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與工藝的研究生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

2023-03-10 23:10:03 字數 2940 閱讀 5551

1樓:輕候霞殊

化工工程更偏向於化工工藝、工藝流程內,是屬於比較專業的化學內容。而化工工藝的話,只能說比較全面,在化學各方面的內容都有涉及,但都不精,現在化工工藝出來的畢業生,如果底子不厚的話,大部分都是從化驗員做起,底子厚一點,在某一方面比較精通的話,可能會去從事化工工藝、產品開發的工作。至化工工程的,工作性質也差不多,還可能會去從事研究所化工建設方面的工作。

至於待遇方面,不好說,看你找工作找得怎麼樣,不同的企業給的待遇是不一樣的,即便做同樣的事情。當然,只要你有能力,這方面的底子比較厚,待遇也會公升得很快的,總之,待暈在前前差不了多少,關鍵是看後期你在企業的發展了。

2樓:職場百答

您好據查詢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可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從事化學工程與工藝相關科研、教學等工作。

過這需要畢業生具備一定的科研水平和較高的學歷。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到化工類、石油類、輕工類、車輛化工、建築機械、製藥、食品、塗料塗裝等相關的科研單位、企業、公司從事應用研究、精細化。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可以在相關化工類企業從事銷售、管理等工作。除了走工藝、研發、質量檢驗等技術人才的道路外,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心]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後是幹什麼的

3樓:你是百姓並咬鵝

1:不考研,不考公務員,化工企業一線工作,或者註冊化學工程師什麼的。

2:考研,搞得好的話可以進入一些研究院什麼的3:考公務員。

4:不從事本專業工作。

基本就這幾條路,工作還算容易找,前途不好,出來之後工資特別低,如果想學這方面,盡量往東北那邊去。大多數學這個專業的都不會從事本專業工作,不是說所有化學物品都有毒,但是多多少少會接觸到那些毒性物質,相對其他專業,還是比較傷身體的。

化學工程與工藝考研方向是什麼?

4樓:娛眼大觀園

化產工藝學、碳素化學、化工技術經濟、化工安全工程等。

化學工程與工藝正在向知識密集型、技術密集型、低汙染、低成本方向發展,逐漸滲透到航天航空、生物工程、醫療衛生和環境保護等各個新興高技術領域,在未來發展中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畢業生能在化工、冶金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

化學工程與工藝就是研究化學工業生產過程中的共同規律,並用化學方法改變物質組成或性質來生產化學產品的一門工程學科。簡單來說,也就是化學在工程實際中的應用。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後可以幹什麼工作

5樓:blackpink_羅捷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能在化工、能源、資訊、材料、環保、生物工程、輕工、製藥、食品、冶金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主要就業方向:

1、可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從事化學工程與工藝相關科研、教學等工作。不過這需要畢業生具備一定的科研水平和較高的學歷。

2、到化工類、石油類、輕工類、車輛化工、建築機械、製藥、食品、塗料塗裝等相關的科研單位、企業、公司從事應用研究、精細化工產品的開發、設計、生產技術和科技等工作。化工行業有很多知名的企業如美孚、殼牌、巴斯夫、中石油、中石化等。

當然,除了這些大企業外,一些冶金、化纖、煤炭、橡膠等化工企業也是畢業生不錯的選擇。化工行業是個講究經驗和積累的行業,技術和經驗是技術型人才的資本,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一般需要乙個相當長時間的經驗積累,從基層做起,讓理論和實踐充分的結合後,才能謀取個人職業更好的發展。

3、可以在相關化工類企業從事銷售、管理等工作。除了走工藝、研發、質量檢驗等技術人才的道路外,該專業複合型銷售和管理人才也為市場所青睞。關鍵是如何取得化工類技術以外的教育背景和從業經歷。

化工**、管理人才基本都需要是化工專業出身,同時熟知**規則和單位業務,還必須具備耐心細緻,和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6樓:西域湘軍

就業還是挺容易的,方向也挺多看自己喜歡啥了,去化工廠、藥廠、食品、材料等都有幾乎,只是這個專業屬於廣而不精,要好的待遇就得靠學歷了(不過專業會更細)或者工作時間,普通本科生出去平均2500,東部發達地區可能3500以上,碩士研究生一般工資會較本科高出1000到1500,但如果是博士的話一般工資最低8000吧。相對很多任務科是沒有事,而且環境嗎除非搞銷售或者到化妝品食品業沒有危害或危害性較小,大部分都是高毒高熱高粉塵的,即使去實驗室也是免不了味道的不過比去塗料塑料農藥廠車間好多了。

7樓:

1、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大石油石化公司從事技術工作。

2、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單位主要集中在三桶油,也包括各類化工公司。

8樓:

首先化工產品已經涵蓋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專業畢業生是研究和創造這類產品的主力軍。因此可以說化學工程和工藝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工作的領域非常廣,簡單舉幾個單位如:中國石油集團、中國石化集團,以及各類化工企業都需要本專業的畢業生。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後都幹什麼 做什麼工作?

9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像你這種專業,以後要到化工廠做技術員或者工藝,或者者到化工研究院搞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工程師一般bai在與du化工有關的廠從事工藝管理zhi,工藝daozhuan圖,工藝設計,化工shu廠管理等工作。

化學技術員dao負責生產工藝技術和裝置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各項技術工作的安全可靠性等工作。

化學工程師側重理論一些,化學技術員側重實踐一些。

化學工程與工藝就業前景,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就業前景怎樣

培養畢業生可在食品 醫藥 能源 環保等領域從事生物產品的研製 生產,同時可到高等院校 設計和研究單位從事教學 科研 生產 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 化學工程與工藝是研究化工類生產過程以及過程技術的基本規律,運用這些規律建立有關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解決與生產 研究 設計和優化等...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究生都有哪些專業

1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究生的專業有 化學工程 化學工藝 精細化工 催化劑 電化學 高分子化學 無機化工工藝 有機化工工藝 精細化工工藝 高分子化工工藝 石油化工工藝 應用化學 化學制藥工藝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應用化學。2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掌握化工生產過程和裝置的基本原理 設計方法和管理知識...

化學工程與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有什麼區別

1 培養目標不一樣 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使畢業生成為具備寬厚的理論基礎知識,通曉化工生產技術的專業原理 專業技能與研究方法,能夠從事過程工業領域的產品研製與開發 裝置設計 生產過程的控制以及企業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質科技人才。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工程學與化學工藝學等方面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