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是怎麼樣做的嗎 麻煩嗎?

2023-03-12 04:20:04 字數 5761 閱讀 8630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2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3樓:熱誠且恬靜的大人物

食材。主料豬肋排500g

輔料蔥薑適量花椒30粒大料3個香葉 適量白酒3ml 鹽適量 白糖15g 紅糖15g 香醋15ml 醬油15ml 油適量。

步驟:買回來的排骨用清水沖洗至排骨顏色發白。

電高壓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薑,大料,香葉和白酒。

沖洗乾淨的排骨入開水中焯燙一下。

再沖洗一下放入電壓鍋中。

加蓋子煮上8-10分鐘。

煮過的排骨撈去掉蔥薑作料。

炒鍋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

再加入白糖和紅糖。

繼續小火炒糖色至糖變褐色。

倒入煮過的排骨。

翻炒至排骨上色。

加入香醋。再加入醬油。

加入一碗煮排骨的湯汁。

加蓋大火燜至。

湯汁快乾加入鹽調味。

最後大火把湯汁收濃稠即好,盛盤後可撒些熟芝麻。

4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5樓:波哥來趕海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7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8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9樓:良子美食

糖醋排骨,好吃美味。

糖醋排骨怎麼做?有人知道嗎

10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做法

需要準備的食材:排骨、番茄醬、白醋、京蔥、生薑、乾辣椒、香葉、八角、桂皮、食用油、冰糖、食用鹽、胡椒粉、澱粉、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清洗排骨,將買回來的排骨放進盆中,先加入一勺小蘇打,接著用手淋入一點點的清水,然後用手抓拌均勻,讓小蘇打能夠充分滲透進排骨表層。抓勻後,加入大量清水,把排骨表面殘留的小蘇打清洗乾淨,最後放到流動的清水下沖洗乾淨即可。

2.準備配料,一小段京蔥切斜段,生薑切片,再取四個乾辣椒、三片香葉、兩個八角、乙個桂皮,然後全部放在盤子裡備用。

3.起鍋炒糖色,先加少量食用油,然後再加入一小把冰糖,小火炒至鍋中的糖色變成棗紅色,大泡變小泡後,立即加入一碗開水,翻炒幾下盛進碗中備用。

4.把洗淨的排骨裝進大碗中,先加入一勺食用鹽,再加入適量胡椒粉,然後用手將調料和排骨抓拌均勻。充分拌勻後,再加入兩勺澱粉繼續抓拌,等每一塊排骨上都裹上了一層薄薄的澱粉後,放在一旁備用。

5.再次起鍋,先加入適量食用油,然後用筷子把排骨一塊一塊地夾進去,排骨之間留出空隙。用中火先煎三分鐘左右,然後用筷子給排骨翻個面,繼續煎三分鐘左右,直至另一面也變成微微的金黃色。

之後,再煎五分鐘左右,當排骨徹底顯露出金黃酥脆的色澤,即可盛進碗中備用。期間一定要勤加翻動,防止煎糊。

6.鍋中留底油,轉小火,把準備好的蔥薑和香料放進來,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一勺番茄醬和半勺白醋,再次快速翻炒。

7.把煎好的排骨倒進鍋裡,再次炒勻後倒入糖色,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以沒過排骨為準,再加入一小把冰糖和一勺食用鹽,用鏟子翻動幾下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十分鐘左右。

8.開啟蓋子,用筷子夾出裡面的香料扔掉不要,然後再次蓋上蓋子,燉煮50分鐘左右。

9.時間到了以後,開蓋轉大火收汁,等鍋中的湯汁變得濃稠後,就可以盛出來享用了。

【愛心小貼士】

1.用小蘇打清洗後的排骨,肉質更酥軟,而且煮的時候排骨也更容易熟透。

2.炒糖色時,全程一定要用小火,而且要不斷翻炒,這樣糖色才不會發苦發糊。

11樓:使徒乖杉

基本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備註——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做法二。「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不會覺得任何一種調料的突兀。 顏色呈糖稀色,不濃不淡,男女老少皆宜。

因為口味比較平和,孩子們很喜歡吃。自己在家中烹飪,其實沒有餐館裡那麼講究,只求快捷、好吃即可。」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

12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3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4樓:好廚網

糖醋排骨風靡全國,是大部分美食愛好者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酸甜可口,肉質鮮嫩,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十分的享受。紅麴公尺水可以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紅潤,排骨焯水可以掉腥味,快來試試吧。

15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糖醋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傳統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料,肉質鮮嫩,成萊色澤紅亮油潤,口味香脆酸甜,頗受江南一帶食者的歡迎。它的做法如下:

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調料: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做法: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2.姜、蒜洗淨切片,3.香蔥洗淨切末,4.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5.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6.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6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7樓:薩夢菲笪霞

首先需要在鍋裡倒入清水,然後放處理好的排骨,一定要先放排骨,不要待水沸後放入,那樣骨頭裡的血漬都殘留在骨頭裡,影響口感,撇去水面上的雜質,待排骨熟透後撈出,把水瀝乾,然後放入鍋內翻炒,放入蔥薑蒜以及調味品(依個人口味),然後放入白砂糖,與排骨一起翻炒均勻即可。純手打,望採納!

18樓:公公教你擼

超市有包裝好的樓外樓糖醋排骨,簡單易做還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1、買肋排,切三指寬塊狀,把蔥段、薑片、花椒、大料、料酒、排骨等放入水中**煮開,開鍋後不關火拿勺撇去血沫子,乾淨後撈出備用。

2、**熱鍋倒入油,放入兩片姜、一段蔥,煸出香味後,撈出。放3大勺糖,不停炒製金黃色,放入焯好的排骨煸炒。炒至變色放入半碗水,並加入一勺番茄醬、2勺糖、少許鹽、少許料酒、少許醬油,蓋蓋頓至湯收緊,關火。

出鍋前加少許色拉油(提亮),成盤即可!!

20樓:懶人美食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21樓:一人廚

2分鐘教你學會「糖醋排骨」的做法,不用炒糖色,好吃不油膩。

22樓:顧輕舟老師

酸甜開胃的菜式最適合炎炎的夏天,之前看了很多相關的菜譜,再結合自己的口味,這個配方覺得可以定版了,記錄一下。遵循的還是12345法則。

用料排骨 500克。

客家娘酒 1勺。

生抽 2勺。

香醋 3勺。

冰糖 4勺。

白芝麻 適量。

家常菜——糖醋排骨的做法。

白芝麻先熱鍋炒香備用,注意不用放油哈。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排骨洗乾淨,開水下鍋,焯水去浮沫,然後撈起濾乾水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放少許油,倒入濾乾水的排骨,翻炒出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別加入1勺酒,2勺生抽,3勺香醋,4勺冰糖,我用的是同乙個量勺,冰糖是按平鋪勺面來算1勺的,插播一句,12345法則裡的5指的是500克排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蓋過排骨麵的清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燜煮。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至醬汁變濃稠,開啟鍋蓋,大火收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撒上白芝麻,可以開吃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不用放鹽。

2、排骨最好焯水去血水。

23樓:網友

排骨入水撈出鍋備用下冰糖炒出糖色放入排骨加入鵪鶉蛋味精耗油大火收汁。

24樓:小廚神美食

小時候最愛吃的糖醋排骨,原來這麼簡單,快快學起來!

25樓:愛別等

糖醋排骨 。 喜歡的給個贊吧。

請問糖醋排骨是怎麼做的

26樓:牛一種態度

食材:豬肋排一斤左右、香蔥1棵、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澱粉適量、食用油適量、醬油適量、香醋適量、精鹽適量、白糖適量、味精適量。

1.小排焯水,煮三十分鐘後撈出。

2.用料酒、生抽、老抽、香醋把肉排醃漬20分鐘左右。

3.把排骨洗淨控水,放進油鍋,炸製金黃。

4.排骨放進鍋裡,把醃排骨的液體和白糖一起放進鍋裡(糖可以多放點,具體看自己的口味),再倒入半碗肉湯用大火燒開,撒適量鹽進行提味。

5.轉成小火燜十分鐘之後再開大火進行收汁,收汁的時候再加一湯匙香醋,糖醋排骨的酸甜口就出來了。

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

糖醋作為一種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加工手法,通常是把食材煎炸之後再裹上糖醋醬,原材料的營養價值能被較好的保留。因此,要想知道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實際上要從排骨的營養價值來分析。

中醫認為排骨味道甘鹹、性狀平和,能夠入脾、胃、腎經,還在滋陰壯陽、益精補血方面有著非常不錯的功效。排骨中不僅僅含有蛋白、脂肪、維生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在排骨中的含量也是不少。其中鈣、鎂兩種元素在酸性條件下會更容易被解析,使排骨中鈣、鎂解析後產生能更好的被人體所吸收利用的醋酸鈣,因而糖醋排骨和煮排骨兩相比較之下,營養吸收率會提高,能夠更好的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你會做糖醋排骨嗎?糖醋排骨怎麼做?有人知道嗎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一 做法一。1.基本食材。豬排骨五百克,小蔥適量,生薑一小塊,適量的大蒜,適量的澱粉,食用油四十五克,醬油半大匙,香醋一大匙,精鹽小半匙,白糖或者黃糖一大匙,味精小半匙。2.製作步驟。豬排骨洗淨焯水後,放在鍋中煮半個小時左右。肉湯別倒掉了。可以煮白菜也可以煮麵條等等。把煮好的豬排...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的做法一 1 糖醋排骨之準備工作。1斤左右排骨洗淨,不要太多,據分析,一般家用鍋以及火的大小,能夠做出的最佳味道的排骨重量在1斤2兩,那2兩是考慮到排骨會縮水,濾乾水裝盤,撒上鹽,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