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情商?

2023-03-12 05:30:03 字數 5441 閱讀 6013

1樓:胡老師婚姻課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2樓:力恬然

1:看透,不說透,但能把事情做透。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只能自己看明白就夠了,如果說出來,兩邊都不討好。畢竟你乙個外來的都看得清的事情,他們會不理解嗎?他們只不過是不想把事情挑明罷了。

又或者有些人是當局者迷,但是如果因為你把事情講清了,他們之間的友情就徹底沒了。

2:表態,沒態度,但又能讓你感覺他站你這邊。

當生活中或者工作中,有些情況需要你表達自己的態度的時候,就要好好考慮了。畢竟這就相當於幫了乙個人,卻得罪了另乙個人一樣。而情商高的人對這件事處理的就比較圓滑了,讓兩個人都感覺他表示站在你這邊,實際上就是兩個都誇,說兩個都好就行了。

3:多回應,少,沒答案,但又能讓你感覺到他的真誠。

別人問你問題的時候,記得多回應少給回覆。從古至今不管什麼事都是「禍從口出」的,所以別沒事亂說東西,很容易闖禍的。但是吧,不說就很容易讓別人認為你看不起他,畢竟他問你問題了 ,就回應他一聲,或者說個 模稜兩可的答案,讓他自己想去。

4:為人,不圓滑,但又經常拒絕你的無理要求。

為人處世,不要太過於圓滑,看似圓滑,實則被人認為是不敢承擔責任。試想,乙個不敢承擔責任的人,別人還敢把自己的事情交付給你嗎?但是也不要答應別人的無理要求,無理要求答應多了並不是對別人好,而是會增漲他懶惰的心理,父母就是因為答應孩子太多無理的要求,才會一步步把孩子「帶壞」的。

5:做事,不做絕,但又非常堅持自己的原則。

做事留一線,是我們的老祖先很早就想到了,人的一輩子那麼長,不可能一輩子都不需要別人幫助,而且多乙個朋友,總比多乙個仇人要好。但又必須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沒有原則就像沒有主心骨一樣,做事會盲目聽從別人的意見,逐漸感覺自己就像乙個「木偶」一樣。

版權宣告:**無關,**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資訊之目的。若有**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絡,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3樓:滿恬靜

你要想提高情商的話,就得人際交往。場地跟人際交往,你就能得到更好的情商。所以說你要更好的得到人際交往。

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說詳細先提高情商的話,這個就是需要進行一種話術的一種學習。

5樓:創作者

多與人交往,取人長處補已的短處,多看點這方便書也很重要。

6樓:薄荷糖

提公升情商的十種方法。

情商,不是天賦,而是一種能力,是能力就可以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可以通過學習、訓練來得到提公升。

哈叔精心蒐集了一些提公升情商的乾貨方法,以及加入了一點自己的感悟和方法在裡面,糅合出了下面這十個日常提公升情商的小方法。

1. 每日反省,堅持寫日記。

每天臨睡前,回想今天做了什麼,比如與人說話時,說完就後悔的,這樣的事可以記錄下來,日後避免再犯。

2. 多看書,多模仿。

看書閱讀可以打磨乙個人的脾性,提公升氣質和修養,可以看一些提公升情商的書,看一些美文小故事,從中思考,汲取營養。

而模仿呢,是說我們可以像身邊那些高情商的人去學習,看他們是怎麼說話做事的。

3. 情緒失控,趕緊暫停。

人在情緒失控時的智商往往極低,很容易幹出蠢事,說出不理智的話,生氣時,深呼吸,選擇離開或暫停說話,讓自己冷靜下來。

4. 停止抱怨,多行動。

抱怨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讓自己處於負能量的漩渦中無法自拔,遇到難題,別抱怨,多思考如何解決。

5. 學會傾聽,少打斷人說話。

如果你還沒學會高情商的講話,那就先少說話,多傾聽。無論何時,乙個喜歡傾聽的人總是令人喜歡和願意交往的。

6. 接受被拒絕,微笑面對。

被拒絕在生活中很常見,雖然被拒絕有時會尷尬、懊惱,但希望你試著去接受這樣的結果,微笑面對,風度與堅韌是乙個高情商人應該有的樣子。

7. 學會自嘲,化解尷尬。

這是在與人溝通時常用到的一招,學會自黑自嘲,往往會化解尷尬,讓事態往好的方向發展,平日裡可以多看看一些段子。

8. 待人真誠,少玩套路。

前面我說了八面玲瓏的人不一定情商就高,別人給你的標籤是圓滑,往往就會提防你,而待人真誠才是情商最高端的表現,即使沒有那麼好聽的話術,但能走到別人的心裡。

9. 學會讚美、包容別人。

需要注意的是讚美別人需要技巧,有人容易弄巧成拙,但有必要去讚美別人,更有必要去包容別人。

10. 愛自己,愛這世界。

包容別人是大度,寬容自己是豁達,乙個高情商的人必須要學會接受不完美,接受失敗,接受挫折,即使再難,也要好好愛自己,愛這個世界。提高情商,最終的目的不是靠情商取得多大的成就,而是讓我們可以活得更舒服,更踏實,更從容,讓我們身邊的人也同樣感到和你在一起如沐春風。

7樓:網友

所謂高情商,其實就是擁有一顆利他的心,也就是凡事都為別人著想,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思考處理問題。那麼你在別人看來就是個高情商的人。

8樓:網友

說鬼話。

多用開放式提問,不用閉合式提問。

別說反問句。

給人提意見時採用一加一法則。

適當重複對方的話。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情商低的人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變成高情商的人,你可以試著做到這幾點:

1,你要知道自己的底線在**,明確底線,然後堅守底線勇於拒絕。

2,你要學會去原諒別人。提高自己的忍耐力,學會去寬恕那些得罪你的人。

3,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遇事先冷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在生活當中還是在工作當中,我們每乙個人都是希望自己是乙個高情商的人,那麼,具體應該如何做呢?這位同學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情商:

1保持幽默:時刻不要忘記做乙個幽默的人,保持幽默會使你充滿魅力,能夠在關鍵時刻用幽默化解尷尬。

2抑制情緒:鍛鍊自己抑制情緒的能力,情緒失控容易對他人的心情造成不好的影響,讓大家遠離你,所以當出現不良情緒時,一定要暗示自己對其進行抑制。

3三思而後行:凡事要保持鎮靜,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提高情商是乙個比較長遠的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去提公升。

我還記得在高三時,我情商有點不好,我注意力經常不夠集中,背誦走神,致使我的成績都很不好。終於在上搜尋發現了乙個能夠開啟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才改變了我的不好狀況。上課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

相信這些體會應該能幫到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祝你順利。

11樓:胡曉瘋

吃虧或者多察言觀色,然後自省加刻意練習直到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當你牛掰到一定境界了,就不需要所謂情商了,你放屁都有理。

12樓:苗圈圈

1.多用開放式提問,不用閉合式提問。

別說反問句。

給人提意見時採用一加一法則。

適當重複對方的話。

13樓:依依

多接觸的異性就會提高情商了。

14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15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16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17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18樓:力思衲

心靈自認為自己的情商也不高,不過可以在多看書來補救的,情商高處理起事情來確實好很多,而且不容易出錯,乙個有好情緒同修養的人都一定會有很高的情商,要多接觸一些高情商的人,同多看這方面的書會有所提高的,人不僅都要在不斷學習中而改變的,這個可能同你認為這個社會是太現實的關係吧,呵呵心靈也只不過是乙個常人,如果要問一些高深莫測的問題,這個可能要找心理科啦,同時我們可以用平常心去對待,乙個人如果看到一些傷感電影也會受到情景的影響的,而好似樓主所不管看什麼都沒有任何反應,哪真的是很冷漠並不是自卑的表現的,一般自卑的人只會對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沒有信心,因為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人,如果是自卑的人,只要多充實自己,多糾正下自己的心態就算自卑也會變成自信的,

19樓:orchid_紫

所謂情商 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了解自身情緒、管理情緒、自我激勵、識別他人情緒、處理人際關係。

通過心理教育、心理訓練,提高自我心理覺察能力和認知水平,學會自我情緒控制,改善其不適當的情緒行為,「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樹立良好的價值觀及具理性信念的人生觀,增強心理適應能力,提高學習能力,以積極的心態應對各種壓力和挑戰,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20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21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22樓:血液燃盡的歷史

要成為自己最深的覺悟,而非觀念的俘虜。

23樓:夜琴蘿

情商低了這麼多年,想想那個不受歡迎,做事顧頭不顧尾的自己,真的是很難過啊。小學不受歡迎,想著到了初中就好了吧,初中不受歡迎,想著到了高中就好了吧,高中不受歡迎,想著到了大學就好了吧,反反覆覆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的人。曾經想著努力改變一下自己,卻找不到門路和改變的點,那個整天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終於在經歷了銷售創業做生意這一系列流程之後,快速地變成了另外乙個人,而這個人就是現在的我,我也懂得了,情商,是可以通過經歷培養的,就好像,現在的你,藏著你讀過的書,愛過的人,走過的路。

回憶下來,我們常說的情商分為以下三個輪廓。感知他人情緒的能力。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

目標和行為的高度統一(價值最大化)。 1.怎樣提公升感知他人情緒的能力 1.

1 表情 人類70%的情緒表達來自表情,有的人喜怒不形於色,那麼眼神也是裝不出來的。 當然,不用像偵探片裡那麼細節,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做到基本情緒的識別,就夠了。話說一半,好像對方的表情有點難堪,是不是我說錯話了,**表達有誤會?

對方覺得提了矯情不提憋屈?感受到對方的表情變化,並及時調整自己的說話思維方式,這才是正確的反饋。

24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25樓:小研老師

情商並不是說想提高就能提高的,有的時候真的是要靠自己的思維轉動才能得來的。

26樓:網友

就要靠自己加強這方面的學習,如多看書,在此推薦三本書(為人三會,修心三不,口才三絕),多聽修養方面的講座,多傾聽別人講話等。

27樓:理谷

越想提高情商。要經常。和高人打交道,多看書,慢慢的就學會了。

28樓:倫承允

可以看一些溝通交流的書籍,多與人溝通,學習別人身上的優點。

怎樣提高孩子情商,怎麼提高情商?

怎麼成為乙個高情商的人 好性格的重要性 所謂的高情商其實就是乙個好性格,開朗樂觀上進卻又不失幽默。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不隨便發怒,夠自律。大家和你在一起時感覺舒適,自在,輕鬆。喜歡靠近你,信任你。想想這樣的乙個你在朋友圈子裡多受歡迎,但是請注意好的性格不是博愛,做乙個好性格卻不是博愛的人。記住身體的變...

情商低怎麼提高?情商低如何提高?

情商是乙個人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情商高的人不僅自己活得精彩,更能得到他人的認可。面對情商差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在反駁別人之前要先肯定別人,要不然對人家傷害很重的。2明白所有感情都需要經營,無論是友情還是親情。3要學會圓場,這是一種高學問,也是一種技巧。在讀初三時,我情商有點低,我理...

怎麼樣提高情商?怎樣提高情商?

情商不夠,人品來湊,利他的同時,就是在利己,首先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人給交下了。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提高情商,其實按部就班就可以。情商是一種認識 了解 控制情緒的能力。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在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時,我們應該會學會設定後果,保持主動,不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