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的鹹鴨蛋缸裡生蛆怎麼辦,鹹鴨蛋的缸裡生蛆了還能吃嗎

2021-04-24 19:50:11 字數 4501 閱讀 2580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醃製的鹹鴨bai蛋缸裡生蛆說明鹹du

鴨蛋已經變質,處zhi

理掉重新醃製。

醃製方dao法:回

所需原料:

鴨蛋50個、清水

答4000克、粒鹽(普通精鹽也可)600克、高度白酒100克、1、將鴨蛋洗乾淨,擦乾或者晾乾上面的水份;

3、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4、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醃蛋和溫度有關係,夏天快一些,秋天冬天就慢一些;

5、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捲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可能是水淡了,鹽沒有熬開用吧,第二就是把鴨蛋放裡時碰破了。我覺專得你應該把鴨蛋都拿出來屬把水倒掉重新來過,我在家也經常做,先把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桶裡,然後把鹽倒在鍋裡加水,加幾個大料和薑片一起熬開,不用放涼直接把熱水倒進桶裡這鴨蛋愛冒油很好吃。不妨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很有意思,鹹鴨蛋的缸裡鹽份很重,如果生蛆是應為你用鹽過少而且水質不乾淨。這樣的話最好把缸倒了刷刷重新泡吧。蛋肯定變質了!手打

鹹鴨蛋的缸裡生蛆了還能吃嗎

4樓:黑羽殺殺

當然不能了!!!!!!!!

第一從感官:你吃的下嗎??

第二從衛生:只要生蛆的地方,細菌很多而且髒

5樓:·瀟~瀟

那不是蛆 是鹽 不信你把它們放在太陽下曬一中午就會發現它們又變成鹽了

6樓:嘻哈小

只要殼沒有破就行,鹹菜水里長蛆正常

7樓:再為你跳一支舞

鴨蛋殼沒有破損就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了,你還吃得下嗎?

醃鹹鴨蛋的缸裡有蛆,用什麼可以既安全又有效地將其殺滅? 求答案!!

9樓:茳楠漣漪

可以在上面覆蓋一層沙子,就可以了,我們那裡都是這樣做的,效果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不鏽鋼裡,塑料不好,因為塑料有一定的化學成分,易被鹽腐蝕,且塑料中的化學成分如滲入蛋中,對健康也不利。

醃鹹雞蛋生蛆怎麼辦?

11樓:zcl6800雙魚

醃製鹹二蛋生蛆了,說明你的鹽的有。有一些手啦,放鹽放少了,所以說鹹鴨蛋才會生蛆蟲的。這種鹹鴨蛋是不能吃的。

12樓:盤沉

如果醃鹹雞蛋生蛆的話我覺得就不能要了要把它扔掉

13樓:vlog的小白呀

你好,朋友連線機當時生區的話就是說明密封做的不好。所以這鍋鹹雞蛋算是白瞎了,下次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蜜蜂。

14樓:

醃鹹雞蛋生蛆了,這說明你放的鹽少了臭了才生蛆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蒼蠅下的卵,這樣的鹹雞蛋就不要吃了,已經有細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蛆的就不要吃了。

有細菌,食用後可能 會拉肚子。

下次醃鹹雞蛋或鴨蛋鹽多放點、

容器瓶口要密封!

醃製的鹹鴨蛋缸裡生蛆怎麼辦?

16樓:滿意請採納喲

醃製的鹹鴨蛋缸復里生蛆說明鹹鴨蛋已制經變質,處理掉重bai新醃製。

醃製方du法:

所需原zhi料:

鴨蛋50個、清水4000克、

dao粒鹽(普通精鹽也可)600克、高度白酒100克、1、將鴨蛋洗乾淨,擦乾或者晾乾上面的水份;

3、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4、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醃蛋和溫度有關係,夏天快一些,秋天冬天就慢一些;

5、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捲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醃製鹹鴨蛋夏季鹹水裡有蛆蟲咋辦

17樓:五名

建議:下次醃鹹鴨蛋鹽多放點、容器瓶口要密封!現以生蛆的就不要吃了,因為有很多細菌、在食用後會導致拉肚子。

拿出後對著強光看看鴨蛋蛋是否已變黑了,將蛋殼已變黑的揀出來扔掉,剩下的煮熟可食用。

市場上醃的鹹鴨蛋他們放有防腐劑「穀胺酸鈉」、和某些防腐食品新增劑、所以不會生蛆。而家裡不可能用那種方法。

如何醃製好吃的鹹鴨蛋?

材料鮮鴨蛋15個 56度二鍋頭白酒半小飯碗 精鹽或者海鹽/大粒鹽30-50克(大概乙個小飯碗的精鹽,如果是自然結晶鹽就多半飯碗,自然結晶鹽是細精鹽的鹹度兩倍,海鹽或者大粒鹽要1小飯碗) 冷白開水 泡菜壇子乙個/或者有蓋子的廣口玻璃瓶子/大號的保鮮盒/陶瓷罐/有蓋的鹹菜罈子都可以

海鹽/大粒鹽:不適合燒菜,適合醃製食品,因為會有苦澀味道

做法一、水醃鹹鴨蛋

1 把鮮鴨蛋用軟刷子或者百潔布把外面的泥沙洗掉,然後擦乾,直至表面徹底晾乾

2 燒一壺開水然後放涼備用

3 把泡菜壇子洗淨,太陽下曬乾,直至沒有生水為止

4 鴨蛋慢慢滾入/放入罈子裡,要小心不要磕碎了,碎了的會特別鹹

5 然後倒入涼白開到罈子一半的位置,然後把鹽水(鹽提前用水煮開晾涼,海鹽不容易溶化),慢慢倒入罈子,然後倒入二鍋頭酒

6 最後再繼續倒入涼白開水,水要沒過鴨蛋

7 蓋上蓋子,然後在瓶口倒入水封住瓶子,醃製乙個月就可以煮熟食用了

二、幹醃/保鮮盒醃鹹鴨蛋:(比較適合夏天)

1 把鴨蛋洗乾淨晾乾沒有一滴水,然後把鹽倒入小飯碗裡,把二鍋頭酒倒入另外乙個小碗裡

2 把鴨蛋在酒裡蘸一圈,要蘸滿酒,然後把鴨蛋在鹽裡滾一圈,蘸滿鹽

3 把乙個個蘸滿鹽的鴨蛋,在保鮮盒裡擺好

4 蓋上保鮮盒蓋子,放入冰箱,大概7-15天就可以醃入味了,煮熟就可以吃了

備註:如果是大罐子醃鴨蛋,大概可以裝45個鴨蛋,也就是乙個半紙盤的鴨蛋。乙個紙盤可以裝30個鴨蛋。

需要1包海鹽,加250毫公升的二鍋頭白酒,也就是半瓶

醃好後,盡快煮熟吃掉,鴨蛋時間太長放到罈子裡,會爆裂開

18樓:lucky巴西龜

市場上醃的鹹鴨蛋他們放有防腐劑「穀胺酸鈉」、和某些防腐食品新增劑、所以不會生蛆。而家裡不可能用那種方法!建議:

下次醃鹹雞蛋或鴨蛋鹽多放點、容器瓶口要密封!現以生蛆的就不要吃了,以為有很多細菌、在食用後會導致拉肚子。拿出後對著強光看看雞蛋是否已變黑了,將蛋殼已變黑的揀出來扔掉,剩下的煮熟可食用。

19樓:乙個人一條街

你是不是沒有密封好啊!這麼熱不能放外面,最好放冰箱保鮮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時候沒有密封好 不建議食用

21樓:活寶七七是我

應該是醃製的時候沒有密封好 不建議食用

生鹹鴨蛋生蛆了,怎麼辦?急急!!

22樓:蘆洲道人

扎袋口進冰箱冰凍半小時

23樓:摸摸頭啊哦

建議還是扔掉吧。萬一吃進肚子裡花的冤枉錢更多

醃製的鹹菜生蛆怎麼辦?...我家用的是大缸醃的...怎麼能防止生蛆呀?求指導 謝謝.. 5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鹹菜缸裡很容易生蛆。為防止生蛆,可取些鮮扁豆葉或芸豆葉,洗淨專

後撒在鹹菜上面,屬葉子的數量可根據缸的大小酌情而定,1~2天後,缸中的蛆有的會聚在葉子上死掉,不死的也會從鹹菜缸裡爬出來。

只要把鹹菜的容器與蒼蠅離開,鹹菜就不會生蛆了。要用比較細的紗布把鹹菜和醬的容器蓋上。注意紗布的孔越細越好。因為蒼蠅能在紗布的上面產卵,而卵可以通過紗布掉到容器裡面的。

25樓:星河

可取些鮮扁豆葉

bai或芸豆du

葉,洗淨後撒在鹹菜上zhi面,葉子的數量dao可根據缸的大小酌情而定回,1~2天後,缸中的蛆有的

答會聚在葉子上死掉,不死的也會從鹹菜缸裡爬出來。

醃鹹菜主要的就是要密封好,不能留有空隙在外邊,容易讓小蟲子,蒼蠅飛進去,就容易生蛆的,而且還有乙個重點就是不能用熱筷子,就是在吃飯時候直接用吃飯筷子進去罐子裡面夾鹹菜上來,那樣最容易生蛆的,

現在有很多人家賣散裝酒的裡面有很多大肚子的玻璃容器,很大的,而且它的蓋子的密封性相當的好,作為醃鹹菜的罈子用,超級好,透明,乾淨,密封性好。

把鹹菜的容器與蒼蠅離開,鹹菜就不會生蛆了,要用比較細的紗布把鹹菜和醬的容器蓋上。

注意:紗布的孔越細越好。因為蒼蠅能在紗布的上面產卵,而卵可以通過紗布掉到容器裡面的。

生鹹鴨蛋生蛆了,怎麼辦?急急,醃鹹鴨蛋得水長蛆了,鴨蛋沒壞還能吃麼

扎袋口進冰箱冰凍半小時 建議還是扔掉吧。萬一吃進肚子裡花的冤枉錢更多 醃鹹鴨蛋得水長蛆了,鴨蛋沒壞 還能吃麼 1.扔了 2.鴨蛋不要用水洗,用蘸著白酒的紗布將髒的鴨蛋擦拭乾淨即可,這步即清潔了鴨蛋還起到殺菌的作用 將洗淨的鴨蛋放入帶蓋的容器中,再撒上一層鹽,鹽以鋪滿底部為準 再倒入用溫水化開的鹽水,...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淡一點嗎

第一種方法 取一碗水,將鴨蛋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此種方法雖然能緩和下口感。第二種方法 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如此做或許還能增加其它菜餚的味道,相對來說是個很好的方法。另外,自家醃製的鹹蛋,應趕快將醃缸的鹽水稀釋下。依據鹹味的程度將缸內的鹽水取出1 3 2 3,然後補充清水,從...

吃了櫻桃裡的蛆怎麼辦,吃到櫻桃裡的蛆蟲怎麼辦?

沒關係,那是果蠅的幼蟲,含高蛋白,吃到胃裡就被胃酸消化了,櫻桃裡有蛆都是很正常的,下次吃的時候可以用鹽水泡一下 吃到櫻桃裡的蛆蟲怎麼辦?沒問題,廣州還有昆蟲宴呢。吃水果的蟲子也是蛋白質。不會出事,只能說這櫻桃沒打藥,吃的時候看著點 據科學研究,蛆中含有高能量蛋白質,吃一點沒有害處。沒事,可能是食物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