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的《大風歌》劉邦的大風歌全詩

2023-03-11 02:10:04 字數 2158 閱讀 2325

1樓:懂啦

一分鐘了解大風歌。

2樓:河花明說活

作品:大風歌。

內容: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作品註釋 註釋:

得酬壯士的豪邁心聲。

劉邦在戰勝項羽後,成了漢朝的開國皇帝。這當然使他興奮、歡樂、躊躇滿志,但在內心深處卻隱藏著深刻的恐懼和悲哀。這首《大風歌》就生動地顯示出他的矛盾的心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風歌》是漢高祖劉邦平黥布還,過沛縣,邀集故人飲酒。酒酣時劉邦擊築,同時唱了這首歌。漢朝。

人稱這篇歌辭為《三侯之章》,後人題為《大風歌》(始於《藝文類聚》)。

大風歌。【西漢】劉邦。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4樓:水墨凌微

大風歌。西漢·劉邦。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 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5樓:satr昕

現應是6年級上冊,好像是練習6裡面的。

大風歌。劉邦。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6樓:技術老劉

歌詞嗎 風起兮雲飛揚。

劉邦的大風歌全詩

7樓:當隊長好難

大風起兮雲飛揚。

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註釋:⑴大風歌:這是漢高祖劉邦(西元前256-前195)在擊破英布軍以後,回長安時,途徑故鄉(沛縣)時,邀集父老鄉親飲酒。

酒酣,劉邦擊築(一種打擊樂器)高歌,唱了這首《大風歌》。表達了他維護天下統一的豪情壯志。

⑵兮:語氣詞,相當於現代漢語中的語氣助詞「啊」。

⑶威:威望,權威。

⑷加:施加。

⑸海內:四海之內,即「天下」。我國古人認為天下是一片大陸,四周大海環繞,海外則荒不可知。

⑹安得:怎樣得到。安,**,怎樣。

⑺守:守護,保衛。

⑻四方:指代國家。

劉邦的詩歌大風歌

8樓:北方有相思

《大風歌》整首詩僅有三句構成,這在中國歷代詩歌史上是極其罕見的,三句詩中每一句都代表乙個廣大的不同的場景與心境,而且作者對這三句詩真可謂惜墨如金、高度凝鍊。

漢太祖高皇帝劉邦(西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沛豐邑中陽裡人,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

一、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戰略家和指揮家。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大風歌》整首詩僅有三句構成,這在中國歷代詩歌史上是極其罕見的,三句詩中每一句都代表乙個廣大的不同的場景與心境,而且作者對這三句詩真可謂惜墨如金、高度凝鍊。

9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大風歌》是漢朝皇帝劉邦創作的一首詩歌。

此詩歌僅有三句,前二句直抒胸臆,雄豪自放,亦顯得躊躇滿志,第三句卻突然透露出前途未卜的焦灼,抒發了作者內心表現出對國家尚不安定的濃郁的惆悵。

全詩渾然一體、語言質樸、大氣磅礴,包含了雙重的思想感情,別具一格。

唐朝樂隊的《大風歌》歌詞,唐朝樂隊的《演義》歌詞

曲名 大風歌 來作詞 康與之 項羽 源 劉邦 作曲 丁武 bai演唱 du丁武 和聲 丁武 編曲zhi 演奏dao 唐朝樂隊 洞簫演奏 丁武 交響樂錄製 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 交響樂配器 金大鵬 鍵盤演奏 金大鵬 阿房廢址漢荒丘。狐兔又群游。豪華盡成春夢,留下古今愁。君莫上,古原頭。淚難收。夕陽西...

劉邦之戚夫人有一首詩是怎樣寫的,劉邦寫《大風歌》和寫給戚夫人的詩風格有何不同?

大風歌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劉邦寫 大風歌 和寫給戚夫人的詩風格有何不同?事實上,這兩首詩寫在不同的時期,所以給人的而感覺也是不一樣的,到底在什麼地方不一樣,我們來分析一下。首先說,我並不認同這是詩,我覺得僅僅是歌詞,就是在那個時候有調子就能唱上去的,所以說就是歌詞而...

有一首歌,是以前大風車的歌,歌名是什麼,歌詞是什麼,誰唱的

大風車主題曲 作詞 喬羽 作曲 孟衛東 大風車吱呀吱喲喲地轉 這裡的風景呀真好看 天好看,地好看 還有一起快樂的小夥伴 大風車轉啊轉悠悠 快樂的夥伴手牽著手 牽著你的手 牽著我的手 今天的小夥伴 明天的好朋友好朋友 是那個動畫大風車中的歌嗎?那就是這個了 快點告訴你 歌手 小鹿 動畫城主題曲 下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