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淹臭鴨蛋,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2023-03-11 03:45:03 字數 2608 閱讀 52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臭鴨蛋呢,味道很不錯,其實沒多大的技巧,如果天氣涼的時候醃的話,剛開始你要少放鹽,大概兩周左右就已經臭了(根據天氣的冷熱酌情增減),這個時候你要再加鹽把已經臭了鴨蛋醃鹹,鹹了才好吃,要不然味道受不了,呵呵。

如果你是夏天醃的,那就更方便了,你不用管它,剛開始也不用特意少放鹽,因為天氣熱,鴨蛋變質更快些,儘管放開了醃就是了,九成九都是臭鴨蛋,當然其中也不排除有個別不臭的調劑調劑口味~~

基本就是這樣吧,現在醃還可以,樓主可以先弄幾個試驗一下嘛。

2樓:太好太好聽人話

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

鴨蛋。鴨蛋和雞蛋一樣地富有營養。首先,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是一樣的,每500克雞蛋或鴨蛋中蛋白質差不多都是45~70克,有時鴨蛋反而比雞蛋多些。

其次脂肪的含量鴨蛋中不但不比雞蛋少,反而超過了雞蛋,每500克雞蛋中大概有脂肪65克,而500克鴨蛋。

3樓:猻雲朵

1、用農家的笨鴨蛋醃製出來的臭鴨蛋,蛋白細膩,蛋黃香味濃郁。

2、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乾淨。

3、將食鹽混合在清水中,將鴨蛋輕輕放入缸內,再倒入莫過鴨蛋的鹽水。

4、醃製乙個半月左右,中途每隔三天左右就輕輕晃動鴨蛋缸,用力要輕,避免將蛋殼搖晃破解。這時鴨蛋已經開始慢慢變臭。

5、金黃的蛋黃周圍起了一層薄薄的灰色,吃起來味道鮮香濃郁,個人覺得臭鴨蛋搭配白公尺粽才更好吃。

提問。開始這個配方不好用。

不好用嗎?一般都這麼醃製。

其實辦法是非常簡單的,我們東北也有醃製臭鴨蛋的方法:第一步就是使用鹽水將自己挑選的鴨蛋清洗乾淨,鹽水不僅能夠清潔,也能夠清除有害的微生物;第二步就是找來乙個罈子,倒入10:1的鹽水:

清水的鹽水,另外也可以放入一些泡菜進去;第三步就是密封20天即可。

越是原汁原味的醃製越好吃。

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黑色臭鴨蛋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4樓:教育知識之家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5樓:喜歡小胡的學長

黑色臭鴨蛋的醃製方式先把鴨蛋扒皮,然後裹上麵粉,放入秘製醬料中,密封醃製一段時間後取出,就是黑鴨蛋的醃製方法。

6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用白酒醃製。先把鴨蛋洗乾淨晾乾,在60度白酒中蘸一下並排放好撒一排鹽,加蓋陰涼處醃製乙個月多就可以了。

怎樣淹臭雞蛋

7樓:羅那塞多

材料準備:雞蛋,白酒,玻璃碗。食複鹽,塑膠袋,清水,鍋。制第一步:往玻璃碗中倒入20ml白酒。

第二步:將雞百蛋放入玻璃碗中,浸泡白酒1~2分鐘。

第三步:接著度將雞蛋放置鹽堆中滾一圈,使雞蛋表面粘滿鹽粒。

第四步:使用塑膠袋包問裹雞蛋。

第五步:將雞蛋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醃製39~45天。

第六步:食用答時用水煮熟,臭雞蛋醃製成功,已經可以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臭雞蛋不用醃,放的時間足夠長自然就臭了。不好意思,你是不是要問:怎樣醃鹹雞蛋?醃鹹雞蛋?實際上沒有人醃臭雞蛋。

9樓:m你爹掉河裡了

1 買那種柴雞蛋醃很短的時間就能出油。有兩中做法我知道,一種是用鹽水醃的。把雞蛋洗乾淨晾乾,用開水把鹽化開,加上花椒大料一起醃。

另一種是用泥糊的。把雞蛋洗乾淨晾乾,用熱鹽水把泥和好裹在雞蛋上就行了。

2 有一種淹臭雞蛋的方法,媽媽常淹我特別愛吃,先把雞蛋洗淨煮熟,用開水化鹽,找乙個罈子洗淨後放入涼好的鹽水再放入煮熟的雞蛋,將罈子封好放在太陽下就可以了。記得每次媽媽都是在夏天淹放在屋外,盡量讓太陽曬。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真的是非常好吃,和生雞蛋淹臭了的不太一樣。裡面的清象豆腐一樣軟,黃也軟了。比臭豆。

臭鴨蛋的醃製方法

自己在家醃製的鴨蛋全部都臭了,**出了問題?

10樓:井靖荷

原因很多,可能是鴨蛋本身有些小問題,也可能是容器不乾淨,鴨蛋沒洗淨,或者是在醃製過程中密封效果不好,進去水了,建議幹鹽,不容易臭,而且也不會因為醃製時間過長而太鹹。

11樓:鑫鑫很愛車

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鴨蛋本身有問題,有可能是容器不乾淨,鴨蛋沒有洗乾淨,或者是在醃製過程中密封效果不好,進水了,建議幹醃,不容易臭,而且也不會因為醃製時間過長而太鹹。

12樓:生活助理阿離

有可能是在洗鴨蛋的過程中,沒有把表面的汙垢洗乾淨,自然就會全部臭掉了。再有就是醃製鴨蛋的瓶子內部沒有洗乾淨,或者是流油水和油的話,鴨蛋就也會全部壞掉的。

求臭鴨蛋的醃製方法,臭鴨蛋的醃製方法

2 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乾淨。3 將食鹽混合在清水中,將鴨蛋輕輕放入缸內,再倒入莫過鴨蛋的鹽水。4 醃製乙個半月左右,中途每隔三天左右就輕輕晃動鴨蛋缸,用力要輕,避免將蛋殼搖晃破解。這時鴨蛋已經開始慢慢變臭。5 金黃的蛋黃周圍起了一層薄薄的灰色,吃起來味道鮮香濃郁,個人覺得臭鴨蛋搭配白...

吃臭了的鹹鴨蛋會怎麼樣,吃臭鹹鴨蛋對身體有什麼損害嗎

鴨 蛋很多人愛吃,尤其是早上配一碗稀飯,而且當鴨蛋出油之後,就是味道最好的時候。但是有的時候,家裡面的鴨蛋有怪的味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鹹鴨蛋1 鹹鴨蛋發臭能吃嗎 不建議吃了,因為壞掉的鴨蛋就是變質了,吃了會拉肚子。一般來說,鹹鴨蛋只是鹹,不會出現臭的味道,如果聞到臭味,那麼鹹鴨蛋應該是受天氣炎熱或環...

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乙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反而是鴨蛋,尤其是醃得流油的鹹鴨蛋,每次吃飯來乙個,真的太享受了!以至於現在長大了,依舊鍾情於它的口感,沒啥胃口的時候來上乙個,嘴裡滿滿的都是香味。不過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鹹鴨蛋,做得越來越不行了,要不就是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