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鹹鴨蛋的方法?《雞蛋能不能這樣醃

2023-01-14 05:00:05 字數 1510 閱讀 3497

1樓:匿名使用者

鹹鴨蛋做法指導: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水醃法和裹泥法。

以醃鹹鴨蛋為例;水醃法: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

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後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100克的燒酒即可。

裹泥法:將鴨蛋50個洗淨後晾乾待用。再用鹽850克加撲茶250克,加生公尺250克,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200毫公升。

最後將這種鹹茶汁和黃酒75克一起倒入黃泥或紅泥中拌勻,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乙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也可以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再用開水將乾透的紅土燙浸成糊狀。

將鴨蛋在泥糊中周身裹滿,兩端蘸鹽後放入罐鹽後放入罐中封緊罐口。半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鴨蛋,水,粗鹽,生薑,八角,花椒,白糖,白酒。

作法:1.把新鮮的鴨蛋晾乾,放入壇罐內。

(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2.取能夠完全沒過鴨蛋的水的量,並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關火,加入粗鹽,少許白糖和白酒。(粗鹽的量以飽和為限,分勺往水裡加鹽,每次都攪融化後再加入新的一勺,直到鹽不能融解於水就可以了。

)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了新鮮鴨蛋的罈子裡,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要吃的時候,把鴨蛋取出來放水裡煮熟後就可以吃了。

ps.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白酒的量沒有嚴格的規定,我做了十個鴨蛋,放了十克左右量的白酒。 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鴨蛋洗淨,找乙個密封的袋子,放上鹽,然後把鴨蛋埋在裡邊!!一定要紮緊袋口,最好一點氣不要透!!20天左右吧!

就可以吃了!蛋白鹹鹹的,蛋黃還出油,蠻香的!!雞蛋也一樣的!

不過雞蛋沒鴨蛋哪麼好吃!

4樓:好學者百科

醃鹹鴨蛋有幹醃和水醃兩種方法。1.幹醃比較快,也更簡單,幹醃就是將鴨蛋先後在白酒和細鹽中滾一圈就行了。

不過幹醃就怕醃得不均勻,有的鴨蛋出油有的不出油。解決方法很簡單,拿一塊保鮮膜把每乙個鴨蛋單獨包起來。就不用擔心鹽沾得不牢,醃製時從鴨蛋上掉下來了。

醃到程度正好的鴨蛋要洗掉表面的鹽,不然會越來越鹹。去鹽後放在冰箱,可以儲存2周。

2.水醃是將鴨蛋浸泡在飽和鹽水中。兩種方法各有好處,水醃比較慢,但醃得均勻,還能加點五香料變成五香鹹鴨蛋。

若要蛋黃出油,鴨蛋需要醃製25-30天。這時候蛋白會比較鹹,可以拿來炒南瓜,炒飯,炒青菜什麼的。要蛋白不過鹹的話就只醃20天左右,不過蛋黃就不會出油了。

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乙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反而是鴨蛋,尤其是醃得流油的鹹鴨蛋,每次吃飯來乙個,真的太享受了!以至於現在長大了,依舊鍾情於它的口感,沒啥胃口的時候來上乙個,嘴裡滿滿的都是香味。不過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鹹鴨蛋,做得越來越不行了,要不就是不起...

醃製鹹雞蛋的方法和醃製鹹鴨蛋的是不是一樣

道理是一樣的。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1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

海水能不能淹鹹鴨蛋,醃過鹹鴨蛋的水還能用嗎?

海水是不能醃鹹鴨蛋,原因有二 海水雜質較多,含有許多細菌微生物,可能對身體有害。醃製鴨蛋需要飽和食鹽水,海水的鹽含量並不夠。正確的醃製鹹鴨蛋的方法如下 原料 鹹鴨蛋5個 清水500ml 鹽100g 高度白酒30ml。做法 1 鴨蛋洗淨擦乾表面水份 或者晾乾 2 鍋中放500ml水燒開,倒入100g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