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化學 和 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區別 急

2023-03-24 02:45:03 字數 1630 閱讀 5341

1樓:網友

其實都有關,看你具體做什麼了,如果是研究開發新型潤滑油,那你就學應用化學,如果是生產潤滑油,那你就學化學工程與工藝,應用化學是搞化學理論研究,化學工程與工藝是將實驗室理的成果放大,選擇合適工藝,實現工業化,你想想你到底適合哪乙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選應用化學。

看名字就知道,化學工程與工藝偏向工程,是工科,比如油罐設計、水管水塔的設計等方面,而應用化學偏重於化學的應用,比如我們學校,應用化學要學油田化學、新增劑、助劑等,這對你應該是有幫助的。而化工的話與機械裝置打交道多。而且從實驗和實踐來看,應用化學更實用一些。

3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6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應用化學專業屬於理學專業,而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是工學專業。

這兩個專業都必須有紮實的化學基礎,但應用化學專業在學完基礎課之後,高年級所涉及的課程,偏重於化學方面的一般原理和一般規律,而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偏重於化學工藝方面。

應用化學和化學工程與工藝哪個好就業一點

4樓:房老師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比 應用化學專業,更具有專業性,更具有應用性的特點。

應用化學專業比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更具有普遍性、廣泛性的特點。

女生選擇應用化學專業,好一些。就業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要報的學校偏向,因為化工專業和應化。

專業每個學校側重不同。

應化一般回是檢測,適合女生更答多,如果是類似食品方面的應該會比較安全,如果偏向重工業可能稍差但是比重工業的化工還是好很多,因為會呆在化驗室。

化工專業你說的那種是精細化工,例如製造化妝品日化產品之類,那種我不太了解,但是生產環節未必沒有產生毒害的步驟。可能有這種情況:原料有危害,產品經處理無毒無害。

學化工專業的話重工業的化工廠還是不推薦女生去。

6樓:不運動會s星人

應化和化工側重點來不同,化。

工相關職源業也很多,相關化bai學產品du生產工藝流程,化工裝置zhi工程師dao,化驗員、檢驗員,相關化工裝置銷售等工作。

應化一般是檢測,適合女生更多,如果是類似食品方面的應該會比較安全,如果偏向重工業可能稍差但是比重工業的化工還是好很多,因為會呆在化驗室。

化工專業例如製造化妝品日化產品之類,生產環節未必沒有產生毒害的步驟。可能有這種情況:原料有危害,產品經處理無毒無害。學化工專業的話重工業的化工廠還是不推薦女生去。

7樓:位馥謇信然

其實bai化工大體可分成兩塊,du第一塊,化學工程zhi

與工藝,一般培dao養的是管理層的人專才,很好就業,發展也不錯。屬第二應用化學,也就是分析化學,培養的是研發的人才,但是學歷最好是研究生,那樣很好就業。其實行行出狀元,還要看自己的愛好。

8樓:宰永秋芬菲

應化和化工側重點不同,化工相關職業也很多,相關化學產品生產工藝流程,化工裝置工程師,化驗員、檢驗員,相關化工裝置銷售等工作。

化學工程與工藝是什麼

急急急!!!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輕化工程

你的問題太多,就你的問題本身並不好。請問你是要去哪一所大學,是希望做研究還是具體的技術應用,自身的興趣在 各個學校的專業和課程設定不一樣,工作環境好的,工資未必高。總的說來化學工程與工藝好一點,主要的專業課學好了,想往另外三個轉也容易,打下乙個好的基礎很重要。一般先到工廠還是要吃點苦的,往後就好了,...

化學工程與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有什麼區別

1 培養目標不一樣 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使畢業生成為具備寬厚的理論基礎知識,通曉化工生產技術的專業原理 專業技能與研究方法,能夠從事過程工業領域的產品研製與開發 裝置設計 生產過程的控制以及企業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質科技人才。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工程學與化學工藝學等方面的基本...

化學工程與工藝就業前景,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就業前景怎樣

培養畢業生可在食品 醫藥 能源 環保等領域從事生物產品的研製 生產,同時可到高等院校 設計和研究單位從事教學 科研 生產 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 化學工程與工藝是研究化工類生產過程以及過程技術的基本規律,運用這些規律建立有關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解決與生產 研究 設計和優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