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語退出高考,為什麼英語要退出高考

2021-07-16 19:03:25 字數 2079 閱讀 7587

1樓:寶寶唄

真心是抑制人才出國 中國每年多少留學生啊 都跑國外去了 中國白養學生這麼多年了 乾脆直接取消高考英語 壓力減小難度降低 學的也就不會那麼賣力了 英語水平自然就....然後看你們還怎麼出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僅個人猜想....

2樓:paint樂園

沒有退出啊,只是分值減少。我想主要是因為並不是非常實用啊~!很多人可能都用不到!可是卻會給學生造成壓力,給家長也增加不少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取消的,只是考試的形式有變化。

4樓:奕蘿祁添智

英語不會退出高考的,只是會降低一下試題難度,現在我們學啞巴英語,以後的考題會增加口試,也就是更注重實用性,因為英語是語言學科,使用來說話的多,而並不是學術性,現在英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永遠不會取消,只是調整考查方式。好好學英語,絕對有好處,加油!

為什麼英語要退出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不會退出高考。

英語已經成了產業,很難從高考退出。

至於多次考試,個人理解:讓學生有機會取得更好成績。

6樓:楊編年

英語並不是說已經退出了高考,當初將英語的地位提高是為了國家更好的從西方國家學習先進的知識,國家急缺這方面的人才,而現在由於國家的富強,部分實力已超越西方,或與西方持平,國家需求這類人才的需求逐步減少,又由於時代的發展以往的教育體系,有“過時”的傾向,所以國家才從種種方面考慮後逐步降低英語在教育體系中的比重

好為什麼英語要退出高考?

7樓:菩提小主寂靜卓

把英語留給真正喜歡英語的人去學,而不是大家都為了應試而學英語,反而糟蹋了語言這門學問,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社會角度,大多數人工作生活並不一定需要英語,且中學生學業負擔過重,減負之聲愈發響亮;國際角度,隨著中國的日益強大,很多國家已開設漢語課,漢語的影響力逐漸增強

9樓:誰為誰

中國人英語學的比漢語好!

為什麼英語在高考的地位越來越低,甚至退出高考?

10樓:木落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程序的深化,在前幾年,中外合資企業的大批量出現,為了培養人才導致英語的學習在我國力度不斷加大,甚至於,英語在考試中所佔比重不斷加大,甚至在高考中和我們的國語分數持平,但是,隨著中國的富饒與強大,近兩年,英語的地位不斷下降,甚至於可能要退出高考的歷史舞臺,那麼,會什麼英語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呢?

原因一:中國漢語的國際程序推進

隨著中國走向世界,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對我們的語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世界各地興建的孔子學院也可以說是我們國語魅力的體現,所以,英語雖然仍然重要,但是我們的漢語也開始走向世界舞臺,在很多交流中都用到了。

原因二:應試教育的英語並不符合人才培養

應試教育下的英語學習,其實可以說是一種漢化的英語,是一個培養做英語試卷的人才的人,而不是能夠對話交流的人,口語英語教育的缺失,是即使再會做題,再能回答問題都無法彌補的缺失,這個缺失就導致英語地位雖高,但實際上並沒有為國家培養下相關的人才,反而造成了人才侷限。

原因三:其實可以看的見,現在中國的小孩,對於自己本國的文化語言都不夠了解和熟練在,這種缺陷是我們教育的缺失,為了扭轉和補救,我們就一定需要來重現調整各個學科之間的比例,以便可以引起學生對於自己國語的重視程度,這樣也算是保住本國文化的一個途徑。

11樓:杉菜和道明寺

其次,這可能是中國向美國學習其現在教育經驗的結果,美國的高考,並沒有將外語列為必考專案。我們不能讓英語侵佔中文在中國的地位,並且應該積極學習和弘揚中華文化。

最後,英語在高考中的地位變低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國家不足以在英語教學方面開展大範圍的高效英語教育,這反而浪費了學生的時間。與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相對調低英語的地位呢?而且城鄉的英語老師差距是很大的,這對鄉村的學生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在我看來,我們既要學習好中文,學習好中華文化,又要學習好英語,以此來保證正常的對話交流。即使英語在高考中的地位逐漸變低,我們也應該在這發展的時代中掌握好這門重要的外語。

你覺得英語會退出高考嗎 為什麼?

不會。英語作為當今世界主流的兩種語言之一,不太可能會被取消高考科目。其實是不會退出的,雖然說英語它的地位已經退出了主要的三個科目。但是英語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也是比較廣泛。我覺得英語不會退出高考,因為英語是屬於世界第一語言,學習英語,其實是非常重要的。英語會不會退出高考?什麼時候?你好!可能會的,報道...

為什麼要學英語,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因為英語是國際語言,世界上好多國家都說英語!而且英語還是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大多數軟體和家用電器等什麼上的說明也都是英語!如果非洲成為世界的經濟中心,我們是要學土著語.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有十餘個,它們是 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和幾個加勒比國家。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超過...

為什麼要學習英語,為什麼要學習英語呢?

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從全世界來看,說英語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任何語言的人數,10多個國家以英語為母語,45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英語,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 二十幾億 講英語。比如在日本,除了他們的本國母語 日語之外,英語是他們的第二語言,很多高層次的日本人以會說英語為榮。為什麼那麼多人心裡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