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能不能淹鹹鴨蛋,醃過鹹鴨蛋的水還能用嗎?

2023-05-26 18:10:01 字數 3968 閱讀 8818

1樓:楊佩玖

海水是不能醃鹹鴨蛋,原因有二:

海水雜質較多,含有許多細菌微生物,可能對身體有害。

醃製鴨蛋需要飽和食鹽水,海水的鹽含量並不夠。

正確的醃製鹹鴨蛋的方法如下:

原料:鹹鴨蛋5個、清水500ml、鹽100g、高度白酒30ml。

做法:1、鴨蛋洗淨擦乾表面水份(或者晾乾);

2、鍋中放500ml水燒開,倒入100g鹽燒開融化。徹底冷卻後加入30ml高度白酒攪勻;

3、鹽開水倒入可以密封的容器裡,鴨蛋輕輕的將蛋殼磕裂一點(可以用小鐵勺敲也可以用手拿起在砧板上磕),浸入鹽水,密封。春夏季氣溫高,放陰涼處一般一週就可以做得。像現在這樣秋冬季氣溫低,放室內儲存,一般需要兩周左右才能入味出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 海水的成分不只有鹽還有n種元素。

有的是對人體有害的 另外樓上的說了 鹽分也不夠要醃臭掉。

3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您好,1首先把海鴨蛋洗乾淨。2把鹽放盤子裡,酒放碗裡。3把海鴨蛋先沾酒,在沾鹽。4用保鮮袋單個包好。5用口袋封好。20天以後就醃好了。

1將鴨蛋洗乾淨,擦乾或者晾乾上面的水份;2將清水放入鍋中,倒入鹽煮融化,喜歡五香味的可以再放3粒八角、一小把花椒、一塊桂皮一起煮,晾涼,倒入白酒;3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4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5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捲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海水雖然 是鹹的但是是不夠的,醃鴨蛋會壞掉的。

5樓:萌寵貼心管家

不能,醃鹹鴨蛋是需要單獨的鹽來醃製的,海水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沒經過處理的水~~對身體有害。

醃過鹹鴨蛋的水還能用嗎?

7樓:幹萊資訊諮詢

醃過鹹鴨蛋的水可以繼續用,需要其煮開後撇去浮沫放點鹽即可使用。

醃鴨蛋的水為桂皮、八角、小茴香、花椒和丁香等,加入多量的鹽和適量的白酒,其中鹽和白酒為殺菌和抑菌的東西,醃過鹹鴨蛋的水本身就已經融合了香料的味道,第二次醃鴨蛋煮開後撇去浮沫會更方便入味。

鹹鴨蛋的鹽水浸泡法

8樓:雙麗劍

1、將生鴨蛋洗乾淨,用紙巾擦乾鴨蛋表面的水分;2、煮適量的鹽水,並將鹽水放涼裝到容器裡;3、在放涼的鹽水中加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4、把鴨蛋放到鹽水裡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即可。

鹹鴨蛋是非常美味的一種食物,無論是佐餐,還是下酒,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那流油的鴨蛋黃,紅黃色,讓人看著都流口水。外面買的鹹鴨蛋可能不放心,因此很多人選擇自己在家裡面醃製,下面教大家如何用鹽水來泡鹹鴨蛋。

首先將生鴨蛋用清水洗淨,用紙巾擦乾鴨蛋表面的水分,自然風乾。接著倒入適量的水到鍋裡,邊煮水,邊加鹽。直到發現水面上有鹽漂浮時,停止加熱,這時鹽水的濃度就調好了。

然後把鹽水放涼,用漏勺舀去漂浮的食鹽,再把白酒加入到放涼的鹽水中攪勻。最後把鴨蛋放到鹽水裡用保鮮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醃製20到45天,鹹鴨蛋就做好了。

煮鹹鴨蛋水裡要加鹽嗎?

9樓:

摘要。煮鹹鴨蛋水裡要加鹽的,如果只是要水煮鴨蛋讓它變鹹的話,就需要加水,然後最好可以在蛋白熟了的時候敲碎蛋殼,然後可以讓鹽的鹹味更入味。

煮鹹鴨蛋水裡要加鹽的,如果只是要水煮鴨蛋讓它變鹹的話,就需要加水,然後最好可以在蛋白熟了的時候敲碎蛋殼,然後可以讓鹽的鹹味更入味。

如果是已經是鹹鴨蛋了,就不需要加鹽,不然就會變得特別鹹,吃不了了。

鹹鴨蛋,中國特色菜餚。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

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鹹鴨蛋:saltedduckegg,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古稱鹹杬子。

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制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

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制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怎樣淹鹹鴨蛋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

11樓:網友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12樓:網友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1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14樓:生活妙招

教你醃製鹹鴨蛋的好方法,在家也能自己做。

15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醃過鹹鴨蛋的水還能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衝廁所。不能再做食品加工了。

17樓:慕卉

沒有變質就能用。就是有點兒臭味兒。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您想做什麼用!?

自己怎麼醃製鹹海鴨蛋才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把買來的鴨蛋洗淨上面的汙垢,要徹底擦乾淨,不要有水分。(鴨蛋最好是新鮮的)

2、取出容器(最好是深口的罈子),在容器底部撒上一層食鹽。

3、取一小碗倒入部分適量的白酒,取乙個鴨蛋放入白酒中使其均勻的沾上白酒然後碼在鋪好食鹽的容器內,逐一進行、均勻鋪好。在碼好的鴨蛋上撒上一層食鹽要蓋住鴨蛋。

4、把晾好的涼開水倒在容器內,水量要完全覆蓋住鴨蛋,使鹽完全溶解至飽和狀態,這稍微需要一點時間。耐心等待喲!

5、食鹽完全溶解後,往裡倒入重約鴨蛋1/5的量的白酒,然後把蓋封好、封嚴,不要讓空氣進入。

6、把容器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30天後你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醃製的鹹鴨蛋啦!

家庭怎樣淹鹹鴨蛋

2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21樓:狗狗我的至愛

先把鴨蛋洗淨。

然後洗一些薑蒜。

把鹽炒了。把薑蒜炒鹽蛋倒入壇壇裡再放些花椒 倒入晾冷的開水 密封壇壇乙個月後即可食用 ps:放越久越好吃。

22樓:九號騎士

方法太多,說個簡單的,其實主要就是鹽的量,蛋要生的,一般需要蛋重量一半的鹽,用可以用水封口的鹹菜罈子,或者能夠隔絕空氣的密封容器研製,鹽水要完全沒過蛋,一開始可以不必用太多水去融化鹽,把蛋碼好後加足再輕微晃動容器搖勻即可。通常需要1個月才算是完全醃製好,不過兩周後就可以吃了,1月後建議不要繼續醃製,蒸煮涼透冰箱儲存。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鹽用鍋煮化,把鴨蛋和鹽水倒入罈子裡密封,20天後即可。

用不鏽鋼鍋淹的鹹鴨蛋還能不能吃?

不鏽鋼是沒有汙染的良性金屬。炒菜,燉湯,熬藥都行。鹽鴨蛋更是沒問題了。可以吃 不過阿姨 要在謹慎 用不繡鋼鍋可以淹鹹鴨蛋嗎 也許是我家的不鏽鋼鍋質量不好,淹鹹鴨蛋完後,鍋上滿是麻點,被腐蝕了。請盡量用陶瓷或者搪瓷容器,甚至玻璃也可以,任何金屬都不適合長時間盛放液體,即使是不鏽鋼,何況還是盛放高濃度鹽...

怎樣才能把鹹鴨蛋淹好 怎樣才能醃鹹鴨蛋醃的最快

乙個小竅門。把鴨蛋洗乾淨,風乾。在其表面蘸白酒,再裹上一層鹽。用袋子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20天後就可以吃了。注意 1,要洗乾淨,防止變質。2,要風乾。3,多用幾個袋子,密封好。4,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這樣做的蛋,不會很鹹,油又多。儲存時間久。我自己也做了一些,不錯。這是在電視裡看到的,乙個大媽教...

醃製鹹鴨蛋的方法?《雞蛋能不能這樣醃

鹹鴨蛋做法指導 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 水醃法和裹泥法。以醃鹹鴨蛋為例 水醃法 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 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 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 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後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 100克的燒酒即可。裹泥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