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前景

2021-08-13 20:19:41 字數 2747 閱讀 8667

1樓:三克油馬吃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方向

化學工程與工藝這個專業有很好的就業面,可以去工廠和設計院,我的大部分同學去了工廠也有幾個去了不同的設計院。

但是那時我們畢業生才80幾人,現在聽說這個專業都幾百人了那就很難說能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了。

本科畢業就工作的一般都在一些化工廠裡做技術員,單位檔次高低當然和弟妹上的學校有很大關係,或是從事化工產品相關的銷售研發工作等等。

考研的話路會好很多,一般畢業後會進一些研究所或是在高校教書對於學化學工程和工藝的要根據學校而定,學校不同專業方向的側重點不同。

拿武漢科技大學為例,以前武漢科技大學是武漢鋼鐵學院。所以化學偏重於煤化工,畢業的人基本上是在鋼廠的焦化廠工作。研究生方向當然都是有很多選擇的機會的,當然,學化工搞科研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教育部相關資料,2023年畢業生就業情況前幾位的專業中,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就業率在85%以上,就業情況非常理想。島城的幾所高校中,在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方面,青島科技大學實力最為突出。該校的這一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還擁有國家級的教學示範中心。

據了解,青科大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就業率每年都在90% 以上,2010屆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目前已達到91%。從近幾年的就業情況看,該校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學生多去了石油化工類企業,像中石油、中石化等,而且考研率非常高。截止今年5月份,200多名應屆畢業生中有2人應聘進入了中石油,28人成功應聘了中石化。

據該專業的一位往屆畢業生講,他只工作了三年後,月薪就拿到了萬元。

2011-2023年研究生教育分專業排行榜:化學工程排 名 學校名稱 星 級 重點學科 博士點 開此專業學校數1 浙江大學 5★ 1 1 76

2 四川大學 5★ 1 1 76

3 清華大學 5★ 1 1 76

4 北京化工大學 5★ 1 1 76

5 天津大學 4★ 1 1 76

6 南京工業大學 4★ 1 1 76

7 華東理工大學 4★ 1 1 76

8 華南理工大學 4★ 1 1 76

9 大連理工大學 4★ 1 1 76

10 青島科技大學 4★ 0 1 76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找工作,咱學校的優勢學科,但一般都去化工廠,山東省內待遇只能說一般,去南方的話相當可觀,證之類的有個6級最好,別的就沒什麼了

青島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科技大學最強的兩個學科就是材料科學與工

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其中回高分子材料、化學工程、應用化答學是國家重點學科,擁有國家級特色專業。

網友評價:

這個專業的就業問題完全可以捨棄字首來作答。即不考慮學校,因為學校已然無所謂了。化學專業的就業率之高,就業面之廣,秒殺其他專業。

比如,我畢業時,幾乎所有同學都找到了工作。涉及行業有:網路(網咖網管)、餐飲(服務員)、房地產(銷售)、教育、公務員等等。幾乎各行各業,都能看到化學專業的身影。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5樓:載荷之週

青島科技bai大學最強的兩個學科就

du是材料科學與工zhi程、化學dao

工程與技術,其中高分子材專料、化學工程、屬應用化學是國家重點學科,擁有國家級特色專業: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不是太難. 專業課自主命題,

好好看看規定書目和歷年真題就沒問題了.

統考的英語政治要加油,尤其是英語.

考研各科和總分都要過線. 要考就要抓緊時間準備了.

青島科技大學考研,化工工程與工藝專業課考什麼?

7樓:

1、青島科復技大學碩士研製究生招生化學工藝與技術專業初試科目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5德語b③302數學二

④820物理化學或835化工原理或838生物催化與生物轉化2、 專業課考試科目就是在820物理化學、835化工原理、838生物催化與生物轉化四個科目中任選其一。

8樓:粒下

青島bai科技大學考試科目

化學工du

程與技zhi術

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dao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專或245德語b、302數學二屬、820物理化學或835化工原理或838生物催化與生物轉化。

化學工程(專業學位)

01思想政治理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04英語二或245德語b、302數學

二、820物理化學或835化工原理。

考研初試專業課參考書目

820物理化學:《物理化學》王光信等編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01。

835化工原理:《化工原理》(上下冊)王曉紅主編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12。

838生物催化與生物轉化:《生物催化的手性合成》 張玉彬主編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02。

9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工程與工藝在考研時是分成兩個專業的吧?目前的朋友裡研究生只聽說了「化學工程「」化學工藝」兩個專業,沒聽說「化學工程與工藝」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哥知道學校附近自習室****嗎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回答化學工...

北京理工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怎麼樣

化學工程方向 1.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工藝方面的專業知識,能在化工 石化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工藝設計 技術開發 放大 生產技術管理 生產工藝的指導和控制 化工裝置選型及工藝路線改選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2.專業特色 本專業主要學習化學工程 化學工藝 工業...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將來好就業嗎

就業還是挺容易的,方向也挺多看自己喜歡啥了,去化工廠 藥廠 食品 材料等都有幾乎,只是這個專業屬於廣而不精,要好的待遇就得靠學歷了 不過專業會更細 或者工作時間,普通本科生出去平均2500,東部發達地區可能3500以上,相對很多工科是沒有事,而且環境嗎除非搞銷售或者到化妝品食品業沒有危害或危害性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