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2、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就業、社會保障、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戶籍法》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目前嚴格的戶籍規定做鬆動。目前部分地區(例如青島)已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制度,統一為居民戶口。

3、但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例如:某人出生於山東省德州市***縣***村,其父母是該村合法常住居民,那麼該人戶籍所在地就是該村,後來,該人考上大學去了湖北武漢市生活居住,這時候,居住地就是武漢市,如果沒有辦理戶籍遷移等事項,該人的戶籍所在地依舊是山東老家的那個村子,如果辦理了戶籍遷移,戶籍所在地將變為武漢市**街道**小區(居住地)。

其他,諸如參軍,搬遷,等等情況類似。

2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戶籍地應填四川戶籍地,顧名思義,就是戶口所在地。你現在的戶口在四川,就應該填四川咯。

不明事宜,歡迎追問。

如滿意,請點選選為滿意答案謝謝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地就是你戶口本上的所在地,一般是你的出生地或者居住地。

直接抄寫你戶口本上的就可以了。

如果您再無其他疑問的話,望,希望下次還能幫到你。

4樓:厚如雲

戶口所在地是指登記您戶口資訊的戶口本上寫的地點!不是你寫什麼地方就是什麼地方!你回去看看戶口本上寫的是什麼地方!

5樓:五兩變千斤

因為你的戶口已經遷到四川,所以戶籍地就是四川,遷戶口時戶口本上就改了。至於身份證是隨當時戶口所在地辦理的,這就是為什麼平時為了證明你的戶籍所在地要拿戶口本而不是身份證的原因。

6樓:一吻封愛

以現在戶口登記地為準。

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7樓:文學嘗試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填寫為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即可,也就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但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

例如:某人出生於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某村,其父母是該村合法居民,那麼該人戶籍所在地就是該村,後來,該人參加工作去了江蘇省南京市生活居住。

此時,居住地就是江蘇省南京市,如果沒有辦理戶籍遷移等事項,該人的戶籍所在地依舊是西省南昌市南昌縣某村,如果辦理了戶籍遷移,戶籍所在地將變為江蘇省南京市。

8樓:華律網

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城市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市(縣)某某區。

農村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縣某某鄉。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應該填:

即某某省某某縣(市)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9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戶籍所在地填寫,一般以戶口簿首頁位址進行填寫的。

根據國家相關檔案規定,公民只可以在乙個地方辦理戶口,因此對於戶籍所在地是必須按照戶口簿原件上面的位址資訊進行填寫的,若公民戶籍有遷移過的情況,必須按照現最新的戶籍位址進行填寫,不可以填寫原來的戶籍所在地的,具體填寫情況可以諮詢相關業務辦理人員。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11樓:谷乘風

對於乙個人來說,戶籍所在地代表的是你從何而來,是乙個人的基本資訊。需要獲取你個人資訊的機構或個人,得知你的戶籍所在地能夠更方便地對你進行相應管理與服務。

12樓:wxj微笑天使

因為戶籍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在你找工作就業或者是辦其他的事情,把戶籍填上,對方就能知道你是**人,萬一做什麼違規違法的事情,就能根據戶籍找到你家裡。對對方多了一層自我保護。

13樓:曇花娛樂

便於對方了解你的資訊、歸檔、或者有問題時能用到,一般用在面試等。這個也是個人隱私,不能隨便亂填,這個要注意點。

14樓:小莫

戶籍所在地,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即城市戶口的應該填**省**市(縣)**區;農村戶口的應該填**省**縣**鄉。

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只填寫到縣就可以了。即**省**縣(市)

15樓:aaaaaaa牡丹

戶籍本就是戶口簿,戶籍就是戶口本上記載的某省某縣或某省某市轄區。

很簡單的喲。

16樓:夏殤微涼

要個戶籍所在地是寫是寫老家還是學現在住的地方。

17樓:蘇竹

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18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戶籍所在地,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1、城市戶口的應該填省、市(縣)、區;2、農村戶口的應該填省、縣、鄉。

戶籍所在地就是填寫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常用於各種登記表上個人資訊用。

省分為市和縣,縣分為鄉和鎮是由相關規定的,且在某些省份的縣是由省直管的,不屬於地市管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差弊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虛或族記;分散居住的團州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戶口所在地如何填寫,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

戶籍所在地是指什麼, 戶籍所在地 和 戶口所在地位址 分別指什麼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中國大陸的戶籍制度將公民分為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公升學 就業 社會保障 居住等都與戶口掛鉤,並且兩類戶口的的規定作為區別對待。公安部門正在起草 戶籍法 準備提交全國人大,預計會對嚴格的戶籍規定...

怎麼查詢戶籍所在地

法律分析 居民查詢自己戶籍所在地可以攜帶身份證到現居住地派出所戶籍科查詢,由於公民身份資訊屬保密範圍,目前網際網路上無法查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 鎮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