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臭鴨蛋的醃製方法,臭鴨蛋的醃製方法

2023-03-02 18:35:02 字數 5809 閱讀 6569

1樓:生活達人

2、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乾淨。

3、將食鹽混合在清水中,將鴨蛋輕輕放入缸內,再倒入莫過鴨蛋的鹽水。

4、醃製乙個半月左右,中途每隔三天左右就輕輕晃動鴨蛋缸,用力要輕,避免將蛋殼搖晃破解。這時鴨蛋已經開始慢慢變臭。

5、金黃的蛋黃周圍起了一層薄薄的灰色,吃起來味道鮮香濃郁,個人覺得臭鴨蛋搭配白公尺粽才更好吃。

提問開始這個配方不好用。

其實辦法是非常簡單的,我們東北也有醃製臭鴨蛋的方法:第一步就是使用鹽水將自己挑選的鴨蛋清洗乾淨,鹽水不僅能夠清潔,也能夠清除有害的微生物;第二步就是找來乙個罈子,倒入10:1的鹽水:

清水的鹽水,另外也可以放入一些泡菜進去;第三步就是密封20天即可。

越是原汁原味的醃製越好吃。

臭鴨蛋的醃製方法

2樓:戒為良藥

準備食材:

笨鴨蛋、食鹽、水。

操作步驟:用農家笨鴨蛋醃製出來的鴨蛋,蛋白質地細膩,蛋黃香味濃郁。

2.剛買來的鴨蛋用水先泡半小時,再清洗乾淨,按照100個鴨蛋400克鹽的比例,把鴨蛋輕輕的放入缸裡,慢慢加入莫過鴨蛋的清水。

3.醃製乙個半月左右,期間大概相隔四五天就輕輕晃動鴨蛋缸,保證蛋殼不破碎的情況下每次晃動幾分鐘,這就是臭鴨蛋變臭的秘訣。

4.切開可以看到金黃的蛋黃周圍有一層薄薄的灰色,味道美不可言,個人覺得臭鴨蛋最美的吃法是搭配白公尺粽。

3樓:何焱宇杰龍

正宗的臭雞蛋做法。

【主料】生鴨蛋5個。

【輔料】食鹽適量、涼開水、溫水。

【爐具】罈子、毛巾。

【步驟】1、把鴨蛋用水洗乾淨,然後用偏熱的溫水浸濕一條毛巾,趁著剛洗過鴨蛋表面的水分還沒有幹的時候,把毛巾蓋到鴨蛋上面,蓋10分鐘左右;

2、用水化鹽,製作鹽水(醃鴨蛋一定是飽和鹽水。);

3、把上述溫過的鴨蛋放到罈子中,把鹽水倒進去。罈子放到太陽下曬2到3天;

4、再把上述罈子收起來;

5、25天以後,開啟罈子,就可以享用臭鴨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鹽水浸醃。製作時將新鮮鴨蛋洗淨,於陽光下曬至殼幹;另用水適量加鹽煮沸、待涼。水量以浸沒蛋面為度,鹽量基本上是5kg鴨蛋用1kg鹽。

將鴨蛋在60度白酒中滾沾一下後排放甏中。待排罷,倒入鹽水,加蓋於陰涼處醃製30天以上。

二、辣糊鹽醃。鴨蛋洗淨、晾乾,滾一層辣椒糊(上海俗稱辣火),再滾沾滿精鹽,排放甏中,加蓋於陰涼處30天後可食用。

三、白酒鹽醃。鴨蛋洗淨、晾乾,於60度白酒中滾沾一下,再滾沾滿精鹽,逐隻排放甏中。排罷,蛋面撒上一薄層精鹽,加蓋於陰涼處醃40天。

四、辣糊酒鹽醃。鴨蛋洗淨、晾乾,先在60度白酒中滾沾一下,再滾沾滿一層辣糊,然後滾沾上精鹽排放於甏內,加蓋於陰涼處醃30天以上。

5樓:壹張話娛

聞著臭吃著香的臭鴨蛋:按這個方法,新手也能做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熬開的鹽水倒在鴨蛋上。

家庭醃臭鹹鴨蛋的簡單方法

7樓:山六九

最好使用60以上的白酒!bgm:12仔阿婆主。

8樓:匿名使用者

臭鹹蛋:在醃製鹹鴨蛋中途,專門將蛋晃晃,再倒個個繼續醃製,這樣就得到臭鹹鴨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醃起來就是臭的鹹鴨蛋好像沒有吧。

高分求如何醃臭雞蛋,臭鴨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淹臭雞蛋的方法,媽媽常淹我特別愛吃,先把雞蛋洗淨煮熟,用開水化鹽,找乙個罈子洗淨後放入涼好的鹽水再放入煮熟的雞蛋,將罈子封好放在太陽下就可以了。記得每次媽媽都是在夏天淹放在屋外,盡量讓太陽曬。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真的是非常好吃,和生雞蛋淹臭了的不太一樣。裡面的清象豆腐一樣軟,黃也軟了。比臭豆腐還要香香呀。

幹醃鹹雞蛋。

將洗乾淨的雞蛋用白酒浸濕,然後將雞蛋放在食鹽中滾一圈,待均勻沾滿鹽後,再放到不漏氣的塑料食品袋內,將袋口紮緊密封起來,乙個星期之後,鹹雞蛋便醃製成了。

鹹雞蛋這種家常方便菜有許多醃法。生醃、熟醃、泥醃、幹醃、紙醃……各種醃法,各有短長。有人醃不好,酸臭怪味或半殼,煮熟時桌球爆裂,或是鹹得無法入口。

我用沙醃,經反覆驗證比較,沙醃效果最為理想。而且,沙醃雞蛋的優點一是用鹽少,二是沙保護杜絕了蠅蟲叮咬和黴菌汙染。三是經久不壞,日久蛋黃出油,蛋清不糟軟。

沙醃雞蛋的方法是:

一斤蛋,一斤細沙,三兩水,一兩鹽,花椒、大料、茶、酒、糖、味精隨意。容器中一層鹹沙一層蛋,最後要全部埋入沙中,並蓋嚴防乾耗。吃前撈出來去沙煮熟。沙可反覆使用。

另:這種雞蛋裡面存在過多的亞硝酸鹽、細菌。對健康沒有益處,不要多吃。

11樓:來自鄱陽湖驕傲的公尺蘭草

我這有。可以送你幾個。本來是想醃鹹鴨蛋的怎麼時間久了就成臭鴨蛋了。

12樓:阿輝娛樂

醃臭雞蛋、臭鴨蛋的方法:

一:先把雞蛋或鴨蛋洗淨煮熟,磕開一小裂縫。

二:用開水化鹽放涼,找乙個罈子洗淨後放入涼好的鹽水。

三:再放入煮熟的雞蛋,將罈子封好放在室溫較高的地方就可以了。

四:也可讓太陽曬,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13樓:俠客之戀

首先把水裡放鹽,放鍋裡燒開時加黃酒,量依你醃製的數量為主,然後放涼,把雞蛋擦淨放進去,鹽水要蓋過雞蛋,鹽要稍微少一些,才會臭,大概要20天左右,

14樓:網友

把雞蛋放在鹽水中淹10天左右,然後撈出來放在陽光充足且通風的地方曬7天左右,然後再用自來水泡幾天,再蒸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怎麼醃製臭雞蛋,但是如果想把雞蛋醃製臭了到是還知道一些,就是普通的用醬醃製雞蛋,如果雞蛋破開,就會臭掉,煮熟的時候就是臭雞蛋,味道很好。蛋黃黑色的。沒有臭味,就是與普通醃雞蛋不是乙個香味。

一定要用醬,黃豆醬,要鹹不然臭雞蛋不能吃。用鹽水做的不好吃,香味不夠。醬的作用就是保證他的香味不會減少,還會增加淡淡的醬香。

16樓:網友

醃製的水要煮沸騰後冷卻後放些糖,這樣醃製的雞蛋聞起來不臭但是有臭雞蛋的香。

17樓:隨風飄h絮

用泥土把雞鴨蛋包起來,醃個幾個星期的,蛋要熟的。

18樓:五月漁娘

用塑膠袋就可以醃鹹蛋。

1.想鹹雞蛋或者鴨蛋洗好後表面沾上白酒。

2.將沾上白酒的雞蛋或鴨蛋外表裹上厚厚的鹽,因為白酒是溼的,會有鹽沾上去。

3.將處理好的雞蛋或鴨蛋放到新的塑膠袋裡(袋子質量要好)4.將塑膠袋紮緊,於陰涼乾燥處放乙個月。

19樓:羊皮獅

一般有以下步驟:(1)先把蛋煮熟;

(2)把煮熟的蛋放置在恆溫容器中發酵;

(3)把發酵後的雞蛋常溫涼後,放置醃製容器內;

(4)將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食鹽和水開鍋煮,涼後將煮湯倒入容器內,醃製。

20樓:灰燼

淹制步驟如下:①選產後存放3-7天的新鮮雞蛋或鴨蛋一千克備用;②取淹製液用料:食鹽110-150克、

花椒8-15克、八角8-15克、小茴香。

2一種紅茶臭雞蛋的製備方法。

(1)用公尺汁和紅茶末拌成糊狀,(2)將雞蛋用淡鹽水浸泡三至十天,(3)用糊狀紅茶末包裹雞蛋,裝缸密封儲存。

21樓:財迷彩迷發

記住這句話,就會做臭雞蛋了"醃製熟雞蛋很容易變臭"

1.先把雞蛋洗乾淨外殼,放到一邊控乾水分。

2.在鍋裡放入水(以鹽雞蛋的容易80%左右)放入花椒(一小撮).大料(乙個),煮沸。把水放入鐵盆中,放入鹽,稍微鹹一些。攪拌。試驗迅速熔化。放涼。

3.容器事先洗乾淨,涼幹(沒有水分最好)

4.把雞蛋放入容器中,倒如已經放涼的鹽水,加入滴白酒。密封大約3周左右就好了。吃的時候把雞蛋煮熟。

也可以用此方法淹熟雞蛋。不過鹽水應該夠鹹,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就是臭雞蛋。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我們老家盛產雞蛋鴨蛋的,流傳比較好的方法就是1、鴨蛋、雞蛋洗乾淨。

2、找一些泥土,放進乙個罐子裡面,用水加大量的鹽攪拌成稀狀,等待一段時間,等鹽浸入泥土。

3、用手挨個把雞蛋用泥土抹一遍,放在盆子裡。

4、然後把雞蛋或是鴨蛋(抹滿泥的)挨個埋進裝有泥土的罐子裡面,把罐子密封。

5、大概三周後或是再久一些就可以拿出來,洗乾淨煮著吃了,要想臭點的時間再久一些。

23樓:殳清懿

把蛋仍到臭水溝裡!!!

24樓:不會遊的魚名盛

真笨,時間放長了就會變臭了,還用得著醃嗎?

25樓:

為什麼有新鮮的不吃,要吃臭!

如何醃製臭鴨蛋

26樓:網友

如果天氣涼的時候醃的話,剛開始你要少放鹽,大概兩周左右就已經臭了(根據天氣的冷熱酌情增減),這個時候你要再加鹽把已經臭了鴨蛋醃鹹,鹹了才好吃,要不然味道受不了,呵呵。

如果你是夏天醃的,那就更方便了,你不用管它,剛開始也不用特意少放鹽,因為天氣熱,鴨蛋變質更快些,儘管放開了醃就是了,九成九都是臭鴨蛋,當然其中也不排除有個別不臭的調劑調劑口味~~

基本就是這樣吧。

27樓:網友

這…醃的時間長了就臭了。

怎樣使醃出的鹹鴨蛋有臭味而且蛋黃發黑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鴨蛋醃製前用溫水清洗然後晾乾,再用白酒侵泡幾分鐘。醃蛋的鹽水加適量花椒煮開晾涼。

29樓:可笑笑紅塵淚

醃製好的鹹鴨蛋煮熟放大概乙個月就可以變成臭蛋了 吻著臭吃著香。

30樓:菲爾斯

我家淹的都是你說的這種,還找不到原因呢!有點微臭,味道可以……給你吃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鹽,時間長,生醃,不能熟醃。

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32樓:告別舊時光

首先把買回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然後把上面可能殘留的鴨糞刷洗掉,於此同時會洗掉蛋殼表面的保護層,有助於鹽分和微生物的進入;

之後將洗好的鴨蛋撈出來,放在陽光下面至少曬幾個小時,讓水分曬乾鴨蛋曬的暖暖的;

將水和鹽溶解,水量得按照容器的容積來加,鹽的用量差不多是水的10%左右,不能太多鹽;

準備好乙個醃鴨蛋的罈子,將鴨蛋乙個個碼進去,然後將溶解好的鹽水倒進去沒過鴨蛋。每隔兩三天輕輕的晃動、轉動罈子(一定要輕一點,不要把鴨蛋撞破了),讓裡面的鴨蛋一起晃動、轉動,基本上1個月左右就能得到臭鴨蛋和部分鹹鴨蛋了。

33樓:何焱宇杰龍

正宗的臭雞蛋做法。

【主料】生鴨蛋5個。

【輔料】食鹽適量、涼開水、溫水。

【爐具】罈子、毛巾。

【步驟】1、把鴨蛋用水洗乾淨,然後用偏熱的溫水浸濕一條毛巾,趁著剛洗過鴨蛋表面的水分還沒有幹的時候,把毛巾蓋到鴨蛋上面,蓋10分鐘左右;

2、用水化鹽,製作鹽水(醃鴨蛋一定是飽和鹽水。);

3、把上述溫過的鴨蛋放到罈子中,把鹽水倒進去。罈子放到太陽下曬2到3天;

4、再把上述罈子收起來;

5、25天以後,開啟罈子,就可以享用臭鴨蛋了。

怎麼醃製臭鴨蛋

誰有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如何淹臭鴨蛋,醃製臭鴨蛋的方法?

臭鴨蛋呢,味道很不錯,其實沒多大的技巧,如果天氣涼的時候醃的話,剛開始你要少放鹽,大概兩周左右就已經臭了 根據天氣的冷熱酌情增減 這個時候你要再加鹽把已經臭了鴨蛋醃鹹,鹹了才好吃,要不然味道受不了,呵呵。如果你是夏天醃的,那就更方便了,你不用管它,剛開始也不用特意少放鹽,因為天氣熱,鴨蛋變質更快些,...

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乙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反而是鴨蛋,尤其是醃得流油的鹹鴨蛋,每次吃飯來乙個,真的太享受了!以至於現在長大了,依舊鍾情於它的口感,沒啥胃口的時候來上乙個,嘴裡滿滿的都是香味。不過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鹹鴨蛋,做得越來越不行了,要不就是不起...

醃製鹹雞蛋的方法和醃製鹹鴨蛋的是不是一樣

道理是一樣的。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1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