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麼做

2023-03-12 04:25:02 字數 5730 閱讀 6311

1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2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食材:排骨500g、蒜、姜。

配料:食用油、料酒、生抽、冰糖、陳醋。

1、鍋中放入處理好的排骨,加水剛好沒過排骨,放入大蒜,薑片,加入1勺料酒,3勺生抽,4勺陳醋,3瓷勺的冰糖。

2、大火煮,煮開後撇去浮沫,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30分鐘。

3、這時來做乙個西紅柿玫瑰花,把西紅柿去皮,把皮像這樣一圈圈卷起來,這樣就卷出了玫瑰花的形狀,可以用來做便當的裝飾。

4、30分鐘後開啟鍋蓋,湯汁已經收了大半,這時開大火收汁,汁水收乾後轉中火繼續翻炒,炒出蒜香,炒到排骨出油後就完成了。

總結:1、排骨含有豐富的骨粘蛋白、骨膠原、磷酸鈣、維生素、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3、白糖和冰糖可以互換,沒有冰糖用白糖也可以得。

5樓:南行山水南

主料:小排一斤。

輔料:冰糖五十克、香醋五十克、蔥薑適量、花椒十粒、料酒三十克、鹽三克、熟芝麻醬少。

糖醋排骨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將新鮮的肋排斬成小段,清洗乾淨,撈出控淨水分放在碗內,把蔥、薑切成細絲,與花椒一起放入排骨中(花椒有很好的去腥作用),加適量鹽,倒入料酒,抓拌一會兒,放入冰箱中醃製兩個小時以上(放入冰箱會更容易地讓排骨入味)

步驟。二、接著把醃好的排骨焯一下水,排骨涼水入鍋(冷水放入鍋中,可以更好的去除排骨中血水),大火燒開,再把表面的浮沫撇乾淨,再煮兩三分鐘(煮的時間要長些,這樣焯水才有意義),然後撈出。

步驟。三、開爐點火,鍋內燒乾水分,倒入比平時稍多一點的植物油,油溫燒到五六成熱時倒入排骨翻炒,見炒幹水汽後倒入冰糖,不停地翻炒,一直炒到冰糖完全融化裹在排骨上,排骨上色(這時候排骨已經很好看了)

步驟。四、倒入適量清水,水量剛剛沒過排骨即可,大火燒開後加適量鹽調味(這道菜不需要放入老抽,有糖色燒出來也非常好看),然後倒入一半的香醋,調成中火燉炒。

步驟。五、最後燉到排骨熟透,大火燒到湯汁快收幹的時候,將剩餘的醋烹入,快速翻炒幾下,讓湯汁均勻地扒在食材上面,這時候酸甜味就迅速撲鼻而來啦,即可出鍋裝盤,表面再來點芝麻點綴一下就更完美了。

糖醋排骨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糖醋排骨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糖醋排骨的做法總體步驟,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是去腥,這一步要把排骨中的腥味去除,有的人會焯水,也有的浸泡,這樣都是可以的;第二步就是調口,這一步的口味要調的重一些,否則排骨燒出來就沒什麼味道,尤其是其中的醋,一般都要分兩次放入,因為醋會在鍋中不斷的揮發,最後快出鍋的時候放一次,那味道就剛剛好了。

6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做法

1.準備食材:肋排:1500g,將排骨清洗乾淨後放在涼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時。

2.準備食材: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適量,冰糖:適量,鹽:

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

口味根據您的喜好而定,經過測試,我覺得糖:醋:料酒的比例為3:

2:1時口感最佳。

3.將浸泡後的排骨進行焯水。焯水時涼水下鍋,當排骨的顏色變白後,將其撈出。用溫水將粘在排骨上面的血沫衝乾淨後控乾水份備用。

4.鍋中倒入底油,油熱後將八角、香葉、桂皮、蔥、姜與控乾水份的排骨一起進行煸炒。這樣作目的是將排骨多餘的油脂煸炒出來,並且使香料的味道充分浸入排骨當中。

這是使排骨香而不膩的關鍵。

5.當香料的香味兒散發出來,同時排骨表面出現金黃色的小殼時關火,盛出備用。

6.重新起鍋,炒糖色。鍋中倒入油和冰糖,中小火炒製。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冰糖慢慢熔化。我用的冰糖來炒糖色,這就是顏色晶瑩紅亮的竅門。

7.用鏟子不停地攪動,你會發現糖色的顏色從開始的白色漸漸變成棕色。

8.繼續攪動,有小泡出現,這時已經很接近需要的樣子了,千萬不要走神兒啦。當糖色呈棕紅色且有大泡出現,關火。

9.將肋排倒入炒好的糖色中,重新開中火,將糖色均勻地翻炒到排骨上。

10.加入料酒和溫水,水量剛剛要沒過排骨即可。

11.蓋上鍋蓋,中火燉制30分鐘制熟。如果用高壓鍋更節省時間,通常壓13-15分鐘即可成熟。

12.排骨制熟後,掀開鍋蓋,大火收汁。此時加鹽,糖,翻炒均勻。

13.沿鍋邊烹入醋,這樣做會使醋香瞬間被激發出來。

14.翻炒至湯汁濃稠且均勻掛在排骨上,關火。撒上白芝麻裝飾。

15.色澤紅亮油潤。

16.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

1.排骨的大小決定燉製時間,建議塊兒不要過大。

2.用涼水浸泡排骨可以使排骨中的血水滲出,達到去腥目的。

3.焯燙排骨時要涼水下鍋。

4.冰糖炒出的糖色比白砂糖更紅亮誘人。

5.收汁時再加鹽,防止過早加鹽使蛋白質凝固,肉質發柴。

6.收汁時再沿鍋邊烹入醋,醋香可揮發到極致,防止過早加醋使醋香不在。

7.糖:醋:料酒的比例為3:2:1

7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主料〗100g豬小排。輔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蔥、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鹽、1勺雞精。

做法步驟:1、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料酒、蔥薑,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黃色之後撈出,排骨湯留著待會用。

3、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幾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湯,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等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鹽,輕輕調味,大火收汁,讓湯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8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9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0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1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2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從排骨湯裡撈出煮好的排骨。

2、土豆切成釐公尺左右厚度的片。

3、鍋內倒油後加入冰糖。

4、小火將冰糖熬化後,顏色變成褐色。

5、倒入排骨翻炒上色。

6、倒入少許料酒和生抽。

7、放入蔥花和蒜快炒。

8、再加入加好的土豆翻炒。

9、加入三勺醋翻炒下。

10、加一碗水,小火煮至水收幹即可。

做法二:1、小排泡水大約半小時去除血水,洗乾淨後控乾水分。

2、鍋裡放少許油,中小火將小排煎到表面金黃色撈出。

3、然後另外起鍋,加入少許油,等到油溫熱的時候放入冰糖。

4、先用中火融化冰糖,用鏟子把冰糖鏟碎,讓冰糖均勻受熱。

5、冰糖全部融化後,變成淺金黃色有點冒泡的時候調到小火,繼續加熱至深棕色。

6、冰糖變成深棕色後馬上放入排骨,先關火炒到排骨全部上色後重新**。

7、加入熱水沒過排骨,倒入少許的料酒,放入蔥薑,鹽和生抽,燉煮20分鐘後加入香醋,繼續中火燉煮20分鐘左右。

8、排骨燉軟後開大火收汁,最後快收乾汁的時候嚐下味道,根據情況再加入少許醋,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13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1、排骨洗淨後冷水下鍋,放入2片姜和半根蔥,適量料酒,水開後煮5分鐘撈出控乾水分備用,熱鍋涼油,放入糖小火熬製香油色。

2、放入排骨翻炒均勻,等排骨均勻上色。

3、放入薑蒜炒出香味,放1勺料酒2勺醬油(勺生抽,半勺老抽,)3勺白公尺醋,繼續翻炒均勻,倒入沒過排骨的開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40分鐘,中途湯汁剩餘一半的時候放入適量的鹽。

4、時間到大火收汁至黏稠即可,出鍋撒上芝麻開吃。

排骨燉煮後,其可溶性的鈣、磷、鈉、鉀等,大部分溢入湯中。鈣、鎂在酸性條件下易被解析,遇醋酸後產生醋酸鈣,可以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因而糖醋排骨可以提高煮排骨的營養吸收率,非常適合給老人孩子補鈣。

14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豬排骨剁成5釐公尺長的段(可讓肉檔人員完成),放沸水中氽去血水2,氽過排骨加料酒、生抽、薑蔥碼味20分鐘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材料: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薑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用大火,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質發硬)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1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7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8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9樓:吉寒天

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

20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1樓:網友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主料:排骨1000克。

調料:醬油15毫公升、醋50毫公升、蔥1根、姜半塊、八角2粒、花椒20粒、乾辣椒2個、料酒15毫公升、白糖20克 。

1、排骨、蔥段、薑片放入鍋中,加清水煮開後,撇去浮沫 。

2、放入花椒大料乾辣椒,煮至筷子能扎透,將排骨撈出 。

3、煮排骨時,將醋、醬油、料酒、糖混合調勻成調料汁。

4、炒鍋燒熱,倒入調料汁。

5、待調料汁沸騰,倒入排骨,翻炒均勻。

6、倒入半碗煮排骨的湯,使湯汁完全沒過排骨。

7、大火煮沸後調至小火燉煮 。

8、待鍋中湯汁收濃稠即可。

小竅門:1、夾起一塊,排骨兩邊的肉都往中間緊縮,骨頭露出,這就是排骨成熟的一種標誌。

2、另起一口鍋,鍋中加入水,下冰糖不斷的翻炒,從冰糖融化至上焦黃色即可,不停的翻炒,可讓糖色和排骨充分融合。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