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螞蟻怎麼辦能除根,家中螞蟻怎麼徹底根除

2023-03-11 02:05:02 字數 3846 閱讀 504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家裡有螞蟻治除根方法如下:

1、先準備好用洗衣液兌的水,找到家裡螞蟻住的地方,向裡面倒溫水或者洗衣液,這是,螞蟻就會出來,等到出來的時候用濕布抹掉,放進一開始準備的水裡就可以了。

3、找到螞蟻的洞口,在洞口外面放上橡皮筋,螞蟻是討厭橡皮筋味道的,它們就會離開這個洞口,出來的時候按照步驟一去除即可。

4、在螞蟻的洞口噴殺蟲劑,可有效殺死螞蟻,但這個方法不能一直使用,長久使用殺蟲劑會使螞蟻產生抗體,效果就會變差。

2樓:郈甜繪

市場上消滅螞蟻的藥很多,但要注意有的是對人畜有危險的。我的經驗,用那種粉筆畫的就很好用。螞蟻蟑螂爬時,沾上就死或者遠離了。

把門窗、電線插座等爬進螞蟻的地方,畫上粉筆,螞蟻就進不來了。原來進來的螞蟻,你要注意它們的行走路線,跟蹤畫,把它們路線斷掉。尤其要注意找螞蟻最多的地方,集中時殲滅。

比如,可以有意弄點糖水沾在海綿上,等螞蟻多了就把海綿畫圈,斷掉螞蟻退路,把海綿放到熱水裡燙一下。總之,消滅螞蟻的過程,挺好玩的。

3樓:網友

保持地面清潔乾燥,食物尤其是大公尺,一定要密閉儲存,部分角落可以放幾個樟腦球。

4樓:來自雲蒙峽喜滋滋的椴樹

螞蟻窩裡放點石灰在到點水。

5樓:告天子

樟腦粉可以驅蟲,你試試。

6樓:天際識歸舟

1、使用螞蟻餌劑:有很多實體店面或網路店面可以購買到除蟻用的餌劑,可以從根本上去除整個螞蟻窩。

2、菸絲: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蟻就不見了。

3、殺蟲劑:噴霧式殺蟲劑對很多蟲類都有滅殺效果,對螞蟻效果也和明顯,家裡有螞蟻時可在螞蟻的洞口放一些食物,等螞蟻來吃時用噴霧殺蟲劑噴撒,持續幾次,能大量的減少螞蟻的量。

生活習性。1、住房: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它有著良好的排水、通風措施。

一般工蟻負責建造巢穴。而出入口大多是乙個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樣中間有個洞。其次也有用來通風的洞口,巢穴裡的每個房間都有明確分類。

溫暖潮濕的土壤是它們的最愛。它們通常生活在乾燥的地區,但鮮為人知的是,它們能勉強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2、壽命: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幾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但是大部分新生的蟻后會死亡。

3、食性:螞蟻的食性簡單的分有下列幾項:肉食、雜食偏肉食、雜食偏素食、素食。

7樓:囚與社會

1、保持環境乾燥:

家庭環境一定要保持乾燥、清潔,不要長期堆積儲存舊書報、木質器具等白蟻築巢繁殖容易選擇的地方;

2、勤通風並向社群申報:

此外還要保證光照和通風,家裡的木質家具要定期搬動檢查;家中如果出現白蟻紛飛的情況千萬不要慌張,可先用家用殺蟲劑應對,同時在白蟻飛出的地方做好記號,然後及時向社群或者防疫站申報疫情,由技術人員上門治蟻。

8樓:木兮寫作分享

1、利用藥物現在在市場上或者在網上,隨處都可以見到除螞蟻的藥物,這些藥物可以說是非常好用的,因為我家之前有螞蟻的時候就是在網上購買的,去除螞蟻的藥物**並不是很高,只需要10塊錢左右就可以買到很多,現在家裡依然沒有看到螞蟻出現,所以我覺得這種藥物的效果還是需要點讚的。

2、盡量不要存放甜食3、定期打掃衛生如果我們的家裡不太衛生的情況下,也很有可能會讓螞蟻產生只要我們定期打掃衛生並且不留死角的話,那麼就可以很大程度上的降低螞蟻出現的幾率。所以我建議大家每隔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候,就要把家裡通通打掃一遍。

9樓:小韓說動植物

**宿舍有螞蟻的方法有: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

1、物理防治:

由於家庭螞蟻的巢穴不容易或不便於確定,物理方法防治室內螞蟻比較困難,只能限於殺滅可以看到的工蟻等,不能斷根。一般可用開水燙等方法。

2、化學防治:

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將適口性好、驅避作用小的毒餌投放在室內各種縫隙中或蟻道(螞蟻的取食線路)上,利用螞蟻喜歡搬食的習性,將毒餌搬入巢中,毒殺蟻后、蟻王,達到消滅全巢的目的。

使用化學方法時,首先應使用毒餌誘殺全巢螞蟻,切記不要一開始就在室內全面施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

樟腦丸對螞蟻是有很大的驅趕作用的,螞蟻因為害怕樟腦丸強烈的味道。它們也可以通過樟腦球來消除。樟腦球被收集並磨成粉末後,可以通過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來有效地去除它們。

有種螞蟻藥叫膠餌,膠餌的強烈氣味會吸引大量螞蟻來吃。螞蟻中的工蟻會消化膠餌,把它變成糖漿,帶回蟻巢喂女王和士兵。這些螞蟻在進食後,會因慢性中毒而相互感染致死。

中毒的皇后被工人運到巢穴外面,這樣整個巢穴都可以被吊死。

家中螞蟻怎麼徹底**

屋裡有螞蟻怎麼徹底**

10樓:大韓說動植物

屋裡有螞蟻徹底**的辦法:堆積一些玉公尺麵、使用螞蟻餌劑、硼酸+螞蟻喜歡的食物、掰一些洋蔥瓣放置在想防止螞蟻進入的地方。

1、堆積一些玉公尺麵

準備一些玉公尺麵,拿一些預備爆成公尺花的爆公尺花專用小玉公尺粒,加入一些紅砂糖(只是為了吸引螞蟻,因此只需要非常少量甚至不加即可),放進攪拌機內高速攪拌,直至玉公尺被磨成帶有紅砂糖的玉公尺麵。在螞蟻常出沒的路徑或台面上堆上幾堆這樣的玉公尺麵堆,過幾天後您就會發現螞蟻都不見了。

2、使用螞蟻餌劑

目前有很多實體店面或**都可以購買到除蟻用的餌劑,可以從根本上去除整個螞蟻窩。

3、硼酸+螞蟻喜歡的食物

在一般藥店內購買醫用硼酸即可,和各種甜食混合在一起,吸引螞蟻過來食用。硼酸和除蟻餌劑的功效幾乎是一樣的,可以讓螞蟻將硼酸隨著甜食一起帶回蟻穴,以求達到殺死蟻后的功效。

4、掰一些洋蔥瓣放置在想防止螞蟻進入的地方

如果您無意將螞蟻「一鍋端」,只是不希望螞蟻侵襲一些特定的區域,比如放食物的桌子或是廚房料理台等地。那麼您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將洋蔥掰開幾片放置在這些區域的邊邊角角,螞蟻似乎很懼怕洋蔥的味道,不敢靠近。您也可以將洋蔥掰開放在桌角,截斷螞蟻的入侵路線。

螞蟻的特性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很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糖、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屋裡有螞蟻怎麼徹底**

11樓:潮孤陽

泡過洗衣粉的大公尺對於螞蟻們來說毒性極大,這種方法可以很好地殺死家裡的螞蟻。

屋裡有螞蟻怎麼徹底**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螞蟻可以這樣來消滅:

1、首先家裡有螞蟻一般是會因為掉有一些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會引來螞蟻的。所以先要把家裡的徹底清理,把這些食物殘渣清理掉,以後也不要讓家裡再有食物殘渣。

2、使用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這樣的藥物來消滅螞蟻。先找到螞蟻出現的蟻路,然後把藥均勻地噴撒上,注意不要撒成堆,除了螞蟻蟻路外,家裡一些隱蔽的角落也撒上藥,撒好藥後,螞蟻會自己爬到藥上面,或者它們經過藥的時候碰到潔兵撒即必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正常情況十來天左右就能把螞蟻消滅乾淨。

3、螞蟻消滅後,注意保持家裡的乾淨整潔,特別是不要掉有食物殘渣,家裡乾淨了自然螞蟻也會慢慢消滅。

家裡有小黑螞蟻怎麼辦,家中有小黑螞蟻咋消滅,家中有黑螞蟻怎麼辦

用硫磺粉 防蟲螞蟻啊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2.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3.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 不用全部都焦 把蛋殼搗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4.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 痱子粉...

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對人有傷害嗎?

1 濕布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 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 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4 化學防治 粉塵 通常採用矽酸 二氧化矽 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

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對人有傷害嗎?

個別品種的螞蟻,危害不僅限於偷吃東西 咬人,有一種白螞蟻,可以在土壤或磚牆空隙中築巢,也可在木材和活樹的樹根 樹幹中築巢,甚至在下水管道和暖氣管道裡築巢,它們的繁殖能力超強,會齧噬家具和地板,還會啃食管線,嚴重時,還可導致管線斷裂,引發失火。家裡的螞蟻大多品種為 小黃蟻 小家蟻 這些螞蟻,他們會挖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