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什麼學校好點

2021-12-16 18:32:36 字數 3703 閱讀 5335

1樓:沙拉碩碩的書房

我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學這個專業的 天津大學自然是最好的了化工專業今年的學校排名

1天津大學

2清華大學

3華東理工大學

4浙江大學

5大連理工大學

6北京化工大學

7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

8華南理工大學

9南京工業大學

10北京理工大學

11湖南大學

12南京理工大學

13四川大學

14中南大學

15哈爾濱工業大學

16廈門大學

17浙江工業大學

18東北大學

19青島科技大學

20西北大學

我覺得這個專業考研不光要考慮這所大學的實力 也更要考慮大學所在區域的發展機會和實踐機會。總之好一點大學 自然難度高一點,但努力就一定會成功。至於很詳細的比較 就需要自己去權衡一下,畢竟此乃人生之大事。

祝你考研成功。

2樓:危霜季湛霞

我也是石油的,咱們學校就可以,不過你想更好一些,那我推薦你,天津大學,清華大學,大連理工,浙江大學北京化工,北京理工,華東理工,華南理工都不錯

3樓:牽手媛媛

天津大學 清華大學 北化 中科大 華東理工 華南理工 東北大學 哈工大 西工大 大連理工 南京工業 等

建議你考 華南理工(上海) 東北大學(難易程度簡單點 ) 西北工大

如果感覺考不上985和211就報考青島科技大學(這個學校環境很好)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怎麼樣?哪些學校比較好

4樓:life鄭智英

這個專業挺好的呢,我們老師說華東理工大學的這個專業非常好。我們班當時就是有一半的要考研呢,這個專業吧就業是挺好但就是環境太惡劣了呢。女生基本上都跨專業考研出去了呢,而且在找工作的時候沒有男生有優勢。

建議女生改學別的專業,比如應用化學,化學教育,環境工程,食品工程都不錯。將來可以到質檢單位或者化妝品公司做研發人員。這些都是要看學歷的呢,我考研的時候是和我們舍友一起學的,大家一起拼的天道考研的網課,這都是學長姐們一代代傳下來的方法呢。

現在聽說考研的人是越來越多了呢,其實我也能夠理解,畢竟就業難啊。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化學工藝方面的知識,能在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該專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化學反應、化工單元操作、化工過程與裝置、工藝過程系統模擬優化等知識貫穿結合,使學生具有設計、優化與管理能力;該專業口徑寬、覆蓋面廣,使學生具有從事科學研究、產品開發的能力,在精細化學品、塗料及應用、高分子化工與工藝等方面更有研發和應用能力。

2015-2023年研究生專業排行榜: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2023年2月23日,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武漢大學中國教育質量評價中心聯合中國科教評價網隆重推出《2023年中國大學及學科專業評價報告》,釋出了中國大學本科專業排行榜,共涉及478個本科專業。

2023年2月23日,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rccse)、武漢大學中國教育質量評價中心聯合中國科教評價網隆重推出《2023年中國大學及學科專業評價報告》。釋出了中國大學本科專業排行榜,共涉及478個本科專業(2023年為470個),其中開設高校數大於5所的專業有372個,開設高校數只有1所的專業有39個,開設高校數最多的專業前5名為:英語735所、電腦科學與技術709所、視覺傳達設計569所、市場營銷566所、環境設計547所。

下面分別公布2016-2023年中國大學本科專業排行榜的前20強(3星以內)名單。

6樓:虛影流年_錦

1天津大學

2清華大學

3華東理工大學

4浙江大學

5大連理工大學

6北京化工大學

7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

8華南理工大學

9南京工業大學

10北京理工大學

11湖南大學

12南京理工大學

13四川大學

14中南大學

15哈爾濱工業大學

16廈門大學

17浙江工業大學

18東北大學

19青島科技大學

20西北大學

21廣西大學

22大慶石油學院

23瀋陽化工研究院

24西南石油學院

25青島大學

滿意的話請採納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方向理科和工科的院校選擇

7樓:爆頭戰斧

化學工程與工藝分這麼幾個方向:化學工程、化學工藝、工業催化、精細化工、應用化學…………院校選擇嘛最強的幾個學校有清華、天津大學、華東理工、北京化工、中科院過程所、浙江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川大、華南理工等,各有所長,天大浙大華東理工有聯合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過程所有個複雜系統重點實驗室,大連理工有精細化工國重,北京化工有個化工資源利用國重,南京工業大學有材料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反正化學工程這一塊,天大和華東理工國內無敵。

精細化工首數大連理工,尤其是染料工藝全球知名。應用化學其實就是掛著化工的名頭搞的理科化學,化學厲害的高校應化都不差。催化做的最好的應該是大連化物所不過超難考。

偏材料化工的是北京化工,做高分子做的很屌,南工大雖然學校名片一般但是材料化工做的很棒價效比很高。

偏理科的就是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高分子化學嘛……無機最厲害是北大、長春應化所、化學所、吉林大學、南京大學,有機是上海有機所、北大、南開、蘭大,物化是大連化物所、南大、廈大,分析是北大、武大、大連化物所和長春應化所,高分子是北大、復旦、浙大、川大……理科化學最厲害的高校首數北大,其次南京大學和南開大學還有中科院四大所(化學所、上海有機所、大連化物所、長春應化所),然後是清華吉大武大廈大中山浙大復旦川大蘭大山大北化天大華理華工大工湖大等各有所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化工是北京化工和華東理工以及天津大學厲害,天大的化工都經過國際權威認證了,還有清華,浙大的化工業不錯。

1、首先選擇專業:選擇專業的基本原則:選擇專業需要從以下幾個維度考慮①本科專業所能夠報考的專業範圍。②本身感興趣的專業。③專業的就業。

化學分支:化工類,食品造醣類,紡織,醫學,生命科學,農,林。

選擇學校:選擇學校的基本原則:現有複習時間內,通過自身努力和外界幫助能夠考上的最好的學校是我們應該選擇的學校。

評估自身實力:考研是一項戰線長,難度大的複雜性勞動,同學們要結合自己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可用的複習時間來權衡自己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切忌盲目。公共課基礎:

英語基礎,數學基礎;專業課基礎;學習能力;學習時間

希望幫到你

9樓:三克油馬吃

化學工程和工藝專業的本科生,可以報考化學一級學科(理科)和化學工程與技術及一級學科(工科)裡的所有二級學科專業。

化學工程和工藝比較,肯定是化學工藝更好些。其他諸如應用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工、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等都不能和化學工藝相比。

要說報考的學校,得看你說的強的是到什麼程度,清華大學、天津大學、中科院大連化物所、中科院北京化學所、浙江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應該算是強的,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南京工業大學都行,屬於中檔吧。

專業方向這個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得自己多了解了,還得看你的興趣在哪方面,最好考個自己喜歡的研究方向。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就業前景女生,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的女生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化工行業近年發展情況整體走弱,不大景氣。如果學校還行或者是屬於曾經的石油院校,可能有機會進入中石化,中海油之類的國企工作,但是需要倒班,也比較辛苦。建議選擇化工專業的話繼續讀研升造,以後往化學相關的職業發散,研究所或者高校以及企業做研發,第三方檢測,甚至質量管理,專利 專案申報等等。祝好。回答化學工...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究生都有哪些專業

1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考研究生的專業有 化學工程 化學工藝 精細化工 催化劑 電化學 高分子化學 無機化工工藝 有機化工工藝 精細化工工藝 高分子化工工藝 石油化工工藝 應用化學 化學制藥工藝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應用化學。2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培養掌握化工生產過程和裝置的基本原理 設計方法和管理知識...

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將來好就業嗎

就業還是挺容易的,方向也挺多看自己喜歡啥了,去化工廠 藥廠 食品 材料等都有幾乎,只是這個專業屬於廣而不精,要好的待遇就得靠學歷了 不過專業會更細 或者工作時間,普通本科生出去平均2500,東部發達地區可能3500以上,相對很多工科是沒有事,而且環境嗎除非搞銷售或者到化妝品食品業沒有危害或危害性較小...