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狀

2023-03-12 05:25:02 字數 3686 閱讀 7063

1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分為多種型別,而每種型別的症狀都不相同,對於急性鼻炎,患者會有鼻內乾燥、灼熱,隨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還會有全身不適症狀。另外過敏性鼻炎會有反覆的清水鼻涕出現,也會有打噴嚏、鼻癢症狀,並伴隨頭痛、嗅覺減退症狀。

2樓:路廷謙夷靜

1、鼻塞,鼻癢,流鼻涕,打噴嚏,頭痛,嗅覺減退是鼻炎的主要症狀,重者還伴有鼻腔分泌物增多:可為單側性或兩側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後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訴為「痰多」,分泌物屬粘液膿性或純膿性,有時患者自覺有惡臭。

2、鼻阻塞:一側或兩側均覺阻塞,晨起較甚。阻塞輕重視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竇炎。

範圍及氣候之改變而定,鼻阻塞發生後嗅覺亦不靈敏,患急性鼻竇炎。

者,鼻阻塞尤甚。

3、頭痛及區域性疼痛:頭痛是鼻竇炎常見症狀,其發生原因為竇內粘膜腫厚及分泌物瀦留壓迫神經所致。

深圳鵬程耳鼻喉醫院專家建議對於鼻炎一定要早發現早**!

3樓:讓長順莊風

鼻炎症狀常常有流鼻涕、鼻塞打噴嚏等等,嚴重的話會有頭暈耳鳴等情況,還是需要早點去醫院**一下的。蘇州康立醫院五官科**鼻炎採用的是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效果不錯的哦,術後也不容易**,你可以去他們**上了解一下。

4樓:俞楚臺亥

鼻炎症狀通常有流鼻涕、鼻塞、打噴嚏、幹、癢、紅腫、火熱等,你可以試試鼻之光,物理**,對各種鼻炎都很有效果。搜尋綠色光療網。

這是鼻之光的官網。

這也是乙個**鼻炎的綜合性權威**。

上面有很多鼻炎知識。

多到**上去看看。

你會學到很多鼻炎知識的。

對你很有幫助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祝你早日**。

5樓:蓬芙弓畫

鼻炎通常有以下幾種症狀: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痛等症狀目前**鼻炎最先進的技術是低溫等離子消融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有以下幾點優勢:

1、安全**苦。

等離子**採用低溫**,安全舒適**苦;

2、**時間短。

一次**只需20分鐘左右;

3、不傷鼻粘膜。

等離子**採用非物質接觸,不損傷鼻部組織,不開刀,出血少,癒後不易**;

4、無最低年齡要求。

兒童可採用液氮冷凍技術進行**鼻炎,優點是無創傷、耐受性更好;

5、**率極低。

6樓:鄢昂雄乙邵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現炎。

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減輕症狀。

由於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鼻炎稱做過敏性鼻炎(allergicrhinitis),並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性症狀出現。過敏性鼻炎又稱做變應性鼻炎。

如前所述,引起過敏性鼻炎的各種因素等稱做過敏原(allergen)或者變應原,常見的過敏原包括:

(一)吸入性過敏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二)食物性過敏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7樓:遲經亙毛瑋

鼻炎的症狀:鼻塞、鼻癢,流鼻涕、打噴嚏,頭痛、嗅覺減退是鼻炎的主要症狀。

重者還伴有鼻腔分泌物增多:可為單側性或兩側性。

中醫認為,由於反覆遭受風寒、風熱侵襲,肺經鬱熱,清肅失常,氣道不清,鼻竅失利,津液壅滯,日久化為濁涕,滋流如淵而成病。另外,風寒、風熱之邪,直接侵害腦戶,引起髓海不固,濁涕下滲而為本病。但總因風寒凝入腦戶與太陽濕熱交蒸乃成,肺經鬱熱和腦氣不固均可造成鼻炎。

通竅鼻炎組合正是中和了消炎止痛促進血液迴圈兩個優勢,所以**鼻炎的效果非常好,不但可以在官方**上訂購的,說是30天無效退款,這有點保障了,心裡就踏實了給。

你個**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就是上邊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以鼻部症狀為主,經常會出現鼻塞、鼻癢、流鼻涕、咳嗽等症狀。

1.急性鼻炎:發病急,病程短,受到病毒感染後,隨即出現鼻腔內乾燥、鼻癢、怕冷及全身不適症狀。

2.慢性鼻炎:多由急性鼻炎演變而來,病程長,表現為長時間鼻子不通氣,有黏液性鼻涕。

3.過敏性鼻炎:是指接觸某一致敏物質而引起的鼻腔過敏反應,主要症狀表現為鼻癢、噴嚏、流清涕、鼻塞,常伴有眼癢、流淚,甚至咽癢。

9樓:採十哥

早期症狀: 有鼻塞、流涕、打噴嚏、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晚期症狀: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

10樓:活躍的妍妍大愛

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而沒有找到內因,這也是西醫的不完善之處。

實際這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還有鼻子乾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12樓:鼻炎威bys13n祖

在有過敏原的情況下,阻止機體組織釋放組織胺。

13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1、頭痛、頭昏:鼻塞症狀重或明顯時可出現一側或雙側頭痛。慢性鼻炎所以引起頭痛,主要由於鼻甲腫大,壓迫了鼻腔的感覺神經所致,屬於神經反射性頭痛。

2、嗅覺障礙:屬於呼吸阻塞性嗅覺障礙,一旦鼻腔通暢了,嗅覺可以很快恢復正常,這是鼻炎的症狀。

3、鼻分泌物增多:鼻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黃,或為少量清涕。

以上皆是鼻炎的常見症狀,每個人出現的症狀可能因人有所不同,不作為診斷和**依據,要建立在問診、臨床醫生常規檢查,明確**的基礎之上的,只有通過醫生**問診、詳細檢查才能為您做出診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鼻炎患者!治不好。

鼻炎的症狀是什麼,鼻炎什麼症狀

頭疼,鼻塞,犯睏記憶力下降等,有的是過敏性的遇冷空氣流鼻涕等,分鼻竇炎額竇炎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都是鼻炎所致,會伴有咽炎,吐痰等。鼻炎什麼症狀 鼻炎的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如果有這種症狀的話最好不要吃雞蛋蛋白質太多了,海魚那些也最好不要吃,我也是過來人,得鼻炎很痛苦,沒事就流鼻涕...

鼻炎的症狀

急性鼻炎的症狀 其實就是人們常說的 傷風 或 感冒 急 染所致,可有全身症狀 一般乙個星期至半個月就能好轉。常見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為病毒感染,並常繼發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開始時流清鼻涕,慢慢轉為粘膿性鼻涕,發病時可能發低燒或全身不適。慢性鼻炎的症狀,是因急性鼻炎 不徹底,反 作...

鼻炎的症狀都有哪些表現孩子,鼻炎的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鼻炎可以說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了,許多人都患有鼻炎,而且鼻炎的患病原因比較多樣,有時候可能稍微不注意,就讓鼻腔被病菌感染,從而患上了鼻炎。鼻炎不是大病,和感冒有點相似,只是症狀比感冒更加反覆,而且不容易治好。很多人患上鼻炎後就特別害怕,擔心鼻炎會一直伴隨自己,其實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只要患者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