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歷史上出名偉大的科學家很多是單身

2023-03-11 23:35:05 字數 1247 閱讀 1767

1樓:悟空愛吃八戒肉

因為情場失意,所以只能商場得意。

世界上那些最頂尖的科學家,為何很多都是單身漢?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科學研究已經佔用了他們大部分的時間,他們根本沒有時間去談戀愛,結婚,所以大多數都是單身。

3樓:注意防滑

因為他們把畢生的精力都已經放在研究上面了,所以更沒有辦法考慮自己的事情。

4樓:半分清甜

他們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科學,不談戀愛,也不關心什麼生活,乙個人默默忍受著這樣的孤獨,慢慢就過完了。

為什麼歷史上很多科學家都是單身

5樓:香蕉你個怖拿拿

忙於科學,無暇戀愛,還有就是腦迴路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諾貝爾諾貝爾這個名字相信大部分人都聽說過,他是世界炸藥工業之父,他的知名度甚至超過了牛頓、愛迪生等人。諾貝爾一生都沒有結婚,據說他並不是不想結婚,而是初戀受到了打擊,他深愛的女人嫁給了別人。因此沒有了愛情的諾貝爾就全心的投入在化學研究,諾貝爾死的時候錢多的棺材都放不下,所以就設下了諾貝爾這個讓人渴望的獎項,至於為什麼沒有設定數學獎,據傳說奪走他愛人的那個人就是一位數學家,不過時間過了這麼久,究竟是什麼原因也不得而知了。

孟德爾孟德爾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生物學家之一,是現代遺傳學的第一人。孟德爾從小家境就不好,以至於孟德爾以後的一生都非常貧窮,他為了能夠有足夠的條件去研究豌豆雜交,只能去通過做牧師來養家餬口,最後也是因為牧師的身份和他自身的條件沒有結婚。

卡文迪許。卡文迪許是科學界的巨人,別人稱他為「科學怪人」,卡文迪許在物理學和化學這些領域上有著不可磨滅的成就,空氣的組成、萬有引力常數、地球質量等等都是由他確定的。雖然卡文迪許在科學上的成就非常高,但是人家實實在在是乙個不愛修邊幅的人,他不善於交際,最怕跟女人接觸,連跟自己的女管家都是以紙條來聯絡的。所以卡文迪許終身不娶不是沒有錢,而是他自身不想結婚的原因。

6樓:逗b宰相俾斯麥

女人喜歡花言巧語,喜歡共同語言,喜歡浪漫和情調,喜歡情緒化,而科學家則是冷靜的、深刻的、嚴謹的,他們擅長的是靈感、分析、推理和判斷,兩者之間很難有互通之處。

7樓:光影之外

太過熱愛科學,沒時間談戀愛吧。

當然,作為女性,又有幾個能接受愛別的東西比愛自己多的人,所以也可能是沒人要。這是**學家,女科學家相對於男性又是另一種心理了。

當然,我們要尊重他們,是他們在推動社會的進步。

中國歷史上為什麼大哲學家,大藝術家,大科學家比較少

這個問題很奇怪。中國歷史上的孔子老子不都是哲學家麼?清明上河圖 春花秋月夜 這些世界名畫名曲不都是藝術家的作品麼?大科學家確實少,那是中國傳統造成的。你有這個感覺,還是以西方為中心的思想影響。因為沒有科學,在古代幾大文明中古希臘文明是唯一產生科學的文明。繼續看下去吧,感覺有百分之八十 為什麼說現代中...

當今為什麼沒有偉大的科學家?是基礎科學到天花板了?

因為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沒有發展到極限所以並沒有新的科學被發明出來,進而沒有偉大的科學家出現,這個情況說明基礎科學還沒有到達天花板的地步。有偉大的科學家啊,不是到天花板了,雖然在科學的空白一直在被填充,但是也有重大發現。牛頓 愛因斯坦之所以被人們熟知,是因為他們的理論非常的早,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像是楊振...

科學家發明修路的機汽有什麼,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像人一樣的機械人,即複製人 屬機械人的一種 一旦宇宙大戰之際,科學家會陸續不斷的製造複製人來進行戰鬥 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根據長頸鹿發明了吊車,根據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 根據玫瑰發明了籬笆和鐵網,根據甲蟲發明了坦克。因為蜻蜓發明的直公升級,因為風箏發明了衛星 哪些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