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擇木地板

2023-04-20 04:10:01 字數 2886 閱讀 8054

1樓:北京住哪兒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1)?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的話個人見解兩種選擇比較好1、多層實木地板現在比較流行,鋪設也方便(和復合一樣),上檔次有品位就是**相對稍微高點。2、複合地板相比較稍微差點,但家用的人也很多因為比較實惠,鋪設也很方便一般一套房子幾天就搞定。

3樓:銘月星

選擇木地板看喜好了,看你著重於地板的那些方面。問題明確一點,這樣的問題不知道從哪方面啊,是純實木地板,還是多層實木,還是強化地板。

4樓:軍瓊音

最注要一點是看耐不耐劃痕。拿個硬點的物體去划下,不過先得問導購員是不是耐劃痕的,如說是,你再去試,如不是你就去試的話,那就不好說了哦。

5樓:透明小萍

現在這差不多的地板我看都挺抗滑的。唉這個不好說,只要它甲醛釋放量不超標,經久耐用就行啊!

如何選擇木地板

木地板怎樣選擇

6樓:歡迎褐噸

有關木地板的選擇你可以看看這本電子書《我是木地板》,目前這本書**率很高的,現在物價**,怎樣能買到實惠又好的東西成為了大家的焦點,所以你看卡這本書,一定會有不曉得收貨的,電子書《我是木地板》能幫助業主系統地了解木地板的基本知識、選購、地板**、安裝、保養等。

所有流程,全書共有七章,合計19千字,大家可以在各大**免費**,或者用google搜尋它,格式有txt、word以及pdf三種。《我是木地板》目錄 第一章 了解地板 第二章 木地板分類。

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軟木地板、竹地板、強化地板 第三章 怎樣挑選木地板。

選購常識以及**、木地板的規格、怎樣和商家談** 第四章 地暖地板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地暖地板的特殊性 第五章 木地板的安裝與保 地板安裝流程、木地板的三種鋪裝方法、

地板清潔和保養 第六章 地板配件及支出 龍骨、踢腳線、扣條/門條、

計算實際需求地板以及配件的數量、怎樣計算鋪設地板的全部支出 第七章 地板的翻新。

第八章 客戶來信選登 附錄一:2008-2023年木地板銷售排行 附錄二:全球主流木地板木材分類。

怎樣選木地板

7樓:網友

木種的收縮膨脹率。柚木的收縮率和膨脹率是最低的,水曲柳最高。膨脹率和收縮率是考核正常使用環境中木板穩定性的最重要的指標,越小穩定性越好。

所以柚木是市場常用於做地暖的木種,但**也比較貴。

除了柚木外,很多木種如果不經過特殊處理很難用做地暖。

實木複合地板。

三層實木復合或者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盡量選擇大牌子。

三層實木復合和多層實木復合(基本是奇數層)這是為了抵消應力,穩定結構,不易於變形。結構上分為表、芯、底三層。市場上的地板都以表層或者面層命名。

表層為耐磨層,芯層和底層為緩衝層,一般質地堅硬,選用質地軟,彈性好的品種。需要注意的是,芯層和底層的材質最好一樣,可以保證地板的穩定性。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不同木種或者相同木種粘合而成。

多層實木復合是由相同或者不同的木種粘合而成的膠合板為主。

因為木材的使用問題,實木複合地板中75%-90%為速生木種,不像實木地板的木種都是長時間形成的。所以相對於整體環境和**成本來說,實木複合地板相較於實木地板更加有利。

接著講地暖使用,一般多層比三層穩定性要強,適合用於地暖,但是多層地板使用的膠比三層多,如果膠的環保不達標,那所含的甲醛肯定比三層地板多。

8樓:北京住哪兒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1)?

ä¾µø°åôõã´ñ¡ôñ

木地板怎麼選

9樓:懂視生活

1、觀察木地板紋理。

真正***的木地板,木頭的紋理是十分清晰又美觀大方的,如果是紋理雜亂不堪,看著就不順眼的木地板,通常都是由劣質木頭製作而成,這樣的往往質量都很差。

2、看木地板顏色。

優質的木地板通常顏色都是非常自然、既不會過濃也不會很淡,如果看到木板顏色很重很深的,通常都是商家為了掩蓋木地板原有的成色而刷了一層很厚的漆,所以看到這樣的木地板千萬不能購買!

3、檢視木地板裂痕。

市面上的很多木地板都會有些細微的裂痕,這是正常的現象,這樣的裂痕是木頭生長過程中的正常損壞,已經存在紋理之中不會繼續延伸。但是如果看到裂痕較多或是裂痕較長的木地板,千萬不能購買,因為這樣的木地板存在較多的隱患,使用壽命較短。

4、觀察木地板的截面。

通過木地板的截面也可以辨別質量的好壞,一般質優的木地板截面的木纖維都是非常細密又順滑的,這樣的木地板通常比較緊實、耐用。而若是木地板的截面木纖維比較粗糙又鬆散的,都是劣質的木地板,很容易就會因為受潮等原因而變形損壞!

5、看木地板拼搭的密封性。

鋪設木地板時當然是拼接越緊密越好,若是縫隙過大則會產生很多問題,所以在挑選木地板的時候可以將木地板拼接起來看看密封性是否良好。

6、看木地板的油漆質量和油漆工藝。

漆面工藝也是決定木地板***壞的一種重要環節,所以在選購木地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好漆面是否平整無氣泡等。

怎麼選木地板

10樓:北京住哪兒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1)?

如何選擇木地板

11樓:古城裝修達人

首先需根據預算和需求確定木地板的種類,常見種類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等。

然後選擇木地板品牌,最好選大品牌的環保產品,降低甲醛隱患。

接下來選擇地板的整體色調,必須要和家居整體風格相契合、協調。

最後要判斷木地板的好壞,可通過觀察木地板的紋理、聞木味、掂重量等方式,來判斷木地板***壞與否。

復合木地板如何選擇呢,怎樣選擇復合木地板

樓上說的很詳細,家裡用的是聖達,腳感很好 復合木地板最主要的指標有五個 甲醛釋放量 表而耐磨程度 吸水厚度膨脹率 地板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耐衝擊力。下面就此五個方面說說如何挑選復合木地板 1.甲醛釋放量 甲醛釋放量是指復合木地板的環保指數。甲醛是復合木地板生產過程中粘合用的不可或缺物,也是最主要的汙染物...

裝修時想選擇木地板,請問選擇哪種木地板比較好?

挑選純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由純天然木料製造而成的,又被我們稱之為原木地板。它不會有放射性物質 都沒有室內甲醛,環境保護特性比較好,並且還有著非常好的延展性,上腳舒服。因為它的木料熱導率小,具備非常好的控溫功效。純實木地板還有著隔音降噪 隔音特性 絕緣性能能好等優勢。純實木地板較為難維護保養,非常容易...

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