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鹹雞蛋的方法和醃製鹹鴨蛋的是不是一樣

2022-01-07 07:18:41 字數 5868 閱讀 1886

1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是一樣的。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2樓:嚴棠偉雨筠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醃製鹹鴨蛋的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鴨蛋,水,粗鹽,生薑,八角,花椒,白糖,白酒作法:1.

把新鮮的鴨蛋晾乾,放入壇罐內.(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2.取能夠完全沒過鴨蛋的水的量,並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關火,加入粗鹽,少許白糖和白酒.

(粗鹽的量以飽和為限,分勺往水裡加鹽,每次都攪融化後再加入新的一勺,直到鹽不能融解於水就可以了.)

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了新鮮鴨蛋的罈子裡,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要吃的時候,把鴨蛋取出來放水裡煮熟後就可以吃了.

ps.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白酒的量沒有嚴格的規定,我做了十個鴨蛋,放了十克左右量的白酒.

4樓:番茄醬駕到

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水醃法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

經20天後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100克的燒酒即可。此法即五香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裹泥法將鴨蛋50個洗淨後晾乾待用。再用鹽850克加撲茶250克,加生公尺250克,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200毫公升。最後將這種鹹茶汁和黃酒75克一起倒入黃泥或紅泥中拌勻,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

乙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也可以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再用開水將乾透的紅土燙浸成糊狀。將鴨蛋在泥糊中周身裹滿,兩端蘸鹽後放入罐鹽後放入罐中封緊罐口。半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麵糊醃製法

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5樓: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6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8樓: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9樓:生活妙招

教你醃製鹹鴨蛋的好方法,在家也能自己做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備黃泥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泥倒入盆中,加入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後取出在上面抹一層鹽,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幾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煮食。若無黃泥,可用其它泥沙代替。

12樓:毋鴻朗

有個簡單的做法,既方便又好吃。

將鴨蛋洗淨涼幹,準備半碗食鹽和白酒,將鴨蛋蘸點白酒後在裹點鹽(鹽量按自己喜好決定,吃淡的就少點)裹好後將鴨蛋放到塑膠袋中密封,最好是多封幾層,過十天就差不多了!這樣醃製的鴨蛋黃是沙,很好吃!

13樓:武林低手

我們家做法有兩種啦,一種比較麻煩,是把黃或紅泥泥拌上二鍋頭還有鹽巴搗成糊狀,裹在鴨蛋外面,大概7mm厚這樣,再包上保鮮膜,半個月到乙個月之後就好了。

另外一種直接就是二鍋頭拌鹽巴,把鴨蛋埋進去。

想蛋白沒那麼鹹的話,在蛋黃還沒出油之前把外面的東西洗乾淨,靠滲入蛋白的鹽分來醃熟蛋黃,這樣蛋白也沒那麼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直接把鴨蛋泡在濃鹽水

15樓:能尹

有水醃和泥醃,把水燒開放涼,加鹽。把洗淨的蛋放進去就行了。冬天放久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做的就好好吃。

就是泡在鹽水裡、或者用紅泥巴最好。密封把蛋埋泥巴裡面。

17樓:

傳統的加工方法都是以缸用鹽水,桂皮,八角等材料醃製而成,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較長,少則乙個月,多則兩三個月(視鹽水濃度).

還有乙個快速的醃製方法,只需24小時即可食用:將鴨蛋洗乾淨,放入高壓鍋內(1/2),加入2/3水,加鹽,生薑,八角,花椒,白糖,扣上高壓鍋蓋,燒開後再煮3分鐘,煮好後將高壓鍋放置一邊,讓其自然冷卻(注意:煮開後千萬不可放高壓鍋內的壓力氣體!!

)放置24小時後,開鍋即可食用.

醃製鹹鴨蛋用粗鹽還是細鹽?

18樓:撿心事的兔子

用細鹽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鴨蛋100個、白酒100克、花椒粉、胡椒粉、生薑粉各10克、鹽25克

製作步驟:

1、將蛋洗淨晾乾

2、用一小碗裝白酒,另一碗放鹽,胡椒粉,花椒粉,生薑粉,調勻3、將鴨蛋在酒中浸泡

4、在調料碗中滾動

5、將沾好料的鴨蛋裝入保鮮袋,十個一袋,密封6、將密封好的鴨蛋放入冰箱冷藏20天即可吃到美味出沙的鹹鴨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粗鹽較實惠效果一樣。

20樓:莫海愛剪輯

用粗鹽哦親,用粗鹽不單單是為了實惠哦,

食鹽的主要化學成分除氯化鈉以外,還含有水、氯化鎂、硫酸鎂、氯化鉀、硫酸鈣、碘等微量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是人體必需的物質,在粗鹽中存在有一定的數量,但是在細鹽加工中被清除掉了.

粗鹽中的氯化鎂再受熱時,會分解出鹽酸氣,鹽酸氣能幫助食物中蛋白質水解成味鮮的氨基酸,刺激嗅覺神經後,會使人感到粗鹽比細鹽的香味濃

21樓:

都一樣,用紅泥裹著會更好吃

醃製鹹鴨蛋是用生的還是熟的

22樓:撿心事的兔子

醃製鹹鴨蛋是用新鮮的生鴨蛋。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新鮮鴨蛋15個、鹽適量、高度白酒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新鮮鴨蛋。這裡是15個鴨蛋。

2、新鮮鴨蛋洗乾淨,擦乾水份,在陽光下暴曬一天。

3、曬過的鴨蛋在高度酒裡浸泡半分鐘。高度白酒隨意買,不用在乎品牌和**。

4、拿出泡過酒的鴨蛋,在裝了鹽的碗裡滾一圈,最好360度無死角,鴨蛋兩頭也沾點鹽。

5、沾上鹽的鴨蛋放在一小塊保鮮膜上或膠袋裡,均勻緊密包裹。

6、挨個包裹好的鴨蛋,用兩層膠袋裝起來,紮緊實,放陰涼通風處。

7、第24天,拿出乙個鹹鴨蛋,用刀剖開,看到的狀態表示醃好了,已經翻沙,中間還有一點點白心。

8、第30天。醃好的鹹鴨蛋紅紅的翻沙流油,鹹度適中。可以配菜或者粥一起吃。

23樓:愈金蘭錢姬

生的最簡單的辦法是:選上好的鴨蛋,先將鴨蛋放到白酒裡浸濕(隨便什麼白酒都可以,當然是越高階越好,一般用中檔的就可以了,或者高梁酒),然後再將浸濕的鴨蛋放到鹽裡面裹上一層(鹽裡面放些花椒會更好)把裹好鹽的鴨蛋放到密封的塑膠袋中,口紮緊,防止漏氣。放在陰涼處,大約十天到十五天就可以吃了。

吃之前建議先煮乙個嚐嚐,味道還不夠的話再放幾天。

以前家裡這樣做過幾次,很好吃,現在都不做了,一般都是買,懷念啊。

記得小時候菜場有專門包皮蛋、鹽蛋的小販,鹽蛋一般是用黃泥加鹽還有香料包的,自己買蛋去,現在幾乎看不到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的,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乙個大碗,裡面裝滿鹽水,越鹹越好,再把鴨蛋放進去一兩周就可以了。然後再拿出來煮熟,就變成鹹鴨蛋了。恭喜你!學會了

25樓:公主也打架

當然是生的,熟的放不了幾天就會壞掉的

醃製鹹鴨蛋的方法是什麼?

26樓:況學岺睢庚

材料:新鮮鴨蛋,水,粗鹽,生薑,八角,花椒,白糖,白酒作法:1.

把新鮮的鴨蛋晾乾,放入壇罐內.(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2.取能夠完全沒過鴨蛋的水的量,並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關火,加入粗鹽,少許白糖和白酒.

(粗鹽的量以飽和為限,分勺往水裡加鹽,每次都攪融化後再加入新的一勺,直到鹽不能融解於水就可以了.)

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了新鮮鴨蛋的罈子裡,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要吃的時候,把鴨蛋取出來放水裡煮熟後就可以吃了.

ps.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白酒的量沒有嚴格的規定,我做了十個鴨蛋,放了十克左右量的白酒.

2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準備材料:

新鮮鴨蛋、保鮮膜、精鹽、高度白酒(50度以上)

鹹鴨蛋醃製步驟:

1將鴨蛋表面清洗乾淨,並瀝乾水份(可用鋼絲球輕輕擦洗,鴨蛋殼比較厚,擦去表面物質,更容易醃製出油)

②在陽光下暴曬一兩個小時(出油的關鍵所在)

3將高度白酒倒入碗裡,放入鴨蛋浸泡兩三分鐘(一小碗白酒即可,輪流浸泡不浪費)

4將精鹽倒入碗裡,將浸過白酒的鴨蛋在鹽碗中均勻的裹上一層鹽(在碗裡滾上一圈就可以了)

5 將裹上鹽的鴨蛋用保鮮膜包裹好(確保不透風)

6將包好的鴨蛋裝在密閉的保鮮盒裡放在陰涼處或冰箱裡儲存即可。

秘吃的時候隨取隨煮,醃製7天左右的鹹度正合適,蛋黃吃起來沙沙的,口感也不錯,30天吃的時候蛋黃出油效果很好,蛋白略鹹,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食用的時間

個人建議20天左右吃最好,不是特別鹹,蛋黃也稍微出油了!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

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更多11條

醃製鹹鴨蛋太鹹如何變淡

方法一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 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方法二 若醃蛋過鹹,可將2 4個鹹鴨蛋的蛋黃和蛋清分別打入兩隻碗內,並依次將蛋清和蛋黃炒熟,然後合在一起,再...

準備自己在家裡醃製鹹雞蛋鹹鴨蛋,是應該生著直接醃製還是煮熟了再醃製

在家裡醃製鹹雞蛋 鹹鴨蛋當然是用新鮮的鴨蛋和雞蛋 鴨蛋和雞蛋醃製的道理是一樣的。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生鴨蛋和雞蛋醃製,醃好後煮熟食用。1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

醃製鹹鴨蛋的方法?《雞蛋能不能這樣醃

鹹鴨蛋做法指導 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 水醃法和裹泥法。以醃鹹鴨蛋為例 水醃法 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 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 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 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後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 100克的燒酒即可。裹泥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