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快1歲了還沒長牙是怎麼回事?

2023-03-11 06:15:02 字數 2943 閱讀 4469

1樓:

第一顆乳牙應在小兒6個月左右萌出。如果小兒超過1歲仍未長出第一顆乳牙,才稱為乳牙晚出。

乳牙晚出最常見的原因是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極度營養不良、呆小病(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不全)、先天性梅毒也是導致乳牙晚出的原因。如果孩子超過1歲仍未長牙,家長應帶孩子到醫院看病,在使用了鈣劑和維生素d後仍未長牙而有排除了其他疾病,則應該到醫院拍x光片,以明確牙床內有無牙胚,如果有牙胚,遲早會出牙,如果沒有牙胚,就要考慮無牙畸形的問題了。

你首先要去醫院確認有無牙胚。

平時還要多給他曬曬太陽(注意要到戶外,哪怕是樹蔭下或打著傘,但是不能隔著玻璃),以促進鈣的吸收。再買點磨牙餅、磨牙棒之類的給他「啃啃」,不要老是吃軟綿綿的東西了。

2樓:羊舌火郜永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寶寶的這種症狀是缺少微量元素鈣引起的,建議給寶寶補充微量元素**。建議:首先寶寶平時飲食應多樣化,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建議給寶寶口服鋅鐵鈣口服液、維生素ad**。

祝寶寶快樂。

3樓:鄒秀榮臺裳

可能是因為孩子牙板子太厚了牙齒定不出來,你用紗布纏著手指給寶寶按摩牙板,按摩個兩次牙牙很快就出來了,同時要注意給寶寶補鈣。

4樓:扶安雙侯慈

你好,小孩正常的乳牙開始萌出時間是4-10個月,約歲出齊。孩子這種情況屬於乳牙萌出延遲建議:

乳牙萌出的時間跟個體差異,遺傳,內分泌,食物等很多因素有關。建議孩子不能挑食,補充多方面的營養元素。如果在一歲半還未萌出乳牙,建議去醫院查下血象。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5樓:張勤良醫生

一般情況下一歲內會出牙,可以給孩子補補鈣,吃磨牙棒促進出牙,如果孩子發育正常,可以繼續觀察一下,一般牙會逐漸出來的,可以這樣處理促進出牙。

6樓:盧耕順糜嬋

每個寶寶的個體是有差異的,可以查下微量元素的。缺鈣也是會影響寶寶長牙的。

7樓:封秀雲皮霜

親,一般寶寶的乳牙在4-10個月長出。如果你的寶寶一歲還未長牙,估計會是缺鈣造成的。可以帶寶寶到醫院去查一下微量元素,以確定是否補鈣。

另外長牙期間建議寶寶多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8樓:庫懷山冼躍

你好,根據你所述情況分析,多考慮是缺微量元素,比如鈣,鋅等等。建議:建議你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再做相應的**。

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和優質蛋白食物和含鈣豐富的食物和含鋅豐富的食物。

9樓:翦芫單琳

有些寶寶出牙是相對較晚,有四個月就出牙的,也有1歲時還未萌出,一般滿6個月開始出牙。對出牙「晚」的嬰兒,有些家長認為與孩子吃的食物太細有關。於是,給孩子新增小塊狀食物來促進牙齒萌出。

結果牙齒並未盡快萌出,反而出現消化不良,影響生長。出牙是具有個體化的發育過程。食物性狀並不能促進出牙過程。

10樓:宜芹壬和正

寶寶出牙早晚,有遺傳傾向,父母出牙是否有一方較晚;另外,寶寶是否缺鈣;在這寶寶牙齒種的比較深(這種情況很少見,需要牙齦切開**)

11樓:官時芳宮娟

一歲還沒長牙需要去檢查一下,是否是缺鈣或是遺傳,也可能是口腔問題引起的!有些不正常了!

12樓:瞿虹冷明明

這個是出牙慢,是要考慮缺鈣的原因。有可能是,建議先檢查手腳,看有無皮疹。如果手腳是正常的,可以暫時按上火處理的,等口腔好後,建議及時補鈣**,可以吃乳酸鈣顆粒和魚肝油。

13樓:原桂花石雨

有些寶寶長牙遲的,也有鄰居家小孩過了一歲才長的。

去醫院測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缺鈣的話就補鈣。

不缺的話也沒關係的。

14樓:僕菱華橋清

不用太擔心,長牙齒和缺不缺鈣沒太大關係,到是和父母有關係,父母牙齒出的早,孩子就早,父母牙齒出的晚,孩子長的就晚。但如果1歲半還未見動靜,就要就醫了。

15樓:青雪楓蟻濤

您好!考慮是否營養不良,缺鈣。建議: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身體健康狀況,檢測微量元素是否正常,及時調理**。

16樓:網友

長牙有早有晚。一般在出生後。

六、七個月就開始出牙。有的寶寶出牙較晚,甚至1歲左右才出第一顆牙,仍是屬於生理範圍。一般在2歲半前出完20顆乳牙都算正常。

到了18個月還沒有出牙就要到專業的兒童口腔醫生那裡檢查一下。可能導致的原因常見是遺傳長牙晚,發育遲緩,營養不良,比如缺鈣導致佝僂病等。再就是一些較為罕見的全身性疾病,比如外胚葉發育不全,低磷酸酯酶症等。

17樓:網友

我女兒也是1歲零15天出牙。我的經驗是,不一定是缺鈣,但要注意孩子的影響平衡。從現在開始豐富孩子的飲食種類。

如果不放心查查微量元素, 有針對性的採取措施。

18樓:網友

應該到醫院去看一下!

可能是你的寶寶有一點缺鈣,是小問題,醫生會知道你怎樣幫你的寶寶補鈣的!

19樓:由陽陽孫爍

你好,這是正常的,你不需要太擔心。寶寶的正常乳牙萌出次序:上頜——中切牙約在出生後6--8個月萌出;側切牙在8--9個月萌出;尖牙在11--12個月萌出;第一雙尖牙在10--11個月萌出;第二雙尖牙在10--12個月萌出;第一磨牙在6--7個月萌出;第二磨牙12--13個月萌出;第三磨牙在17--21個月萌出。

下頜--中切牙在6--7個月萌出;側切牙在7--8個月萌出;尖牙在9--11個月萌出;第一雙尖牙在11--12個月萌出;第二雙尖牙在11--12個月萌出;第一磨牙在6--7個月萌出;第二磨牙11--13個月萌出;第三磨牙在17--21個月萌出。2、7個月開始萌出第一顆乳牙,到2歲半20顆乳牙全部出齊,晚3—4個月也屬正常。

因此寶寶(baby)1歲多時大概6顆左右牙齒。但是出牙也存在個體差異,因此不要因為寶寶(baby)牙齒不合規律就盲目補鈣或採取一些其他措施。

小孩子九歲了牙掉了一年了還沒長出來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主要考慮為缺鈣。指導意見 一般情況下,如果小孩在換牙期間牙掉了半年之內就會長出來的,像你小孩這種情況如果快一年也沒長出來就有缺鈣的可能。建議你可以給小孩服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維生素ad滴劑等藥物。注意休息,多給小孩喂開水,注意觀察小孩各方面的情況,多吃含鈣高的食物。祝小...

小孩子四歲了牙還沒掉又長新牙是怎麼回事

一般換牙在6歲左右,有些 比較早4歲開始換牙,換牙時牙齒不拔掉的話,長出新牙後舊牙又會長緊了,一般需要到醫院吧舊牙拔掉,不然就有兩顆牙齒了。孩子6歲了牙還沒掉又長新牙了怎麼辦 您好!不用緊張,您家孩子現在的這種情況是乳牙滯留,由於新牙已經萌出,如果乳牙不能自行脫落就應該拔除。否則會影響您家孩子咀嚼及...

5歲小孩大牙上面又在長牙怎麼辦,小孩子在牙的上面一點又長了乙個小牙怎麼辦

建議去醫院看一看,小孩一輩子的事情呢,必須去牙科 去正規醫院看一下牙科。五歲寶寶長大牙正常嗎 正常。寶寶長牙的正確順序 6 8個月 下齒槽 長出兩顆中間的門牙,跟著上齒槽又長出兩顆門牙。8 12個月 上齒槽長出外面兩顆門牙,然後下齒槽的兩顆外側門牙冒出牙齦。12 16個月 先後在上下齒槽出現第一乳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