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將來好就業嗎

2022-01-05 00:59:51 字數 5515 閱讀 2480

1樓:西域湘軍

就業還是挺容易的,方向也挺多看自己喜歡啥了,去化工廠、藥廠、食品、材料等都有幾乎,只是這個專業屬於廣而不精,要好的待遇就得靠學歷了(不過專業會更細)或者工作時間,普通本科生出去平均2500,東部發達地區可能3500以上,相對很多工科是沒有事,而且環境嗎除非搞銷售或者到化妝品食品業沒有危害或危害性較小,大部分都是高毒高熱高粉塵的,即使去實驗室也是免不了味道的不過比去塗料塑料農藥廠車間好多了

2樓:娜吧啊

呵呵,我也曾問過很多人這個問題,他們都說這個比環境工程好就業,誰知道呢?其實好就業與不好就業是另一回事,主要看你是否對這個專業感興趣,這是最重要的。

3樓:職場達人小雪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挺好找工作的,可以從事以下工作:1.進入研究院工作。

2.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生產工作。

3.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

4.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

化學工程與工藝 基本特色

一是工程特色顯著,對化學反應、化工單元操作、化工過程與裝置、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學生具有設計、優化與管理能力。

二是專業口徑寬、覆蓋面廣,使學生具有從事科學研究、產品開發的能力,在精細化學品、塗料及應用、高分子化工與工藝等方面更有研發和應用能力。基於以上兩點,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汽車、機電煉油、煤轉化、天然氣轉化、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學歷去到什麼程度,學這行大專的話很受私人企業青睞,但想去大公司大企業會很難。本科的話,高不成低不就。研究生以上的話比較受單位歡迎了。

另外提示,做化學的通常比較沉悶、接觸有毒有害物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化工學校出來的,我建議你如果有好的選擇不要學這個專業,多身體不好,危險性大。就率幾乎業百分之百。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將來工作好找嗎?

6樓:江淮一楠

一、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能在化工、能源、資訊、材料、環保、生物工程、輕工、製藥、食品、冶金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石油、新能源、環保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石油/化工/礦產/地質

2 新能源

3 環保

4 製藥/生物工程

5 其他行業

6 建築/建材/工程

7 機械/裝置/重工

8 原材料和加工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工藝工程師、研發工程師、化工工藝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工藝工程師

2 研發工程師

3 化工工藝工程師

4 化學工程師

5 化工工程師

6 儲備幹部

7 技術員

8 鋰電池工藝工程師

工作城市:畢業後,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

二、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

1.可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從事化學工程與工藝相關科研、教學等工作。不過這需要畢業生具備一定的科研水平和較高的學歷。

2.到化工類、石油類、輕工類、車輛化工、建築機械、製藥、食品、塗料塗裝等相關的科研單位、企業、公司從事應用研究、精細化工產品的開發、設計、生產技術和科技等工作。化工行業有很多知名的企業如美孚、殼牌、巴斯夫、中石油、中石化等。

當然,除了這些大企業外,一些冶金、化纖、煤炭、橡膠等化工企業也是畢業生不錯的選擇。化工行業是個講究經驗和積累的行業,技術和經驗是技術型人才的資本,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一般需要一個相當長時間的經驗積累,從基層做起,讓理論和實踐充分的結合後,才能謀取個人職業更好的發展。

3.可以在相關化工類企業從事銷售、管理等工作。除了走工藝、研發、質量檢驗等技術人才的道路外,該專業複合型銷售和管理人才也為市場所青睞。

關鍵是如何取得化工類技術以外的教育背景和從業經歷。化工**、管理人才基本都需要是化工專業出身,同時熟知**規則和單位業務,還必須具備耐心細緻,和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很寬泛,找工作基本上沒問題,只是起點低,薪水不高,工作環境也不怎麼好,但是隻要你吃得苦,總有一天會熬出來的!加油啦,化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找工作一點都不用愁,都能找到。女生相對有點難,要是不嫌環境差、挑地方也能找到。

9樓:

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的

在本科階段的專業 就業情況和你所在讀的學校有很大的關係比如 說山東科技大學 前身為山東礦業學院 該校的 關於礦的專業可以100%就業

但是其他有的專業不理想

1 對你說的這個專業 在 好學校 (211,985)外 像 青島科技大學 等

就業還是很好的 尤其對男生來講

2:看個人的機遇 這也是很重要的。

3:個人對專業知識掌握情況 。

這是我對你的建議。不要迷茫,如出身不好可以自己好好努力 前景也是很好的。 天津科大 食品專業很強

至於工藝 其實 找工作與運氣有關係,祝你好運了。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將來有什麼就業方向

10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進入研究院工作。對於進入研究院工作,工資比較穩定,待遇也比較好,不過工作比較枯燥,要耐得住寂寞。

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生產工作。這是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主要的並且對口的工作。這些化工企業有生產化工品企業,比如生產護膚產品,也有提煉石油的企業。

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有一部分化工專業畢業生可以進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不過要求比較高,競爭也比較大。

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有些碩士以上學歷畢業生又回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要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學歷要求比較高,一般要求碩士以上學歷。

當公務員。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畢業生也可以考公務員,公務員是大家都知道的鐵飯碗,不過競爭壓力也比較大。

化學工程與工藝將來就業方向是什麼?

11樓:左牡惹

我以前回答過這個問題,現在把以前的答案複製過來吧。 化工,從傳統意義上來說,分為四大塊,即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細化工、無機化工。當然,現在基本上很多學科和行業都交叉了。

石油化工主要就是指煉油行業了,就是指石油從地下采出來後,加工成其他需要的東西,比如石油蒸餾出汽油、柴油等,一般還有後續工段,最後可以變成塑料、樹脂、纖維等。 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都是屬於石油化工。 煤化工主要就是指以煤為原料而衍生出來的化工行業了,比如現在比較火的煤制烯烴專案,就是說煤炭經過加工可以變成柴油等物質,此行業還包括甲醇的生產。

精細化工和我們生活就關係很近了,比如洗髮水、洗衣粉、洗潔精、化妝品、香料、香精、新增劑等行業都屬於精細化工行業,這個行業的特點是品種多,產量小,利潤高。其實精細化工的原料大部分就是石油化工的產品。醫藥化工其實也屬於精細化工行業。

無機化工包括矽酸鹽、磷酸鹽、氮肥的生產,說明白的,就是水泥廠,部分農藥廠,部分化肥廠的生產。 現在大學裡面化工這個專業的全稱是化學工程與工藝,所有高校本科階段只有這個名字,沒有其他名字,只是不同學校專業方向不同。這麼說吧,兩個人都學這個專業,可是在不同的學校,因為專業方向不一樣,學的東西可能完全不一樣。

專業方向包括化學工程、化學工藝、精細化工、煤化工、煉油、無機化工、高分子材料等將近20個吧,當然,一個學校可能也就有2、3個專業方向吧。這是八十年代的專業大整合後的結果,當年,把這二十多個化工相關專業都統一的名稱,即化學工程與工藝。 我是用簡單的語言簡單說了下,基本沒有用什麼專業詞彙,希望對提問者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1.進入研究院工作。

2.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生產工作。

3.進入化工企業從事管理工作。

4.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

化學工程與工藝 基本特色一是工程特色顯著,對化學反應、化工單元操作、化工過程與裝置、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學生具有設計、優化與管理能力。

二是專業口徑寬、覆蓋面廣,使學生具有從事科學研究、產品開發的能力,在精細化學品、塗料及應用、高分子化工與工藝等方面更有研發和應用能力。基於以上兩點,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汽車、機電煉油、煤轉化、天然氣轉化、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是幹什麼的?就業前景好嗎?

13樓:沉香箜篌

非常好就業

但對身體不好

女生慎重考慮

化學工程與工藝

開放分類: 化學、專業、化學工程、化工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工程學與化學工藝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化學與化工實驗技能、工程實踐、計算機應用、科學研究與工程設計方法的基本訓練,具有對現有企業的生產過程進行模擬優化、革新改造,對新過程進行開發設計和對新產品進行研製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化學工程、化學工藝、應用化學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2.掌握化工裝置工藝與裝置設計方法,掌握化工過程模擬優化方法;

3.具有對新產品、新工藝、新技術和新裝置進行研究、開發和設計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對於化工生產、設計、研究與開發、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化學工程學的理論前沿,瞭解新工藝、新技術與新裝置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7. 具有創新意識和獨立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主幹學科;化學、化學工程與技術。

主要課程:物理化學、化工原理、化學反應工程和一門必選的專業方向課程。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化學與化工基礎實驗、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40周。

主要專業實驗:化工熱力學、化工傳遞過程、化學反應工程、化工過程系統工程、工業催化和應用化學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製藥工程。

14樓:改志澤

化學工程與工藝主要是研究化工的生產。

化工是工業的一大支柱,因而它是非常龐大的,這也就決定了化學類的比較好找工作。

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講,中國的化工行業還是比較落後的,主要還是做一些低階的生產,加工,和國外還有不小的差距。因而,化學類的工資就比較低。應用化學也不例外。

當然還是要看你的能力,如果你的專業知識到了一個高境界,最好是名校的研究生,那待遇還是會比較樂觀的。

這個專業我想對女生並沒有什麼不 合適,我覺得只要你感興趣,肯努力,那你就一定能夠成功。年輕人,努力吧,前途還是光明的!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回答化學工...

化學工程與工藝就業前景,化學工程與工藝的就業前景怎樣

培養畢業生可在食品 醫藥 能源 環保等領域從事生物產品的研製 生產,同時可到高等院校 設計和研究單位從事教學 科研 生產 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 化學工程與工藝是研究化工類生產過程以及過程技術的基本規律,運用這些規律建立有關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並解決與生產 研究 設計和優化等...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屬於工程類還是工程經濟類,還是什麼都不屬於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既不屬於工程類也不屬於工程經濟類,屬於工學,授予工學學位。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 煉油 冶金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 技術開發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具有兩大特色,一是工程特色顯著,對化學反應 化工單元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