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亮的顏色會改變?月亮的顏色變化

2023-04-28 15:55:02 字數 3125 閱讀 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月全食時月球處於地球的影子裡,怎麼會有光線呢?但實際上,這種暗紅色的光,仍然是照射到月面上的太陽光。打乙個比方,我們看插在水中的筷子,它的水上部分和水下部分看起來像是折斷了的,這是光的折射作用。

月全食時紅月亮的道理也是這樣 ,太陽光線無法至達月面,但通過地球的大氣層,它卻可以折射從而到達月面。同時,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光混合而成的。這種排列順序是按波長由長到短排列的,也就是說,紅光的波長最長,它最不容易被大氣中微小的分子散射影響,因而常能從大氣層穿透而到達月面。

這樣,全食時所看到的常常是「紅月亮」。

道理只有一種,但實際情況卻千變萬化,有時我們也會看到「灰月亮」或「黑月亮」等,這主要是看大氣層的清晰程度,也就是透光程度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看:月球表面覆蓋著粉末一樣的厚厚塵土,所以月球上基本上都是灰色(有些岩石是白的和黑的)。從地球上看月亮則因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氣不同的時間看到不同的顏色。

月亮的顏色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的顏色受大氣透明度(包括浮塵、雲霧的選擇性消光)影響。波長短的藍端光線容易被這些懸浮物吸收或散射,使月光「紅化」.在透明度差的時候,初公升的月亮甚至呈橙紅色。

月面的本來顏色是灰黑色,反射陽光的特性接近中性。

在月球上看地球,你只能看到很小的球體,讓你覺得離家很遠。」然而這沒有讓杜克感到恐慌,「在浩瀚的宇宙間眺望家園,這種感覺難以言喻。」

事隔多年,他仍能準確的說出月球的種種特徵,「月球的表面非常崎嶇不平,表面大部分是黑色,由非常細的粉末覆蓋著。由於月亮表面沒有大氣層進行光線折射,所以在月球上看到的天空也是黑色的,也看不到星星。」但有趣的是,杜克和他的同伴在太空船中看到的月球顏色卻是藍色的,「就像行走在美麗的天際。」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雲和水汽天空變得。

月亮為什麼會變紅色?

5樓:小小小聊生活

月亮變紅色的原因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人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月亮變紅色的科學解釋:當月球上發生日全食時,面向地球的半個月球並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樣是紅色的——這是從地球上觀察處於全蝕狀態的月球,那當然是紅色的啦。這時在月球上看地球一定很壯觀,應該是圍著一大紅光暈的黑盤。

月亮為什麼會變化?

6樓:伯鴻博

月球。繞地球的公轉。月球發生圓缺變化的現象,其實是月球繞地球運轉時,在地球上看到月球光亮部分的多少而已。月球每個月都要繞地球公轉。

一週,所以,在地球上每個月都能看到月球受光部分的面積有時大,有時小。

以地球為參考,月球繞地球自西向東公轉,軌道為橢圓。嚴格來說不是繞地球轉,是繞地球和月球的質心。

轉。月球的公轉週期是1個月。 月球也在自轉,自轉方向和週期都與它的公轉情況相同。

這就是著名的月球同步旋轉。由於同步旋轉,在地球上只能看到月球的半面,而永遠看不到月球的另一面。

7樓:子夜流星

月亮是圍著地球進行公轉的,同時他也自身會有自轉的變化,所以說他是會經常變化的。

月亮為什麼會變紅色?

月亮為什麼會變紅色

月亮為什麼會變顏色?

8樓:谷初仵昊然

我們看到剛剛公升起來的月亮,其實是還沒有真正到達地平線以上的,那個時候是因為光的折射作用讓我們看到了月亮的光線,而這個時候不是每乙個波長的光線都能過來的,因為光的散射作用把部分光給散射開了,所以會是黃色。而成白色時是這個時候所有的可見光都進入了我們的視野。

通常情況下,月亮發出珍珠白的顏色,有時可見淡黃色。月亮顏色與其反射太陽光的原理有關。有時大氣層中懸浮有大量的灰塵顆粒,並且大氣中還夾雜著小水珠,月亮看上還會去會是藍色的。

傍晚時分,地平線附近的月亮是淺黃色的;當夜幕降臨月亮公升起來之後,它的顏色一點點變淡,最後就成了白色了。現在我們知道,月亮在高處時反射來的光線裡含有更多種顏色成分,這些顏色的光都進入我們的眼睛,我們才看到了白色的月亮。

空氣裡的汙染物越多,日出日落、月出月落的景觀就越壯觀,這也是生活在像洛杉磯這樣空氣質素較差的城市裡的意外收穫。

9樓:釋莉翦攸然

有兩個可能的原因,一是你們那裡近日下過雨。空氣潮濕,水汽含量高,濕度大。空氣中的水汽能吸收光線中波長較短的紫光、藍光等光線,而讓波長較長的紅色、黃色光線透過,月亮就變紅了。

這與汽車用黃色光作霧燈的道理是一樣的,就是因為在霧中,波長較長的紅色、黃色光能照射得更遠一些。二是你們那裡汙染比較重。空氣中的灰霾和汙染物顆粒也能吸收光線中波長較短的光線,而讓波長較長的光線透過,月亮也可能變紅。

10樓:冒卉巨集良工

我們從地球上觀察月亮時,它的顏色則取決於它的位置。

比如,當它剛剛出現在地平線上時是亮橙色的,逐漸地,隨著地球轉動,它在天空中漸漸公升起,橙色逐漸變淡,成為黃色,再變成黃白,最終,當它公升到天空的正上方時,就呈現出它真實的顏色——灰白色了。

月亮為什麼會變化?

11樓:藏宛懷琪睿

月亮是不會變化的,你所說的變化是指肉眼接受到的太陽照射在月亮上的反光面積。你可以留心觀察其實月亮總是那一面對著地球。

太陽和月亮的顏色,為什麼會改變,太陽和月亮為什麼變藍?

在月全食期間,月亮處於地球的陰影中。怎麼會有光?但事實上,這種暗紅色的光仍然是陽光照射在月球上。例如,讓我們看看插在水中的筷子。筷子的水和水下部分似乎斷了。這是光的折射。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如此。太陽光不能到達月球表面,但通過地球大氣層,它可以折射並到達月球表面。同時,陽光是紅色 橙色 黃色 綠色 ...

月亮的顏色怎麼塗,月亮的顏色變化

1.如果月亮是有顏色的,我想應該是橙色,就象新鮮檸檬的顏色,2.稍微一回顧,便有一種被擁抱的溫暖,或者是一塵不染的白,月光下,徜徉再徜徉,一.淡褐色,有洞的地方可以用深一點的褐色!怎麼塗顏色 1 如下圖所顯示出來,這裡畫了乙個矩形,要在矩形填充顏色。2 單擊左邊工具欄或輸入 h 空格鍵。3 在選擇 ...

死人眼裡的月亮是什麼顏色 紅色,月亮的顏色月亮到底是什麼顏色?白色還是黃色

這個死人眼裡的月光是什麼的顏色的誰也不知的,已經死去的人根本就不能給我們提供任何的資訊。死人眼中的月亮是紅色的 月亮的顏色月亮到底是什麼顏色?白色還是黃色 自身不會發光的物體需要光源的反射,月球表面覆蓋著粉末一樣的厚厚塵土,所以月球上基本上都是灰色,但有些岩石是白的和黑的,從地球上看月亮則因為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