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自己的情商??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2023-06-21 01:25:02 字數 4552 閱讀 2861

1樓:在喬園張望的紅玫瑰

一、正確的認識自我。

有的人能力平平,卻總是在眾人面前誇下海口,以致於換來了他人的厭惡。有的人擁有智慧型和想法,卻因為過度的自卑,而不敢於去表達自己,這讓許多人不能夠注意到自己。這些的產生都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乙個正確的自我意識。

自我意識就是對自我的認識,包括對自己生理以及心理方面的認識,充分的認識自我可以客觀的自我評價,及時的調節自我,使得自我能夠提公升和成長。

二、培養意志力

心理學中將意志力定義為是克服一定困難,努力達到目標的心理傾向。意志力高的人能夠準確的判斷,果斷的去解決。意志力高的人,他的受挫能力和耐受了都會很好,這會使得他們在面對問題或者是困難的時候,有足夠的勇氣和耐心去處理,合理的解決好事情,獲得好的結果。

三、學會鼓勵自己。

情緒情感具有功能性,當你的情緒不好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對任何的事情都沒有興趣,它會影響你工作的效率。但是個體的需求是不會不斷被滿足的。因此我們總是處在負面情緒下,這時候聰明的人就不會讓自己被消極情緒所折磨,情商高的人他們能夠進行自我鼓勵,使得自己從負面情緒上撤離。

學會鼓勵自己,讓自己能夠積極的去面對一切,你的情商也就在提高了。

四、理解和包容他人。

情商高的人之所以受人歡迎,是因為他人與之相處會感到輕鬆和舒服,這是因為他們具有很好的理解能力以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在他人情緒變化的時候能夠做出調整,讓他人不至於處在尷尬的狀態下,因此多培養自己的理解力和包容力,即在與他人相處的時候,不要拘泥於一件事情,要多方面的去考慮,也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多考慮,給他人更多的耐心。

五、合理的與他人溝通

人與人情感的交流和提公升,通常都是通過溝通進行的,因此擁有良好的溝通方式,能夠增加彼此情感的捲入,而面對面的交流是最直接的溝通方式,換句話說學會合理的溝通,以及正確的說話方式,好的話語在某一些相處中是可以增加彼此親密程度的,會說話也是情商高低的一種體現,因此想要提高人際交往,先要學會如何好好的與他人溝通。

2樓:哈哈哈

1、與人相處的能力。

2、規劃安排自己的時間的能力。

3、主動學習的能力。

4、拒絕別人的能力。

5、應對挫折的能力。

6、保護自己的能力。

7、愛乙個人與接受別人的愛的能力。

8、分析處理遇到的事情的能力。

9、表達能力。

10、獨處能力。

11、敷衍不必要的/不重要的事的能力。

12、體諒父母的能力。

13、遵紀守法的能力。

14、容忍不愉快以及分辨哪些該容忍那些不該的能力。

15、樹立民族國家自信抵制抵抗外來侵蝕的能力。

16、守約能力。

17、堅守底線的能力。

18、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能力。

19、合理控制自己慾望的能力。

20、不掛科的能力。

21、追求自己的未來的能力。

22、欣賞他人的能力。

23、和而不同的能力。

24、運動能力。

25、收拾自己的能力。

3樓:kl可樂

制定計畫,每日閱讀,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察言觀色,笑臉對人!

4樓:網友

多看看高情商的書,最重要的,每次跟人聊天,被別人問,先停止1分鐘忍住,想一分鐘更好的答案,起碼直話不傷人。中等技巧就是比如別人問你吃了沒,你可以想想,1吃了一點,吃不下(把問題給別人就把話題說開了)

2吃了,你吃了沒?我知道乙個找地方味道不錯還便宜,適合你的口味(一樣跟別人的問題以後在引導下去聊天的興趣)

3吃了。(陌生人,仇人)

都是類似的,最簡單一點來說情商都是慢慢練習出來的,首先你不要把別人的搭訕話題聊死,至於後面怎麼讓別人覺得跟你聊天怎麼讓別人知道答案的同時還讓別人覺得不尷尬並且還有趣,這得你有豐富的(娛樂儲備)

比如,別人摔倒了,我會連忙扶起來,並且嚴肅的告訴他,我自認為挺帥的,你怎麼嚇得摔倒了,搞得我像鬼怪似的。

比如,別人經常送奶茶或者小零食給我,我一般壞笑著(年輕女)咋,對我有意思?(年輕男)咋,物件不喝給我喝?(中年女)咋,有好事或者女丫要跟介紹?

中年男)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說吧,啥事要幫忙,兩內插刀我看看能不能搞。

5樓:永樂書摘

應該先學習下技巧!

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6樓:瘋紙不懂愛

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多讀書,多練習,多觀察,在一點點提高自己的情商,可以閱讀相關方面的書籍,學習一些名人的高情商故事中的小技巧,觀察那些高情商人是如何為人處事的。

7樓:yhk肖劍

要想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多看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書和有這方面經驗的人,多聊聊天,吸取一些別人的經驗,用在自己的身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要在生活中積累,在實踐中磨練,在交際中或交流中挖掘才能獵取,所以不可能在沒有智商的情況下而得以成長,故,你需要先提高自己的智商,它就自然而然的就會提高情商。

9樓:官方客服

多看相關方面的書籍,例如為人處世,如何與他人交流等等。

10樓:年級那些出現的

銷售是很鍛鍊人的情商和腦力的可以試試。

11樓:錠弦袁罕慘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12樓:網友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13樓:網友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

14樓:正氣正正正梢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15樓:熊熊鮃雅

1、感知他人的情緒和行為。

隨著社會生活的複雜化,人與人的關係也變得複雜,我們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發揮自身主動性,去感知對方的情緒和行為,這是提高情商的第一步。比如,你在跟對方交流溝通,溝通過程中,對方的表情明顯流露出不耐煩,厭惡,行為上對你也是愛答不理,那你就要立即停止現在溝通的話題,反思自己是不是剛才說錯話了?並及時的調整說話方式。

總之,要時刻記住,多去感知他人的情緒和行為,避免兩個人的關係變糟糕。

2、不斷閱讀,完善自我。

提高情商的第二步,就是多讀書,從書本裡得到你想要的知識,間接的完善自我,這對培養情商有著很大的幫助。別忘了,情商低的最大的表現,就是在與人交流的時候,不會說話,也聽不懂對方的意思,由此而遭到反感和排斥,這其實也說明了一件事:「肚子裡沒墨水」。

而情商低的人要做的就是,不斷閱讀一些名著,因為這裡面有些是成功人的經驗和處世之道,字字乾貨,你都可以記下來,不僅能完善自我,還能提高你的情商。

3、傾聽,認可,回應。

傾聽,認可,回應,這是我給情商低的人最後一點建議。蘇格拉底說過:上天賦予我們乙個舌頭,卻給了我們一對耳朵,所以,我們聽到的話,比我們說的話多兩倍。

是的,學會傾聽是乙個人的素養,表現主要就是擱置自己需求,保持同理心,去傾聽對方所表達的想法和情緒,並在適當的時候給予認可,不隨便否定,而且回應一定要及時,不要別人說了一大堆,你半天沒任何回應,還要對方追著問,你聽我說話了嗎?特別是戀人之間,女人乙個勁的在對男人表達自己的想法,男人只顧著低頭玩手機,回覆的態度很敷衍,就乙個字,嗯,這樣相處的親密關係,必將缺少溫馨與和諧,因為,女人看到的不僅僅是男人情商低,還有不在乎。

16樓:如來佛祖

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在學校裡面,看的多就是乙個人的智商,但是在社會以後的生活中,為人處理,溝通交流,需要的是我們的高情商,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有的人情商開發的比較晚,有的人就比較厲害,這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你慢慢學吧。

17樓:向無力

第一要學會察言觀色,第二多與人打交道,第三換位思考,第四做到前三項。

18樓:水多多雙魚

多看一看心理學方面的書,觀人學方面的書!只要心裡學的書掌握了,一眼會把別人看穿,不怕情商提高不了。

19樓:夕陽和操場

先學著幽默,多看高情商人說話做事。慢慢的就會有所改善。

20樓:白天鵝情感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情商?100%高情商。

21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22樓:聽風者的人生

情商就是如果雙方都有愛需要這些嗎?心誠就好,坦誠相待相互信任理解一切都好。其實愛情沒那麼複雜。

怎麼提高自己的情商,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

怎樣提高自己情商?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智商,即智力商數 int...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不讀書多了的事情就可以了。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