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提高自己的情商,怎麼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2022-10-02 19:20:04 字數 5373 閱讀 7255

1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2樓: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3樓:賤賤賤賤

樓主你好,少說多做,多看看情商高的人是如何回答別人,怎麼應對事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閱讀此類書籍提高咯,不過其實情商高要麼就是與生俱來,要麼就是經歷過社會的磨練。

5樓: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6樓:江南雨兮

可以去找一些相關的書籍和課程,了解一些生活中常見的溝通方法技巧。

7樓: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8樓:時勝

言盡則無友——交友不可把話說盡,不可把心思都說明白,要不然你連乙個知心的朋友都不會有,再好的朋友,也要給自己留一些餘地,也不能把話說得太透太絕。

刀子嘴豆腐心。

這個是大家必須要掌握的,刀子嘴,就是必須堅持原則,豆腐心,必須要講人情,只有兩者結合,大家才能夠認可你。

清醒時做事,迷茫時讀書。

如果自己很迷茫,這一陣子特別煩,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為人處事上,都遇到了很大的坎和瓶頸,最好讀幾本書,清醒一下自己的心靈,補充一下自己的知識,要比你每天沉迷網路好得多。

別人的夢想再不可思議,也不要隨便踐踏。

不要為別人的低階之事而煩惱,別人的夢想在不可思議,那也是人家的想法,我要給予足夠的尊重,不要踐踏人家的尊嚴。

不與傻瓜論長短,只與道合爭高低。

遇到了一些傻瓜,你和他論長短,只會磨破自己的嘴皮子,這個時候不如完全同意他的想法,讓他變成乙個真正的傻瓜。

脾氣要好,原則要有。

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自己的脾氣一定不能太壞,但是也要堅持基本的原則,不能因為自己好說話,別人說啥就是啥。

一片心,留三分。

我們可以用心去和別人相處,但是一定要給自己留一些餘地,你要給別人留三分,這樣的話,讓雙方都能更從容的相互對待。

遇到不可理喻者,同意他的所有觀點,學會解圍。

對於那些不可理喻的人,我們不可有過激的行為,他不可理喻,你不理他就行了,說啥就是啥,反正也掉不了皮,要學會給自己解圍。

少說我知道啊。

這句話一定要少說,千萬不要別人說乙個什麼事,你隨口就回答人家,我知道啊,這是最弱智的回答,也是情商低的表現,要學會及時地回應別人,但是不能夠在別人面前裝啥都知道,你應該裝作啥都不知道!

用表情(或包)能解決的就別說髒話。

這一點更能體現乙個人的修養,還能達到自己想要表達的效果,如果動粗口罵人,還會給別人留下把柄,所以能用表情解決的就不要用話語解決,其實你生氣的樣子,別人是能感覺得到的。

9樓:白天鵝情感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情商?100%高情商

10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11樓: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12樓: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13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14樓:兮璽

多讀書增加知識面拓寬視野,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多與他人交流與溝通

如何做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就是人際交網能力。多換位思考,並且用心去做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首先,要掌握最基本的禮儀禮節,並在生活中養成習慣去做,這樣與您有交往的人都感覺自己被受尊重,而非常舒心高興,很多事就好辦了。

其次,要換位思考,思考自己在那種情況,那個位置上希望得到什麼的對待自己才會很高興,就先按照這種方式去做。比如:你希望人家給你主動打招呼,那麼別人也是這麼想的,那自己嘴就可以勤勞一點。

第三,用心,用心去關注細節,比如人家在講話,講了很久,您可以主動倒杯水。

所以,提高情商就是去考慮對方,讓他感覺很爽。

16樓:將就著的一生

提高情商的辦法是:人與人交往,真正重要的,是信任

。這種信任未必是你通過能說會道,說漂亮話來取得的。我們往往會看看一些人嘴笨、人實誠,卻能夠有可以相互信任的朋友,有人能幫忙,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的為人,知道他們行事的規則,知道他們會怎麼做,不會怎麼做。

情商是—種能力,可以感覺、了解和有效應用情緒的力量與智慧型作為人類的能量、資訊和影響的**。情商不只是顯示出理性的智慧型,但卻是來自人心的智慧型。提高情商能讓我們學習認同與珍惜我們和他人的感受──在我們日常的生活與工作中,適當地回應他們,有效的應用資訊和情緒的力量。

話別說太滿,人別熟太快;不要過分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尤其是最陌生、最無關的人。別人自嘲可以,但是你千萬別附和;別人抱怨自己的家鄉母校,你千萬別附和。不要把人想的太壞,也不要把人想的太好,大家都是凡人。

你可以嘲笑你的朋友,但是不要嘲笑他喜歡的東西。

古人說,「信言不美,美言不信」,這話不可信!人都有弱點,誰都喜歡聽點奉承話,忠言只能逆耳,美言才得人心。情商高的人說話都比較好聽,一句得體的讚美,會讓一顆充滿戒備的心放鬆警惕。

17樓:喬喬以楚

高情商確實不是說有就有的,這也跟人的性格有關係吧!首先你不要太過於自負,自負的人往往是沒有什麼商情商的。你要善於觀察人的性格,通過對性格的判斷來實現與他的一種技巧說話,當然我說的可不是偽裝了。

我是說別人不高興的時候,你就不能表現的太興奮了,別人高興時,你也不能潑冷水。還有你要多多的體諒別人,懂得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這樣你說的話就會讓別人願意聽,也會因此交到更多的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所謂的情商就是一種說話辦事的能力,話不說滿事不做絕,凡事能夠留有餘地,很多場合都能表現的,恰到好處游刃有餘,給人際關係插上一雙有力的翅膀,為你的事業添油加柴。

情商這個東西確實是需要鍛鍊的,首先你要擴大你的朋友圈,跟周圍的人多建立互動,在互動當中你會逐漸的摸出了一套能夠完善自己的經驗,在頭腦,思維習慣上,要主動接受比自己更優秀的社交方法,做乙個幽默的人,做乙個陽光的人,能夠給他帶來快樂和能量,這樣你就會成為乙個受歡迎的人,你很容易發現,高情商的人往往都是最受歡迎的人,這是鍛鍊情商的第1步,不論你做什麼,不論你說什麼,都要以這個原則為基礎。

那些具有高情商的人普遍更能精確地解讀他人的情緒(從對方的肢體語言、口頭語言和表情中)。他們也更懂得如何有效地在溝通中表達自己的想法。你可以這麼做提高這項能力:

當我們在對方身上看到乙個完全看不懂的表情時,在做任何結論前,想想一想至少兩種可能的解讀答案。比如,你的朋友沒有給你回**。一是,他忽略你;二是,他太忙了。

在解讀他人行為時,我們需要去個性化,這樣就能更客觀一些。防止避免他人的一大辦法就是開啟自己的觀點與視界。

需要時就問清楚。如果有必要,就要好好詢問對方到底為什麼做了這件事。你應該提一些開放式的問題,如:「我很好奇。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避免指責與判斷。

怎麼能提高情商

19樓:汽車影老師

1、認識自己的情緒:隨時隨地都能體察自己的情感,依靠本能的偏好來做出決定。用實際的眼光做自我評價,對自己充滿信心。

2、妥善管理情緒:讓自己的情緒有利於工作,而不是干擾工作。情緒出現波動時能夠很快恢復平靜。

3、自我激勵:把自己最深層的願望當作指南針,在它的引導下走向自己的目標。不管是失意還是挫折都堅持不懈。

4、認識他人的情緒:善於體會別人的感受,具有同情心,能夠接受別人的觀點,與大量不同型別的人保持友好的關係。

5、管理人際關係:同他人交往時,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能夠敏銳地判斷形勢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做事有分寸。運用這種能力,說服、引導他人,協商解決分歧,懂得與團隊合作,能夠使團隊充滿活躍的氣氛。

20樓:blackpink_羅捷

1、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其實仔細觀察周遭你不難發現,界限能力差的人易於患上病態恐懼症,他們不會與與侵犯者對抗,而更願意向第三者傾訴。如果我們是那個侵犯了別人心理界限的人,發現事實的真相後,我們會感覺自己是個冷血的大笨蛋。

2、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想繼續忍受這看起來無法改變的情形呢,還是想改變它呢?」 對於沒完沒了的抱怨,我們稱之為嘮叨。

抱怨會消耗精力而又不會有任何結果,對問題的毫無用處,又很少會使我們感到好受一點。

幾乎所有的人都發現,如果對有同情心的第三方傾訴委屈,而他會跟著一起生氣的話,我們會感覺好受一些。有人對你說:「可憐的寶貝。

」這對你來說是莫大的安慰,你的壓力似乎 減輕了,於是你又能重新面對原有的局面了,儘管事情沒有任何改變。

3、找乙個生活中鮮活的榜樣。比如你的朋友,她精力充沛、年輕、大方、聰明、有趣。她是做公司顧問的,為一家市報定期寫專欄文章,有英俊的丈夫和可愛的女兒。

4、時不時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你會拓寬視野,提高情商。 你是乙個性格開朗外向的人還是性格內向、只喜歡獨處還是喜歡幾個密友在一起的人呢?你喜歡提前計畫好每一天,以知道要幹些什麼事,還是喜歡毫無計畫的做些事呢。

人人都有自己的偏愛,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每個人都會選擇自己偏愛的方式。然而,突破常規,嘗試截然相反的行動會更有助於我們的成長

5、為人父母,和難以相處的人打交道,不時嘗試另一種處世方式都能鍛鍊你的人際交往能力,提高情商。

提高情商的方法?怎麼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被定義為一種能理解 管理 有效地表達個人情感的能力。當然也包括如何成功地參與並引導他人的情感。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情商 1多讀書 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運用。2降低不良情緒 不良情緒...

怎么能提高智力,怎麼能提高智力

提高智商的辦法一 1.早上起床用反手刷牙.洗臉.梳頭 比如你是用右手的就改用左手 2.洗澡閉上眼睛.準確找到沐浴露.洗髮水.毛巾等洗浴用品.最好整個洗澡過程都閉上眼睛.3.把畫倒過來看.這樣可以鍛鍊你的逆象思維 4.長去不同的超市.知道你想要的物品放在那個地方.讓大腦處理新的訊息 5.多玩益智遊戲....

怎麼能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

思維能力的訓練是一種有目的 有計畫 有系統的教育活動。對它的作用不可輕估。人的天性對思維能力具有影響力,但後天的教育與訓練對思維能力的影響更大 更深。許多研究成果表明,後天環境能在很大程度上造就乙個新人。思維能力的訓練主要目的是改善思維品質,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只要能實際訓練中把握住思維品質,進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