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胄病有好處的水果,什麼水果對病人好

2023-03-11 06:55:02 字數 1636 閱讀 3806

1樓:冰之_無限

胃不好的朋友要注意少吃獼猴桃、鮮棗、山楂等水果。一般是飯前或飯後兩個小時吃,飯後立即吃容易引起便秘有胃病吃水果的話,最好不要吃那些效能寒性或涼性的水果了,如梨,可以吃些香蕉,蘋果等。

水果,大多味甘而酸,性偏寒涼,並以生津止渴、清熱除煩、潤燥化痰、通利大小便等功效為多見。而荔枝、葡萄、無花果等較甘甜的水果或鮮果,性質較為平和。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

1、味甘、酸,性微溫。

金橘、鮮荔枝、鮮桂圓(龍眼)、櫻桃。

此類水果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作用。對脾胃虛弱、食積氣滯(進食後常有飽脹不適)、食少體倦(進食少,覺疲倦)、嘔逆便溏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

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楊梅、萬壽果、烏梅、蘋果。

此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和胃止嘔、收澀止瀉。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飲食減少、嘔逆少食、便溏腹瀉等症候。

3、味苦、酸,性涼。

梨子、柑子、橙子、柚子、柿子、李子、枇杷、香蕉、菠蘿、羅漢果、西瓜、甘蔗、馬蹄、獼猴桃、西紅柿、檸檬、橄欖。

宜食食物 具有滋養胃陰作用的食物,如小麥、牛奶、雞蛋、豬肉、鴨肉等。具有潤養胃津作用的食物,如銀耳、燕窩、枇杷、梨、蘋果、蕃茄、烏梅、豆腐等。 忌食食物 性質溫熱,有助熱傷陰作用的食物,如秈公尺、核桃仁、狗肉、羊肉、雞肉、河蝦、海蝦、海參、草魚、鏈魚等。

味辛辣、性溫熱而燥,易助熱耗陰的食物,如韭菜、茴香菜、芥菜、薤白、荔枝、辣椒肉桂、乾薑、花椒、胡椒、小茴香、大蒜、白蔻。

2樓:全夏侯菡

含鹼性的水果即可。

什麼水果對病人好

3樓:達摩山生態茶

不同的水果適應不同的病人,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就不要吃那些含糖分很多的水果,如果是胃消化不良或者結石患者,不要吃黑棗柿子栗子之類的水果。腎病病人不提倡吃太多水果,尤其是病情較重的病人。那是由於腎功能不好,排鉀能力有限,有些水果含鉀很豐富,吃多了血鉀就會增高,若原已存在高血鉀,那就更危險了。

在腎功能衰竭又有高血鉀的病人,必須戒水果和其它高鉀食物,如番薯、土豆、筍、香菇、白菜、榨菜、豆類、花生和核桃等。

到了恢復期吃水果則有益病人**。大部分水果都具有醫療保健作用。

據悉,如果是腎炎病人,對症有選擇性的吃一些水果,對配合臨床**,對身體的**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如果毫無選擇地吃水果,不但無益,反而有損健康;如是去探望身體不適的腎病病人,更應該選擇對病人**有益的水果,否則,就將事與願違。

具體來說,可按以下要求服用水果:

急性腎炎病人宜吃蘋果。慢性腎炎病人要補充維生素c,因為長期慢性腎炎的病人可有貧血現象,補充維生素c能增加鐵的吸收,所以應多食用西紅柿、綠葉蔬菜、新鮮大棗、西瓜、蘿蔔、黃瓜、柑橘、獼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

患有糖尿病的腎病病人宜吃具有降糖作用的蘋果、菠蘿、葡萄等水果。

腎炎病人不宜吃香焦,因為香蕉含有比較多的鈉鹽,而腎炎病人的水腫、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入鈉鹽。

胄不好不能吃什麼水果

4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 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 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 快 樂的心情。2.愛吃士多啤梨的人開朗樂觀,非常有自信,會享受生活,但做事缺乏耐心。3.葡萄特別適合 懶惰 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 不剝皮 不吐籽 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4.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1.蘋果。蘋果應該是我們最常見的水果了,感覺一年四季都有它的陪伴,它具有補脾氣 養胃陰 生津解渴 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b 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 健美 紅潤 光澤,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 蝴蝶斑等。2.甘蔗。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 水分,還含有對人...

什麼水果多吃對人體有好處,多吃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2.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細嫩。3.牛奶 它是 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 細胞活性,有延緩 衰老 增強 張力 消除小皺紋等功效。4.大豆 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