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2023-05-29 19:00:04 字數 3596 閱讀 5528

1樓:混融

1.蘋果。蘋果應該是我們最常見的水果了,感覺一年四季都有它的陪伴,它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

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蝴蝶斑等。

2.甘蔗。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 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能補充寒冬中人體缺失的水分和津液。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

3.菠蘿。寒冬時分,人 們往往食用較多的肉類以驅趕寒冷,這時菠蘿即可以幫助腸胃進行消化。

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 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 瀉、清胃解渴等功用。患有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發燒及患有濕疹疥瘡的人也不宜多吃。

內容由中國菜園網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梨具有止咳化痰、清火潤肺等功效,在冬天比較寒冷且空氣乾燥,多吃一些梨對肺、嗓子都好處,並且梨針對上火導致的咽喉腫痛有著一定的緩解效果。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3樓:生活大師小杜

一般情況下,冬季吃榴蓮、獼猴桃、梨、蘋果等水果好。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1、榴蓮:榴蓮的果肉中富含糖分、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其熱量較高,可以補充冬季因寒冷導致的熱量流失。

2、獼猴桃:獼猴桃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鈣、鐵等營養物質。

3、梨:梨富含膳食纖維、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多種營養物質。

4、蘋果:蘋果素有「益智果」與「記憶果」之美稱,而且還有「一天吃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諺語。蘋果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蘋果還富含醣類和鉀鹽。

5、甘蔗:冬季有保健性質的水果當數甘蔗。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6、紅棗:立冬以後,人們會長期處在室外嚴寒和室內溫暖的交替環境中,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此時,不妨吃點應季的冬棗,能夠為機體補充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c。

因為冬棗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達352毫克/100克,是蘋果的70倍,梨的10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美譽。

冬天多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4樓:游景明蒼嬋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為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5樓:儀楚大煙

冬天多吃蘋果,橙子,柚子對身體有好處。

6樓:程建設泣畫

冬天的水果。梨,蘋果都可以。

橘子少吃,上火。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7樓:畢樹花衷亥

適於冬季吃的水果有梨、甘蔗、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但脾胃虛寒、消化不良者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

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

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

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

8樓:杜麗姿僑學

適於冬季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山楂等。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呵呵```

冬天吃啥水果對身體好

9樓:紫晴聊養生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10樓:禕為何

冬季可以吃蘋果,因為蘋果可以使**變得溫潤和柔軟,減少乾燥和乾癢的情況,還能夠緩解咳嗽的症狀,擴血管降血脂。冬季還可以吃一些生津止渴,清熱降火,止咳化痰潤肺去燥的梨。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蛋白質的獼猴桃。

能夠穩定情緒,鎮靜心情,促進心臟健康,幫助消化,生津潤燥的橘子。有安神助眠效果的龍眼。能夠潤腸通便,清熱解毒,潤肺止渴的香蕉。

有助於大腦細胞的維護和提高記憶力的葡萄。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11樓:可靠的蠶寶寶

你可以每天吃乙個奇異果,乙個番茄,還有乙個蘋果,我就是這樣的。

吃奇異果可改善睡眠品質,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鈣質對女生來說很重要),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奇異果的微酸能適當促進腸蠕動,增強食物的吸收力,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可以防止紫外線損傷,保持**彈性,延緩**的衰老。

番茄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番茄中亦含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亦含有可預防高血壓的維生素p,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可使沉澱於**的色素、暗斑減退,可預防老人斑的再現,具有漂白、去斑、防色素沉澱,是具有美白功效的水果。

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

想要**好,這三種水果都可以使你的**變的美白通透,而且可以抗擊生活中的一些紫外線,防止過早衰老,也可以改善便秘的情況,減少痘痘的產生。不過記得貴在堅持哦,每天吃才有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水果嗎,對於蘋果大家也是非常的熟悉的,知道蘋果裡面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經常服用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健康,提高身體抵抗力,減少患有疾病的可能。中醫方面認為,服用水果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養心以及滋潤肺部、腸胃的作用。如果在冬天的時候服用,對於一些咳嗽、喉嚨腫痛以及便秘、煩躁的情況具有很好的**作用。

13樓:平凡的世界

冬天天氣比較乾燥,吃一些潤燥的水果,比如梨葡萄等。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處?

冬季養生食物1.桃仁牛肉。核桃仁富含營養物質,牛肉具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兩種可以給身體補充足夠的熱量來對付冬季的寒冷,搭配起來食用非常適合寒冷的冬季。2.蔥爆羊肉。羊肉具有補氣血的功效,同時還可以補腎祛寒,大蔥可以去腥味兒,又有助於增強羊肉祛寒的功效,搭配起來又美味又健康。3.蘿蔔燉魚。俗話說冬...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益處?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冬天氣候寒冷,多數人群容易出現體虛 畏寒 手腳發涼等症狀,一般建議廣大人群多吃溫辛 熱性食物,如肉類,可補充體內熱氣 調節陰陽,有助於抵抗冬季寒冷。也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穀物,以補充水分。1 肉類 常見如牛羊肉 鴨肉 鵝肉 烏雞 豬肉以及動物肝臟,還有鱔魚 鯽魚等魚類。其中尤其是羊肉,本身性溫,屬於...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有害,冬天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吃什麼不好我真的不怎麼知道。但是我知道吃點牛羊肉還是不錯的。火鍋是盡量去少吃 希望採納 冬天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冬季飲食忌黏硬生冷。營養專家提倡晨起食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羊肉粥 糯公尺紅棗百合粥 八寶粥 小公尺牛奶冰糖粥等最適宜。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生?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