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

2023-02-08 22:20:03 字數 5301 閱讀 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在與人溝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發展,維護以及增強都是絕對必要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情商高一些,那麼,具體應該如何做呢?這位同學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情商:

1多讀書: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運用。

2降低不良情緒:不良情緒過多,容易影響我們的情緒,會對我們的主觀判斷帶來影響,所以,降低不良情緒可幫我們提高情商。

3一顆包容的心:面對別人犯的小錯誤,要以一顆包容的心去對待,是讓周邊的人都很舒適的一種存在。記得在我讀高中時,我情商有點不好,我記憶力經常不好,背語文總是走神,各科成績都很不好。

無意中在搜到了乙個可以開啟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我記憶力和注意力都提高了,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認識自己,調節心態,控制情緒的能力,也是了解別人及其情緒,善於與人互動和搞好關係的能力。

要想提高情商,必須讀一些心理學,學心理諮詢知識,讀如何搞好人際關係的書。

還要讀一些文學名著,看這些名著改編的影視,那些側重心理刻畫的現代文學作品和影視也要看。

3樓:叫我小韓叭

提高情商主要是提高人際交流的能力,了解人的心理。你可以讀一下《社會心理學》、《身體語言密碼》、《人格心理學》,《人際關係心理學》《行為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和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 ,這些是有關揣測他人和通過外表和表情了解心理的心理最主要的書。

4樓:孤山獨行

情商其實不能僅僅通過讀書來提高,關鍵是不斷的和人去相處,懂得換位思考,懂得理解人,做乙個情緒平和的人。你需要讀更廣的書,當你去了解更多的人,更多人經歷的事情,你慢慢的理解力就夠了,理解力高了以後再多多的跟人接觸,你的情商也會慢慢的提高。

那麼如果你想把自己的溝通說好的話,建議你去讀高難度談話,非暴力溝通,感受愛等等。這些書籍,你也可以去聽聽樊登讀書很多心理類的書籍。

這些書籍都會幫助到你,擴充你的認知,當乙個人認知提高了,那麼當他不斷地與人交往的時候,情商也會相應的提高。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 30

5樓:城市秋天

1、《高情商與情緒控制力》

書中講述的內容,都是圍繞「情商」來做文章的。千萬不要以為,情商只是跟人際關係扯上關係,怎麼對內控制好自己,也是情商的一部分。如果連自己都控制不了,這種情緒就會對外產生相連的影響了。

正如已故人際關係學家戴爾·卡耐基說的那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並非邏輯和道理,而是感受和情緒。這本書就以此為切入點,講述情緒對於自身和對於他人的影響。所以作者就把書中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理解情緒」,了解情緒和情商之間的關係。其中,作者還給出情商的評測問卷。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情商如何,可以先給自己測一測。

而第二部分就是「管理情緒」,讓我們知道,如何在控制好情緒的前提底下,跟別人說話、相處。例如怎麼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怎麼擁有同理心,怎麼拜託他人做事,怎麼傳遞壞訊息等,針對每項內容,作者都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看完這本書,你就會了解到,情商和情緒的關係,從而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會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情緒,控制好自己的言行了。

2、《情商》

《情商》告訴我們,比起智商,情緒智商更重要,它是可以後天培養的,情商更能影響成功。

要提公升情商,我們得先了解什麼是情商,這本書科學系統地分析情緒的**。然後教我們乙個方法,如何將情緒關在籠子裡,不讓它隨意作亂。

3、《人性的弱點》

明白了人性的弱點之後,不是利用別人的弱點,實現自己的目的。而是學會寬容,學會慈悲,與人為善。

卡耐基通過講述很多小故事的方式告訴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有助於我們認識自己,了解他人。這是可以提公升我們情商指數的一本書。

6樓:緣來是我

可以提高情商的書有:《人性的弱點》、《影響力》、《關鍵對話》、《自卑與超越》、《蔡康永的說話知道》、《情商》、《別獨自用餐》、《情緒急救》。

1、《自卑與超越》

阿德勒從個體心理學觀點出發,闡明人生道路和人生意義的通俗性讀物。但通俗中包含著極深的哲理和巨大的學術價值。在本書中,作者提出:

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為沒有乙個人對其現實的地位感到滿意;對優越感的追求是所有人的通性。然而,並不是人人都能超越自卑、關鍵在於正確對待職業、社會和性,在於正確理解生活。

2、《關鍵對話》

本書詳細剖析了人們在溝通上常見的盲點,並提供了許多立竿見影的談話、傾聽、行動技巧,輔以豐富的對話情境和輕鬆幽默的小故事,幫助讀者以最迅速的方式掌握這些技巧。將幫助你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利用各種溝通技巧,解決生活中難以應對的各種難題,成就無往不利的事業並擁有更快樂的人生。

3、《情商》

丹尼爾·戈爾曼提出的情商概念,顛覆了智力天生的理念,給人類社會帶來了極大的衝擊,一書中·戈爾曼闡述了他的最新發現,一項同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發現——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也影響著我們的智力,並對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施加著影響。

7樓:思維改變你

你不會說話怎麼辦,建議你耐心看完這三本書,提高自己的情商。

8樓:何晚竹針歌

我感覺書不是很管用,因為這種情商實在做一件事情中體現的,在做同一件事的時候,兩個人的作法不一樣,就說明這個問題了。你想要提高,可以多做一些社交之類的事,再看看那些情商高的人做和你一樣的事時有什麼不同,這時想想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要那樣做,自己卻要這樣做,這樣你就會找到一些根源性的原因,比圖目的性的不同,等等。

多觀察,多做,多想。

9樓:風行水上葉逐波

多看先進共產黨員書籍和學雷鋒助人為樂先進事蹟的書籍。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這本書就是一本好的書,我讀完了,裡面的是分十二章節的,最後一節就是你現在最想要的話題的學習很多實際列子都是好的題材來學習。

11樓:離不開**的

【笑場】【愛的教育】【人間失格】情商其實不需要去學的。

12樓:網友

1.《情商,為什麼比智商更重要》;不懂情商的人,其身心是不健全的。這本書是幫助你認識自我潛能,獲得成功的重量級好書。

2.《自控力》;這本書會讓你明白什麼才是你最想要的,怎樣才能越過障礙,過你真正想要的生活。

3.《20幾歲要懂得的手段和心計》;這裡面的手段和心計不是不可告人的陰謀詭計,而是人們為達到成功而採取的正當方法,是做人做事的一種技巧,也可以說是一種智慧型。

13樓:燦爛

1、喬納森·布朗和瑪格麗特·布朗——《自我》

2、理查德·格里格和菲利普·津巴多——《心理學與生活》

3、理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

4、d·m·巴斯——《進化心理學》

14樓:一葉知顏

讀經典,學習公眾演說。

情商低看什麼書能提高?

15樓:教育百事通

碰到困境時,習慣性地說出「這不是我的錯。」「我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

做出誤判時,不自覺地說出「早知道。就好了。」「我不該這樣做的。」

你可以看這些書提高自己的情商:

《非暴力溝通》

著名的馬歇爾·盧森堡博士發現了一種溝通方式,依照它來談話和聆聽,能使人們情意相通,和諧相處,這就是「非暴力溝通」。

《情商》

丹尼爾-戈爾曼認為,由於沒有考慮到對人類行為產生重大作用的一系列關鍵能力,我們對人類智力的理解存在很大的侷限。利用大腦與行為科學的突破性研究,說明了高智商的人表現不佳、普通智商的人表現出色的影響因素。這些因素包括了自我意識、自律和同理心,它們不是天生固有的,卻能為我們提高智力有其他的辦法。

《少有人走的路》

人生是一場艱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當漫長。但是,沒有讓我們感到恐懼,相反,它帶領我們去經歷一系列艱難乃至痛苦的轉變,最終達到自我認知的更高境界。

16樓:羈旅驛路

提高情商的書籍排行榜。

01《非暴力溝通》

書籍介紹。有時候會想:如果能生活在乙個彼此互幫互助、沒有私心只有愛的地方就好了。可惜,現實中的針鋒相對、相愛攻訐、彼此傷害、互不理睬等等,一樣都躲不開。

怎麼才能創造出愛的理想國?非暴力溝通的四個模式會教會我們一些技巧。

02《愛的五種語言》

書籍簡介。想說,在合適的年齡讀這本書是幸運的,因為這本書讓你不至於為與另一半的相處而困擾。相愛之初的「神魂顛倒」是甜蜜的,步入婚姻殿堂後,生活的瑣事會消磨了耐心,該如何維持愛情原來的味道?愛的五種語言讓你與愛人更好到溝通互動。

03《少有人走的路》

書籍簡介。從出生成年是個漫長的過程,相比於身體機能的成熟,心智的成熟更加緩慢、艱難。雖然這是一本心理學書籍,卻並不會讓我們覺得深奧、恐慌,作者用他特有的敘述方式,帶我們輕鬆認識和接受種種心理問題,而看書的過程也是我們重新認識和審視自身內心的過程。

04《為何家會傷人》

書籍簡介。家,在很多場合和意象中都是溫暖和愛的代名詞,然而我們很少正視家人自己的小心思。這本書從揭示家庭中的心理真相出發,講述了不當的親密關係給家庭帶來的災難、成因和解決方法,希望每個讀過的人都能從此有個幸福家庭。

05《感謝自己的不完美》

書籍簡介。每個人都對自己有這樣那樣的不滿,卻很少有人能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這本書給我們提供了另乙個思考的方向,讓我們在流暢的文字間發現:不完美代表了生命給我們的無限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弄清楚什麼是情商,並有目的的進行訓練,就可以提高情商。我認為可以從以下4點來提高情商:

1向身邊的高情商的人學習,觀察他們日常生活中的言行舉止。

2閱讀相關的書籍,多看一些哲理類的雞湯文學,充實自己的內心。

3時刻留意身邊的生活,當事情發生時,學會動腦,幫助自己積累經驗。

4提高情商後,心態也會得到調整,魅力得到提高,自己也會變得更加自信。曾經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情商差,我的理解力常常很不好,聽課犯睏,導致各科成績也很不好。偶然看到了乙個潛意識開發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學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糟糕的境遇。

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比之前好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考試成績進步得很快。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幫助,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望採納!

18樓:王思漁情感諮詢

很多人高分低能,進入社會之後出現各種適應障礙。提高情商,讓自己在職場中以及情場中如魚得水。

19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情商低的話不一定是看書才能夠提高的,應該多多的和別人交往,這樣的話才能夠提高自己的情商的。

女人看什麼書提高情商?

1.感謝自己的不完美 武志紅。這是一本百萬青年推崇的心靈成長經典作品,全國高校積極收錄圖書。作者從新的角度 用心理學的知識告訴我們,這些壞情緒,對我們有極大的幫助和正面意義。帶你發現另乙個思考的方向,走出痛苦 走出迷茫 走出寂寞!2.你若盛開 蝴蝶自來 雅楠。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用從容而舒緩的語言,將...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看什麼書能提高口才

看任何書都copy不能提高你的口才bai 提高口才的重點不是 du看zhi 而是 說 只要是與人dao交流,都可以成為你鍛鍊口才的機會。不要總是當乙個聽眾,要給自己創造說話的機會,口才不是話多,而是言之有物。多看書看報看新聞,把有用的東西轉換為可以從你嘴裡有條有理說出來的東西,這才是口才。營銷類的書...

有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的,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

你的終極目的是提高口才,我不建議你看書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8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