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捻舌的好處,八哥鳥要不要捻舌頭

2023-03-11 06:55:03 字數 2354 閱讀 3877

1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你好,我是八哥吧吧主!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八哥吧!捻舌對八哥沒有一點好處!

反而造成傷害!八哥吧經常有人因為給八哥捻了舌導致八哥不吃東西來發帖求救!再說就算捻,也是小時候捻的!

你的八哥都成年了!八哥捻舌是個誤區!

不用捻舌也可以。真正高手養鳥,有很多是不捻舌的。 所有鳥類,包括八哥,不是用舌頭發音的。

是用鳴管發音的。在支氣管那個部位。 椋鳥科的鳥類,都會學舌。

而且舌頭的形狀都是一樣的。這些鳥都能學會說話,沒聽說有捻舌的。 捻舌操作不當,容易感染,讓八哥受傷不吃東西。

很可能讓他死於非難。 建議不要捻舌頭和搓舌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捻舌也可以。真正高手養鳥,有很多是不捻舌的。 所有鳥類,包括八哥,不是用舌頭發音的。

是用鳴管發音的。在支氣管那個部位。 椋鳥科的鳥類,都會學舌。

而且舌頭的形狀都是一樣的。這些鳥都能學會說話,沒聽說有捻舌的。 捻舌操作不當,容易感染,讓八哥受傷不吃東西。

很可能讓他死於非難。 建議不要捻舌頭和搓舌頭。

八哥鳥要不要捻舌頭

3樓:啥玩意兒

不要。很多傳言說八哥要學說話得捻舌頭,其實這樣做除了讓八哥非常疼痛以外,沒有任何用處。所以養八哥的使用者不要這樣做。

八哥在幼鳥的時候不會學說話很正常,不要急於培養八哥鳥說話,開始轉聲之後,自然就會開始模仿使用者的聲音了。

八哥學人語,吐字發音不可能象人一樣清楚,故訓練時,對其吐字要求不能苛刻,一旦學會第1句,以後便容易了。若採用已會說人語的八哥帶教,效果更好。八哥學會人語後,人要經常逗其學說,鞏固成績。

八哥畢竟是動物,學人語速度較慢,訓練人員要細緻、耐心,切忌粗暴,否則會前功盡棄。

4樓:山東沂源鳥王

關於八哥(鴝鵒)是否需要捻舌?我在這裡重伸宣告:八哥不需要捻舌.以前也說過也證實過,捻舌是傳統觀念,覺得這樣能促進學舌能力,其實這種做法,很不科學.鳥的發育說取決於喉,八哥模仿人說話是靠喉管發音的。

鳥捻舌不甚,有時會引發沒必要的麻煩,比如傷口衛生問題而感染疾病,甚至使鳥在捻舌後難以忍受疼痛 吃食困難等 絕食死亡。八哥真的不需要捻舌,希望各位朋友不要捻舌。傷及無辜;也是您的損失。

部落格 (鳥類飼養專題)

5樓:詔安黑哥

八哥捻舌是自古以來就有點做法。是為了它說話更清楚更像人話。當然也有風險。

不捻舌當然也會說話。但是應該沒有捻舌過的好聽清楚。這個八哥捻舌應該與科學沒有大多關係。

八哥發聲是依靠喉嚨。人也一樣是喉嚨。但是如果人的舌頭僵直說話應該不怎麼好聽那麼清楚。

古時候八哥捻舌是為了更會說話跟像人話。我們這裡有一句俗話 叫做你說話怎麼像八哥沒有捻舌一樣。意思就是說不清楚。

我養的八哥都捻舌說話很清楚和人說話差不多。現在兩個乙個多月大還會在給它們捻舌。

6樓:北京某君

訓練方法不對導致的。捻舌頭也沒用。八哥是靠喉管發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我家養的八哥就沒弄。現在也會說話啊!!你的老跟它說。它們很聰明的!!!

8樓:豬頭牌

八哥是需要捻舌頭的,要不說話幾率好小的。

9樓:木▁可

不用吧,我認為捻舌頭沒什麼用的。

八哥怎麼捻舌?

10樓:

具體如下:

1、八哥捻舌的方法各地不同,大體有3種:一是手指捻動法,二是香灰烙燙法,三是剪刀修理法。

2、但大多是採取手指捻動的方法。一般由兩個人配合進行,捻舌前備好草木灰或香灰。乙個人先將鳥握住,另乙個人以左手將鳥嘴掰開,同時以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沾些草木灰或香灰包裹鳥舌,然後握住鳥舌輕輕捻動,直到舌尖的硬殼即舌鞘脫落為止。

捻動時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以防損壞鳥喙舌部。舌鞘脫落後,如果舌部有微量血,可以塗上點紫藥水或雲南白藥。捻舌後,須待4小時後才能給鳥飲水,也不可馬上進食。

4個小時以後,可以喂水餵食,但不宜喂硬料,最好喂皮蟲、黃粉蟲或軟性混合飼料。

第一次捻舌後,還需進行第二次捻舌。 第二次捻舌一般只會捻下一層薄薄的鞘衣。第一次捻舌和第二次捻舌相距的時間,應視鳥的健康情況而定。

如果經第一次捻舌後鳥仍體力充沛,神氣活潑,相距20天即可;如果第一次捻舌後鳥顯得筋疲力盡,體力虛弱,相隔的時間應當長一些,最好待其體力恢復,也即1個月後再進行。

教八哥說話需要捻舌嗎

11樓:焉聞楣

我永遠不會做殘忍的事。

12樓:江湖飄

我在網上買回來八哥都會叫了,他額頭關羽已長起了好教嗎?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八哥鳥好養嗎?養八哥的好處和壞處

八哥很好養的,成鳥的話,直接喂顆粒飼料即可,小雞飼料就可以,好點的話有專門的八哥飼料,鳥市都有的買,便宜。個人覺得太好的飼料沒必要,平常加點水果啊,蚯蚓啊之類的,就可以喂的很好了。如果是雛的話,要看多大,拿小雞飼料加點水,不用太多,和成麵團樣,然後搓成小手指那麼粗的條,大概2 3cm左右長吧。喂的時...

怎樣養八哥鳥,如何養八哥鳥才會說話的

這是正常的,不需要餵藥,八哥鳥偶爾拉白色液態便便是因為進食不足造成的,精神好基本沒啥問題,建議你去飼料門市部買小雞飼料 1.8元左右 斤 餵養就行了,這樣成本也低,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經常餵點水果 西瓜 蘋果等 我家的有時也會是白色的,為此我也查了不少資料。都說白色是因為蛋白質吃多了,沒有關係的。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