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是怎樣的水果?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好處

2021-06-16 09:20:16 字數 2620 閱讀 6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佈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

此外,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檸檬茶有這兩種作用,一就是**,二就是潤夫和美容.檸檬茶特別有鎮定的作用.

據**人講,常喝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茶可以預防感冒....

美國科學家發現,飲熱檸檬茶有助抗**癌.有延緩**老化的作用.

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被美容界視為製作美白護膚品的重要成分.熱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檸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豐富的維他命c外,檸檬還含有維他命a、b1、b2,不僅有美白功效,對**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秋季養顏進行時

1栗子燉白菜

栗子200克,去殼切成兩半,高湯適量,煨慄熟透,再加白菜200克及適量調味料,燉熟即可.栗子健脾腎,白菜補陰潤燥,常食可改善陰虛所致的面色黑黃,並可以消除**黑斑和黑眼圈.

2苦瓜炒胡蘿蔔

鮮苦瓜2個,去瓢後切片,胡蘿蔔取7-8根,切成薄片,調以鹽,味精,蔥等,急火快炒,熟食之.苦瓜營養豐富,特別是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食可使面容變得細嫩.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c,可使粗糙**去皺,變得容光煥發.

3醋泡黃豆

取新鮮黃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後,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可使**柔嫩,色素變淺.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4香蕉奶糊

香蕉6只,鮮奶250克,麥片200克,葡萄乾100克,入鍋用文火煮好,再加點蜂蜜調味,早晚各吃100克.常食能潤膚去皺.

5黑豆煮檸檬

將黑豆用水煮熟變軟後加入醬油及檸檬片,食用.黑豆富含維生素b,有促進**細胞新陳代謝作用,常食可使肌膚健美.而檸檬也有同樣的效果.

6西紅柿玫瑰飲

西紅柿去皮,籽,黃瓜洗淨,鮮玫瑰花適量.將它們攪碎後過濾,加入檸檬汁,蜂蜜,每日飲用.西紅柿,黃瓜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促進**新陳代謝,使沉著的色素減退,從而使肌膚細膩白嫩.

7葡萄汁

葡萄100克,砂糖5克,冷開水60毫升.將葡萄洗淨,一粒粒摘下與水,糠同攪,去渣留汁.葡萄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強壯身體之功效,是秋季保健美容佳品.

水果檸檬有什麼功效

2樓:孫朝朝呢

你知道檸檬有什麼功效嗎?

3樓:食物密碼

檸檬據說能補vc美白,但檸檬中的維生素c含量本身就不算高,如果每次只是切2片泡水喝,那檸檬裡的維c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檸檬並不能美白。檸檬中比較突出的營養素是鈣和鉀,但因為日常食用量不大,所以用它來補充也是比較困難的。

4樓:改朋

檸檬【性味】性涼,味酸。

【成分】酚、葡萄糖、檸檬素、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b1、b2、c、菸鹼酸、糖類、鈣、磷、鐵。

【功效】入肝、胃經。化氣和胃、開胃消食、生津止渴、解暑安胎、助消化。

【主治】暑熱傷津、心煩口渴、補疲乏力、嘔吐少食、胎動不安、食慾不振、神經性胃痛、腫脹 ,咽痛口乾,胃脘脹氣,高血壓等。

【附註】檸檬的酸味以檸檬酸為主要成分,主要作用在消除疲勞。

檸檬中所含之維生素c,可助維生素p強化毛細血管,可防止動脈硬化。

檸檬可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酵素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有助於消化吸收。

檸檬能潔膚美容、防止和消除**的色素沈澱,使肌膚光潔細膩。

檸檬氣香濃郁,讓術後病人嗅之,有助體內殘餘***物加速排除。

紅茶加入檸檬片,可增加香氣,但要馬上飲用,否則檸檬酸加上紅茶中的丹寧酸,紅茶的原味將盡失。

1.檸檬汁與海產:酸度強的檸檬汁能於 15 分鐘內殺死大部分海產品中的細菌,故適合與海產品同吃。

2.檸檬與蜂蜜:同吃對**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

3.檸檬與白糖:兩者同煮食,有生津止渴、開胃、安胎作用。

4.檸檬與生薑:兩者共同煎水能調治氣逆嘔吐。

什麼水果多吃對人體有好處,多吃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2.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細嫩。3.牛奶 它是 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 細胞活性,有延緩 衰老 增強 張力 消除小皺紋等功效。4.大豆 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

什麼樣的青玉好,青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好的青玉一般是顏色為純青色,質地細膩堅韌,呈油脂光澤,結構完美無明顯綹裂的。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 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根據青玉的顏色 光澤 綹裂程度,可把青...

吃狗肉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好處?如題 謝謝了

這是好處,狗肉不但肉嫩味香,營養豐富,而且產熱量大,增溫禦寒能力較強。因此,一些體質 虛弱和患有關節炎等病的人,在嚴冬季節,吃些狗肉是有好處的。但吃狗肉後不要喝茶,以免給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這是因為,在狗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比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狗肉後馬上喝茶,會使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