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情商?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2023-05-15 05:00:02 字數 4873 閱讀 2532

1樓:網友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2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3樓:錠弦袁罕慘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4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5樓:網友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

6樓:小李飛刀

提高情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第一,提高自己抗壓的能力;第二,學會從細節中把握和處理問題;第三,拓寬知識面,提高思考問題的高度;第四,學會感恩和感激。

7樓:腿陣忍

擁有強大的內心和獨立的性格,要知道你做任何事情無法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認可。學會為自己負責,為自由付出代價,多換位思考。必須要懂得許多人情世故的道理,懂得知恩圖報製造驚喜。

多聽取別人正確的建議,在別人幫助下提高情商。分清觀點和現實,學會用自己的邏輯分析問題,做好當下事,要既來之則安之。1.

善於觀察他人的情緒變化和周圍的氛圍變化。

2.答應朋友的條件或者請求時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不要答應自己能力之外的事。

3.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不要直接否定他人的想法。

4.當別人說話時不要插嘴。

5.自己犯錯時先承認錯誤,不要先找藉口。

6.沒發生的事情不要隨便造謠。

7.別人在幫你忙的時候要記得說謝謝。

8.別人自嘲可以,但是你不能附和(自己自嘲是想讓你們告訴他他其實還有很多的有點,並不是跟你一起開玩笑)

9.在做一件事時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隨波逐流。

10.不要把你知道的秘密告訴給第三人聽。

11.經常給予別人美好的評價,學會讚美別人。

12.當別人幫助你時要懂得感恩,因為別人沒有義務幫助你和協助你。

13.不要嘲笑別人,例如拿別人的缺點,痛處開玩笑。

14.把「我不會」改成「我可以學「,把「聽懂了嗎「改成」我說明白了嗎「

15.要明辨是非,不隨便責備他人。

8樓:呆萌小怪獸

1、關注情緒,不批判情緒,提高自我情緒調節能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情商低的人往往陷入自我情緒而不自知,高情商的人能夠通過情緒調節能力迅速化解自己情緒。聖經曾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強調了我們對情緒管理能力。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當我們時刻懂得關注自己情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對情緒進行調節與管控。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可以關注情緒背後的動機,去思考為何自己會生氣,舉個例子假如這次沒有公升職,而其他同事公升職了,我們有時會生氣,我們可以通過挖掘情緒背後隱藏自己成長動機,然後激勵自己下次努力,那麼我們就可以緩解情緒的影響。

高情商。2、對自己失控的情緒全面覆盤。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高情商的人往往會在事後對情緒進行復盤。建議可以用日誌記錄整個事情的發生,據心理學發現,寫作與記錄能夠幫助我們緩解情緒的衝擊,更重要也讓我們內心恢復平靜。

你可以在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進行事件覆盤,並制定情緒轉移方案與危機應對方案,這樣可以提前對你的情緒進行預判,也能讓你下次有情緒的時候,你會有更多的辦法來應對。

9樓:布裙君

1、了解自我情緒的能力。

想要提公升情商,就要先懂得去了解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是不是乙個控制不住情緒的人,總是不分場合釋放自己的情緒。

不管他人能否接受自己的情感,直接去強加給他人自己的想法,讓他在抵抗的情緒下接受乙個不情願的感情。

如果想提公升自己的情商,就要找出自己亂發脾氣的根本原因。

讓自己努力地去控制壞情緒,做乙個在任何場合自己的情緒都能收放自如的人。

2、管理好自我情緒,讓積極情緒代替負面情緒。

情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管理自己的情緒,有人認為,愉快而穩定的情緒,有利於促使腦細胞的興奮,和血液迴圈,能使人的大腦處於最佳的活動狀態。

而此時,人的思維也是最活躍,思路最清晰解決問題最快的時刻,用這樣的情緒來跟他人交流溝通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乙個情商低的人不會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往往釋放出來都是消極的情緒,焦慮憤怒,抑鬱悲傷這樣的情緒也會感染周圍的人,會讓他人感覺不舒服。

而情商高的人,全身都會用積極的情緒去對待別人的消極情緒,冷靜樂觀開朗的心態影響周圍的人,會讓別人如沐春風。

想要提高情商,就應該學會控制情緒,安慰自己,克制好自己的消極情緒。

10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要了解與調整自己的情緒,對自己的情緒進行控制,比如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生氣的原因,並且緩解自身的情緒。

無論對方講的話,你多麼的不願意聽,多麼的不想聽,也要靜下心來去好好的傾聽一下別人的心事,只有我們懂得去傾聽,懂得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才會讓你的情商有所提高。

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被定義為一種能理解、管理、有效地表達個人情感的能力。當然也包括如何成功地參與並引導他人的情感。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多讀書,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想要做乙個高情商的人,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先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運用。

2多模仿,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多看一些相關的節目,這樣不僅可以把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引導,而且還可以使我們慢慢的總結出一些經驗。

3考慮其他人的感受,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經常考慮到其它人的感受,這樣我們才能給別人留下乙個好的印象,還有就是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覺得對方會不說出來就肆意妄為,這樣會使對方的心裡非常不舒服。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三時,我情商有點不好,我的理解力很差,背誦提不起神,我的考試成績也很差。之後我通過找到能開發潛意識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之後,我的處境才得到改良。

注意力改好了,上學聽課不犯睏,各科成績也提高了。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夢想成真,祝你好運。

12樓:泰水戎

首先你要經常和人去交流。交流的時候,說話之前要在腦袋裡過一遍。或者說你可以注意觀察所謂的情商高的人來說話方式。先去學習模仿,然後再自己去嘗試。

怎麼提高自己的情商?

13樓:網友

多看看高情商的書,最重要的,每次跟人聊天,被別人問,先停止1分鐘忍住,想一分鐘更好的答案,起碼直話不傷人。中等技巧就是比如別人問你吃了沒,你可以想想,1吃了一點,吃不下(把問題給別人就把話題說開了)

2吃了,你吃了沒?我知道乙個找地方味道不錯還便宜,適合你的口味(一樣跟別人的問題以後在引導下去聊天的興趣)

3吃了。(陌生人,仇人)

都是類似的,最簡單一點來說情商都是慢慢練習出來的,首先你不要把別人的搭訕話題聊死,至於後面怎麼讓別人覺得跟你聊天怎麼讓別人知道答案的同時還讓別人覺得不尷尬並且還有趣,這得你有豐富的(娛樂儲備)

比如,別人摔倒了,我會連忙扶起來,並且嚴肅的告訴他,我自認為挺帥的,你怎麼嚇得摔倒了,搞得我像鬼怪似的。

比如,別人經常送奶茶或者小零食給我,我一般壞笑著(年輕女)咋,對我有意思?(年輕男)咋,物件不喝給我喝?(中年女)咋,有好事或者女丫要跟介紹?

中年男)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說吧,啥事要幫忙,兩內插刀我看看能不能搞。

14樓:永樂書摘

應該先學習下技巧!

如何提高自己情商?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都想自己擁有高的情商,高情商的人在為人處世、人際交往中都不會吃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情商高一些,那麼,具體應該如何做呢?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自己的情商:

1保持幽默:時刻不要忘記做乙個幽默的人,保持幽默會使你充滿魅力,能夠在關鍵時刻用幽默化解尷尬。

2抑制情緒:鍛鍊自己抑制情緒的能力,情緒失控容易對他人的心情造成不好的影響,讓大家遠離你,所以當出現不良情緒時,一定要暗示自己對其進行抑制。

3三思而後行:凡事要保持鎮靜,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提高情商是乙個比較長遠的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去提公升。

曾經在高中的過程,我情商有點差,我理解力經常差,背單詞犯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也很差。接下來在看到了可以開啟智力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課程」,看完之後,我的狀況才得到改善。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我的分享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相信你也可以!

16樓:嗨我來瞅一眼

多學點土味情話,多了解點段子。

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17樓:瘋紙不懂愛

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多讀書,多練習,多觀察,在一點點提高自己的情商,可以閱讀相關方面的書籍,學習一些名人的高情商故事中的小技巧,觀察那些高情商人是如何為人處事的。

18樓:yhk肖劍

要想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多看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書和有這方面經驗的人,多聊聊天,吸取一些別人的經驗,用在自己的身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要在生活中積累,在實踐中磨練,在交際中或交流中挖掘才能獵取,所以不可能在沒有智商的情況下而得以成長,故,你需要先提高自己的智商,它就自然而然的就會提高情商。

20樓:官方客服

多看相關方面的書籍,例如為人處世,如何與他人交流等等。

21樓:年級那些出現的

銷售是很鍛鍊人的情商和腦力的可以試試。

怎麼提高自己的情商,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

怎麼提高自己的情商??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一 正確的認識自我。有的人能力平平,卻總是在眾人面前誇下海口,以致於換來了他人的厭惡。有的人擁有智慧型和想法,卻因為過度的自卑,而不敢於去表達自己,這讓許多人不能夠注意到自己。這些的產生都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乙個正確的自我意識。自我意識就是對自我的認識,包括對自己生理以及心理方面的認識,充分的認識自我可...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不讀書多了的事情就可以了。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