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2021-03-03 23:55:17 字數 2480 閱讀 2654

1樓:畢節學霸

【答案】b。解析:第一句,句意是指「情緒性言論」擴散,而「漫延」的物件一般是水,不符合語境,排除a、c兩項。

第二句,句子為轉折關係,「雖然……但……」符合語境,排除d項,因此b項正確。

依次填入括號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2樓:知滿天教育

d。第bai一空,與「畫卷」對應du,並且用「一zhi幅」修飾,「場景」和「景

dao象」均範圍內過大且搭配不當,因此排除容b、c兩項。第二空,由後文「沿邊地區借助區位優勢競相發力」可知,此處不適合再填入「發力」一詞,且d項「領航」更能對應「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語境。驗證第三個空,「新格局」搭配恰當。

因此d項當選。

3樓:寂寞星空獨語

【解析】d。第一空,與「畫卷」對應,並且用「一幅」修飾,「場景」和「景象」均範內圍過大容且搭配不當,因此排除b、c兩項。第二空,由後文「沿邊地區借助區位優勢競相發力」可知,此處不適合再填入「發力」一詞,且d項「領航」更能對應「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語境。

驗證第三個空,「新格局」搭配恰當。因此d項當選。

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4樓:魚都上了岸

答案應該是最後乙個,豐富了區域發展的內涵,落實**政策意圖。僅供參考

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5樓:寂寞星空獨語

【答案】d。解析:自怨自艾、垂頭喪氣和怨天尤人都屬於外向行為詞,而第乙個空前面的詞「孤獨」、「苦惱」屬於內向行為詞,所以排除前面三個詞,d項正確。

6樓:溫州中公教育網

【解析】a。先分析第二空,應當填入形容卡夫卡**特點的成語。「荒謬絕倫」形容極其荒唐,不合情理。

「光怪陸離」形容奇形怪狀,五顏六色。「荒誕不經」形容言論荒謬,不合情理。這三個詞都顯然不能用來形容卡夫卡的**,排除b、c、d三項。

「怪誕離奇」表示非常奇特、匪夷所思,用來形容卡夫卡的**符合句意。

再看第一空,分析句意,正是因為看到了西方社會的內在危機,但卻無法找到解決危機的出路,所以卡夫卡才會「孤獨」、「苦惱」、「心情矛盾」,據此可知,第一空應當填入與前述幾個詞語類似的、描寫作者內心感受的成語。「自怨自艾」表示悔恨自己的錯誤,能夠體現出卡夫卡對於自己無法找到解決危機的出路的苦惱和自責的心情,符合句意。

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7樓:岑蕊牧秀雅

【答bai案】b【答案解析】

第一du個空主語為「詩句」,zhi

故應選dao擇「滋潤」;「漫延」一專般指水滿而擴散屬,題目用於形容網路中的「情緒性言論」,應選「蔓延」;第三個空為轉折關係,根據題意應選「雖然……但」,故本題答案為b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①這幾年新建的樓房______,使這座城市更加繁榮。  ②

8樓:手機使用者

復c從②空可以排除a、d答案,制良莠不齊:莠bai,狗尾草,很象穀子du,常混在zhi

禾苗中。指好人壞dao人都有,混雜在一起;目不暇接:指東西多,眼睛都看不過來。

主語必須是人;從①空把b項排除。鱗次櫛比:象魚鱗和梳子齒那樣有次序地排列著,多用來形容房屋或船隻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齊。

何嘗不是為了成就我們或豐饒或________的內在?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

9樓:畢節學霸

三月解析: 本題屬於實詞辨析題。結合語境,第一處橫線處應填與「日復一日」意思相近的詞語,第二處橫線處應填與「豐饒」意思相反的詞語,機械化和貧瘠符合題意。故答案為d。

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2分)美元貶值可以有效提高美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同時打擊其他

10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依次copy填詞語,先要分bai析詞本身du的意思,根據語境判斷zhi

選用,要分析句dao子之間的關係、句子中成分搭配的關係、修飾語與中心語的關係。可使用排除法,先總觀各項,抓乙個詞義比較簡單的詞語與句子比照把明顯有錯的先排除,縮小判斷的範圍,減輕判斷的難度。本題是所學課文中名句,學習時要記憶。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劃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3分)①水鄉小鎮,一條百來步的小街,九曲連環

11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 a項中「夸夸其談」指不實在的說話,誇大其辭,含有貶義,不符合句意;c句中「輕盈」形容動作輕快,不能形容橋;d句同c句。

點評:本題不同,句意簡單,詞語含義明確。本題中有二二一對的同義詞,要注意從詞義和詞性上區別,從同義詞中相互不同的文字上判斷詞義的不同。

同義詞,是基本義相同,而在適用範圍、搭配物件、情感色彩、語體色彩、語義輕重等方面有所不同。

依次填入畫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答案 c。解析 先看第二個空,擁有 取得 不能搭配 教育的方式 排除a b兩項。再看第乙個空,盤根錯節 指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比喻事情紛繁複雜 千絲萬縷 用於形容人或事物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因此,千絲萬縷 用在此處更為恰當。本題答案為c。依次填入畫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解析 baia。第一空...

填入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填入畫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解析 本題屬於實 詞辨析題。先看第一空,湮沒 埋沒,清除,化為烏有。淹沒 被水覆版蓋權或洪水氾濫,浸沒,消失。根據 利會被瓜分 可知,名 是抽象事物,與其對應的是名會被 湮沒 第二空,虛幻 空幻 不真實。變幻 常常發生沒有規律地改變。根據前文的 名利是不長久的東西 可以推斷第二空應用 虛幻 故答案為...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2分

a此題考查的是近義詞的辨析能力,平時應多積累,選擇時先了解詞語的意思,再從詞語的適用範圍 搭配 色彩等方面辨析。披露 發表 公布。透露 洩露或顯露 訊息 意思等 曲解 不顧客觀事實,歪曲原意,作錯誤的解釋或理解。誤解 不正確的理解。耳濡目染 形容見得多了聽得多了之後,無形之中受到影響,強調受到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